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多空横盘水东流 大汉股民谁来怜

天外来金  1月26日

为了纪念"伟大"的2018这个千里之外的3587,特改写了一首千里之外,有不妥之处,还望各位多多包涵。

《千里之外》配音乐

价高如悬崖  跳水入沧海  我等庄归来    

天鹅被安排  演一场意外  你悄然走开    

故事在股外  质押散不开  看不清好歹    

你听不出来  风险无不在  是我在感慨    

梦醒来  是谁在高台  把跳台打开    

那薄如蝉翼的台面  经不起谁来拆    

我送你离开  千里之外  你无声买卖   

千禧年代  或许不该  太被套的相爱    

我送你离开  天涯之外  你是否还买    

涨声何来  输赢难猜  用易经  去解开    

闻跌声入林  寻桃花红  只得一行  绿来   

股在价之外  已成腰斩  我两鬓斑白    

闻跌声入林  寻桃花红  只得一行  绿来    

股在价之外  已成腰斩  我等你买    

一身好清白  跌透净资产  你无瑕的爱    

股从跌中来  诗化了悲哀  我淋湿等待    

游资水面采  徐翔影犹在  你却不回来    

被股灾覆盖  你说的花开  现在成牢仔    

梦醒来  是谁在高台  把跳台打开    

那薄如蝉翼的台面  经不起谁来拆    

我送你离开  千里之外  你无声买卖    

千禧年代  或许不该  太被套的相爱    

我送你离开  天涯之外  你是否还买    

涨声何来  输赢难猜  用易经  去解开   


 真没想到,方文山周杰伦原来还是个预测股市的高人,方周天师早就遇见了2018的股灾一样,早就预见了3587之外的千点下跌,也好像预测到了运用易经的徐翔帅哥将要蒙难,所以曲谱的那么动听,忧伤,幸好所有所有的一切,易经最后能解开。周文王坐牢才演出易经,易经本来就是周家写的,八卦应用3000年前周家就申请了专利。不去查,说不定周天师是姬旦的后裔。能神策2018的股市,这还是用的那个八卦。 

方文山和方三文,一个是台湾作词家,一个是大陆雪球掌门人,都是有才华的人。只是不好意思,一个是我改了他的词,一个是我在雪球写了一封2019写给亿万股民的一封公开信,这是机缘巧合,还是命中注定我敢“冒犯”两位。我想这一切都是因为易经。有人说玩易经都是神棍,神棍就神棍吧,关键是神不神的准。但绝对不是神棍能够找到易经交易之道。

上周回顾一下:

周一锦囊: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归故乡。

安得猛士守四方,  班马还师志更长。

周二收盘风巽卦,应验。

周二锦囊: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周三收盘离离卦,应验。

周三锦囊: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周四收盘泽卦,应验。

周四锦囊:

天际缺月今重圆,  风下枯枝色更鲜 。 

不识桃园归何处,  谁知它日遇神仙。

周五收出风天小蓄 卦,应验。

不是说不会犯错,更不是说有多神,而是易经真的是我们的好导师,至于看不懂易经不要紧,但不能不信,不信将是你与易经无缘,不信将会让你走很多弯路。我多次发这张图:

这张图包含这易经交易之道最大的智慧,所有学易经的不知道看这张图不知有多少篇,但未必知道它与交易的真正意义,易经交易之道的所有智慧就是从这里起源的,64卦有生、长、盛、衰、暮、藏。乾坤二卦又各领三十一卦代表多空双方出战,每天各出一卦分胜负。从而演绎出股市的涨涨跌跌,生、长、盛、衰、暮、藏就是股价的涨跌的各个状态,细细研究其实里面包含着股市最大的天机。股市的年、季、月、周、日、时无不遵循这一规律,所以有人问下周周线会是什么卦,本周易经收出带星的雷天大壮,上周收出中阳的山天大蓄,都在预料之中。

那么本周就有悬疑,周线星星后面都是变盘。周五大盘也是收出99,同时81日线后也是变盘,结合当前多方的意图,及大盘的趋势,大盘要走出来必须走出81日线和99日线包围,还要进军108日线和123日线的强阻。这是多方年前既定的主攻目标,说不定也是政治任务,总不能交一个破位的的大盘给下一任吧。

