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故事

儿女一直喜欢猫猫狗狗等小动物。但苦于蜗居的无奈,加之她鼻子过敏,一直没答应她养狗狗的夙愿。

只有每年寒暑假,带她回乡下。乡下所有小动物,对她来说都充满了无限乐趣。

今年过年回老家,她奶奶养了一只小狗,她高兴的不得了。

起初小狗还是比较怕她的,见到她就远远地躲闪着,不让她靠近。于是,小丫头就换着法儿讨喜它接近它,给它零食啊米饭啊鱼肉啊骨头啊,渐渐地小狗就和她亲近起来了。不仅允许靠近它,还让她摸,让她抱、跟她一起玩耍,有时趴在她身边、有时睡在她脚上。

有一次,我们出去了,下午才回家,狗狗老远看到她就飞奔过来,摇晃着小尾巴,撒娇地叫着,跳起来蹭到她身上,那份神态既欢喜又有几份娇羞的埋怨。狗狗的爱就是它永远记得主任对的好。

从此,她的眼里只有狗狗。逗狗、溜狗,陪着狗狗到处疯到处跑,给狗狗分享各种好吃的,狗狗俨然成了她最开心的小伙伴。

“一只狗带给人的最大快乐就是,当你对它装疯的时候,它不会取笑你,反而会跟你一起疯”,的确,每天跟狗狗疯疯癫癫给了她莫大的快乐。

时光总是过得飞快的,一眨眼就要返回了,她是那么的不情愿,不舍的眼神里嵌满泪花。

每次电话回家,她总要向奶奶问起狗狗的近况。

每次上学路上,她总是嘴角上扬滔滔不绝说着狗狗的每一件趣事。

她不仅喜欢喜欢狗狗,还喜欢猫啊,鸡鸭鹅啊,小青蛙等等。感谢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在她成长的路上带来了这么多欢快。

寒假,女儿和狗狗


在我的记忆里,也有几段关于狗狗的回忆。

大概和女儿差不多大的时候,家里也养了一只母狗。记得是一年冬天吧,狗妈妈生了四只黑乎乎的小狗狗,圆滚滚、毛茸茸、未睁眼,甚是可爱。乘妈妈下地干活,狗妈妈不在窝的空档,我和年幼的弟弟突发奇想,忘了谁提出来的给小狗狗洗澡的建议。我和弟弟兴高采烈地给小狗狗洗澡,洗完后,拿了一件破旧的衣服裹着,再把它们放到太阳下去晒,过了一会感觉不妙,小狗狗不停打哆嗦,我和弟弟慌了,匆匆忙忙把小狗放回了狗窝。

不久,妈妈干活回来了,狗妈妈也跟着一起到家。它直径走向狗窝,耷拉着尾巴,在狗窝里嗅来嗅去,左舔右舔发出悲哀的叫声,在狗窝里不停地打转。妈妈听到狗妈妈不对劲的叫声,走了过去。当时说了什么话我已经不记得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我和弟弟站在那,被妈妈用细竹条狠狠抽了顿。

这是我关于狗狗最早的记忆,不是因为挨打的疼痛,而是心底一直伴随的愧疚,因为年幼无知的好奇害死了狗狗的命。

在乡下大部分人家里都会养狗,主要目的是因为狗狗能看家护院。但是狗狗的悲惨结局基本都是被盗狗者盗去牟利屠杀了。

我印象第二深刻的狗狗,叫花花。花花长着一幅娇好的面容,高挑雪白的身材,脖子上一圈黑色的毛毛犹如佩戴了一串时尚、美丽的挂饰,而耳朵、鼻子、嘴巴、眼睛,头顶、尾巴、四个爪子斑斑点点的黑色,点缀的是如此明媚动艳,花花在狗群中算是天生丽质的狗花了。

花花不仅长的好看,记忆力也是超好的。一般第二次来家里的客人,她总是一扭一扭地晃着尾巴从不嚎叫。每次在家里,听她不同声调的嗷嗷叫,就能辨别是家人、熟人、陌生人还是其他动物,叫的凶的急的一般是不熟悉的,晃着尾巴拖着绵长的“哼哼哼”声的,一定是家人和熟悉的,急促发飙的撕恐声,一般是看到了其他动物,诸如别人家的猫啊,匆匆溜过偷吃的老鼠啊,或者山洞里出来的的蛇啊。总之,她能用不同的声调来告诉我们。

“狗若爱你,就会永远爱你,不论你做了什么事,发生什么事,经历了多少时光”。

记得毕业那年,我外出谋生差不多一年半才回家。当妈妈开门的一刹那,花花迎面扑上来,两只脚搭在我身上,宛如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围着我一会嗷嗷地欢叫,一会扯衣服,一会扯裤角,一会围着我打滚,一会哼哼哼地跳起来舔我的脸,她那手舞足蹈的高兴简直无法言表。

