让有趣的生命扑面而来

清晨日光

面对这样的话题,我似乎无话可说。兴趣是什么?英文是interesting.

就是你以最高级的形式投入到当下的事情之中去。说白了兴趣就是让你自己完全身在事物其中。

昨日写的文章《至践者,无敌》终于被简书收录为“成长励志”文类。然而过了一天,点击量却不高,仍处于个位数的状态。这对我来说,不是打击,有些失落吧,看来同志仍需努力。

1  写作

谈到写作,它可以称之为我的爱好,并非兴趣,因为我还未达到完全置身其中的境界。我很久以前就有记录的好习惯(大概是从上学开始吧),当然不是记录我自己的事,而是摘抄别人写的好文章,抄了有四五年的历史了。期间有在写生活的各种杂事,偏于流水账形式。所以虽然我抄了数年,但写作功底并没有实质性提高。仅仅拘泥于抄写别人的思想,最终都不能转化为自己的骨肉。另外,那时候侧重看感情类,励志鸡汤类文章,导致我的内心始终是绷着的,看别人逍遥,自己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

随后,我接触了笑来老师的书《把时间当作朋友》以及在后来加入了拆书帮,让我懂得致用类图书的重要性。慢慢地,我的写作模式发生了改变。我开始书写自己的人生,记录每日每月每年的生活。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到现在已经过去7个多月的时间,回头再看以前写的文章,嗯,不错,确实有进步。

首先,字数多了,感情也丰富了,不再是单纯地记录事件本身,而是时时刻刻都在反思复盘;
其次,由原来的两日一篇更为每日一篇文(偶尔会偷懒)。现在写文章基本没什么难度了,信手拈来谈不上,但至少不存在写不出来的情况。

其实,写作可能在我中学时代已经埋下深根。记得初一时,我的一篇日记被语文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夸奖了,到现在我仍然记得里面的内容。赶紧爆料,主题是当我上课犯困时,看看自己的竞争对手,他在干什么。如果对手在认真听课,那便会立马激起我的斗志,不再犯困,好好听课。说实话,虽然这个办法并不总是可行,但至少当初的我有尝试改变自己萎靡不振的情况。

到了高中,我承认自己的作文水平并不优秀,只记得高一期末考试时,我的语文成绩考了史上最高分120分,后来就没有任何突破了。不过我依旧喜欢记录,继续着我的摘抄以及日记。

我很庆幸自己喜欢“记录”本身,它可能就是天生的,没有经过任何尝试,喜欢它就上了它,并且要好好爱它哟!

2   今日状态——置身事物中

今天的学习状态非常棒!我居然把那篇搁置了一个多月的论文看懂了,以及我做到了不拖延。一般情况下,我去了图书馆,先借一本书《拆掉思维里的墙》,看一小时,再看论文。可是这样的安排太不合理,当我看完书再看论文时,我犯困了,根本看不进去,然后时间便全部“浪费”在看闲书的过程中。论文纹丝不动躺着,它只带给我安心,却没带来开心。今天我依旧从书架拿了那本书,不过这次我改变了策略,先看论文,再看别的书。于是,美妙的事情发生了,我几乎用了整个上午看完了这篇论文,闲书居然没有时间看!哈哈,成就感扑面而来,心情大好。本以为很繁重的任务,在经过一上午的认真研读后,做到看懂,那种感觉简直爽爆了!

置身于论文时,我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都放在认真二字,努力去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公式。兴趣来了,灵感自然也来了,然后火力全开,拨云见日,最后看到一片晴天。

下午很荣幸地又看了一篇简短的论文以及做了今年的高考题,一切都是那么顺利。紧接着去跑步,让心情好上加好!


我不知道如何发现兴趣,发表下自己的看法。对事物怀有好奇心,并尝试去做,以及看到活人做到,你也会主动出击。比如参加马拉松,在我周围没有人参加,但我看到朋友圈有不少战友做到了,所以我坚信自己也一定能做到!跑起来,世界就是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