这里插一句,本来传闻工行易会满要担任要职,大盘提前大涨,形势相对多方特别有利,周五大盘本来过2617是一点没有问题,结果ZJH出来说什么要查谣,搞得游资战战兢兢,5G,创投前期的妖股,都被吓破了魂,谣辟的游资就纷纷出逃,差一点打乱了国家队出战救场的意图,要不是银行、保险硬挺,周五就差不多一夜跌回解放前。看样子ZJH还是不要发布这样的辟谣对大盘会好些,反正调不调是上面的事,也有三年了,调也未尝不可,搞得股市跌了一大片,怨声载道,这又何苦?回到正题,周线按照乾卦的运行规律,下一步如果不查谣(这是近期主要利空因素),就会发展成泽天夬,这就更利好大盘趋势的形成.

但凡是人算不如天算,万一查谣(其实最好让事实去证明是不是谣传),还查的像模像样,大盘就前功尽弃,别说泽天夬卦,还有可能出现年前最后的一次踩踏,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彻底的作孽,罪不可恕。如果真出现这样的结果谣传不信也会有个八开了,《尚书·太甲》说:‘天作孽,还可避;自作孽,不可活。’就是这个道理。

风天小蓄的交易之道:

小畜卦,这个卦是异卦相叠,下卦为乾,上卦为巽。乾为天,巽为风。喻风调雨顺,谷物滋长,故卦名小畜。畜的本义是田中作物茂聚,引申为积畜,小畜为一点点积畜。因为力量有限,还没有达到大畜的程度,所以须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可大有作为。

小畜卦位于比卦之后,《序卦》之中这样解释道:“比必有所畜,故受之以小畜。”比合在一起一定会有所积蓄,所以接着是小畜卦。

《象》曰:风行天上,“小畜”;君子以懿文德。

《象》中指出:小畜卦的卦象是乾(天)下巽(风)上,是风飘行天上的表象。风在天上吹,密云不雨,气候不好不坏,收成一般,所以只能“小有积蓄”;君子面对这种情况,于是修养美好的品德,用心做好文章等待发达的时

小畜,象征着积蓄。不过,这里的积蓄并不是指一般的积蓄财富,而是积蓄力量。小畜指密云无雨之象,蓄养实力之意。

从卦象上分析,小畜 卦上卦为巽为风为鸡,下 卦为乾为天为马,所以说 风行天上、畜养鸡马便是 小畜卦的卦象。

象辞中说“君子以懿文德”,荀爽认为指的是周文王在西岐时还没有做天子,不 能把恩泽、政令施于民,所以只能美化自己的道德。事实上,这一卦应当描述的是周 公摄政的事。周公称王代替年幼的成王治理天下,而其依然自认为是臣民,所以以柔 顺之德居于六四之位,周公的东征,正是为周公之治的兴盛打下了基础,所以周公摄 政东征后,使西周的经济出现了小小的积蓄。

联想到内地股市,其实现在就是在完成一次东征,其实藏富于民,不也是真正实现国民获得感的途径?股市不正需要一位周文王一样的贤君?难道近14.6万亿的市值损失还不够沉痛到一个官位重要?按惯例我不排除这种可能,如果万一出现这种可能,好的趋势将劣变,上升趋势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调整,但我还是要做符合天道人道趋势的预测。

明日锦囊:

多空横盘水东流,大汉股民谁来怜。

遥看江中引路人,天时地利正相宜。

2019   1   2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1月22日 昨日锦囊: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归故乡。 安得猛士守四方,班马还师志更长。...
    天外来金_3286阅读 651评论 0 0
  • 不识桃园归何处 谁知它日遇神仙 天外来金1月24日 大盘在危危可及的时候,开盘空方还有点嘟嘟逼人,似乎就要下...
    天外来金_3286阅读 175评论 0 0
  • 长风破浪浮云散, 直挂红帆离恨海 1月17日 今天大盘收在2559.64尾盘一个小时,江波巨浪风又急,怎知股海行舟...
    天外来金_3286阅读 443评论 0 0
  • 点开这篇文章的你肯定也有每个月总是在买买买可是一到了正式的场合却总是没有衣服穿的问题,明明衣柜里衣服那么多却总是没...
    吴小姐阅读 1,112评论 0 18
  • 三月,乍暖还寒之际。在这座小城里一夜的风居然刮落了一地的叶。 不是春天么?南方的树总有着特别的情调,秋天不落叶,春...
    蘇薄荷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