花花不仅记忆好,而且对家对人非常的有责任心。她是抓老鼠的高手,有时候抓三五只老鼠齐刷刷放一排,然后邀功似的得意地嗷嗷叫。虽说“狗抓耗子多管闲事”,但我们觉得她管这“闲事”管的好棒。每次“立功”,妈妈就摸摸她,奖励她很多骨头。

花花也是叼鱼高手哦,一次居然从河边叼会一条鱼放在矮凳上呢。还有妈妈每次下地干活,不管多久,不管夜多黑,天多冷,她总是趴在田埂,耐心等待妈妈一起回家。这份陪伴和守候曾让我无比感动和深深的自愧不如。

达尔文曾说:“对人的爱已经成为狗的本能,几乎不容置疑”。的确,莫容置疑!

花花在我们家养了大概13年,13岁对于狗狗来说算是古稀了。跑的少了,吃的也慢了、少了。偶尔出去,大部分时间待在家里,或睡或院子里走走。直到某天晚上,一般晚饭时在家的花花却不见踪影,妈妈着急的四处边找边喊她的名字,那一夜没回,从此花花消失了。

村长里有邻居说看到过花花,说被一伙骑着摩托车的盗狗贼用气枪里的麻药射中了花花被拖走了。我们一家人都很伤心,妈妈尤其悲哀,爸爸看到妈妈难过的样子,决定家里不再养狗了。

没有狗狗的日子,家里安静的不习惯。过了差不多一年吧,姐姐憋不住还是给妈妈领回来一只狗狗。她虽然相貌普通,但却是我见过最优雅、最斯温、最有爱心的狗狗,她的名字叫小黑。

小黑胆小也很老实,从不争吃打架,也不不嗷嗷叫地吓唬人,见了任何陌生人都夹着尾巴灰溜溜走开,我一度怀疑她的狗性。吃东西,也不像别的狗狗三下五除二的狼吞虎咽,她总是像个极有素养的公主一小口一小口慢条斯理的吃。

乡下总是有老鼠的,以前有花花就不需要养猫,但是小黑不喜抓耗子。过了大半年,妈妈买回一只小猫咪,估计刚断奶吧,真的小的像只大老鼠哈。那时小黑刚生了小狗狗不久,而小猫咪估计是怕或者是嗅到了奶腥味吧,老是想靠近小黑,妈妈很担心小猫会被小黑咬死,毕竟在猫狗的世界里,她们老死不相往来的。但是奇迹发生了,不知从何开始,小黑不仅不凶小猫咪,而且小猫咪还经常依偎在小黑身边,慢慢地小猫咪居然吸了小黑的狗奶。

妈妈说,她长这么大,见了不少狗,养了不少狗,像小黑这样有超越母爱的还是第一次见。

我们都被小黑的爱深深的折服了。


小黑和小猫

从此,小黑不管吃什么东西,猫猫不在时她总是留一点在碗里。每次小猫咪回来总是在小碗里津津有味地吃着小黑留的爱心餐。一天天过去,小猫咪长成了大猫,每次妈妈给猫咪鱼块的时候,大猫也会留些给小黑吃,就这样她俩一直相亲相爱在一起,从未打架过。

可是好景不长,大概养了三年吧,小黑终究没能逃过被盗狗者偷盗的悲惨命运。大猫几天没见到小黑,不吃不喝到处哀叫。

妈妈也彻底的伤心绝望,往后再也没养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们家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欢欢那只哈巴狗,把阿黄那是大狗的三只小狗崽,咬死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家的鸡全死了,...
    龍叶阅读 59,841评论 14 2
  • 记忆里,家里养的第一条狗,是条黑色的狼狗。从它没有睁开眼睛的时候养起来,用奶瓶给它喂奶。(PS:和我小时候...
    从玲开始阅读 412评论 0 0
  • “不是我选择它,是它选择了我” 1. 5年前,距离高考还有几个月,我顶着月光从学校回来的某天,路过街口的杂物间,听...
    久本阅读 3,183评论 8 6
  • 下面讲的故事,你可能不太会相信,朋友,别这么早下结论,我管他叫友情、勇气和爱,当然也可能有一些其他的,所以往下看,...
    我没有力量阅读 432评论 2 3
  • 2.27烧脑吧,如何制定高级战略? 越对未来有信心 越对现在有耐心 战略有啥用呢?它就是让你拥有一个整体性,增强掌...
    雪野兔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