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它来了,快闭嘴

阳光下 少年笑的很好看

水墨丹青浸染宣纸,浓淡变幻,岁月不停轮回、人间是是非非,我提手落笔间书画的,究竟是谁的青春?

衬衫、白球鞋;跑道、篮球场;吉他、日记本;一场春雨、一场冬雪;寝室楼下的那场表白,那只放飞的孔明灯……

时间从不会为我们稍作停留,而我们却总是想用我们的人生留住青春,枉然。

青春,是短途的大巴,我们上车、行驶、然后下车;

青春,是远方的朋友,我们靠近她、拥抱她、然后挥别她……


       笔者,作为一个有思想、有主见的新时代成熟女青年,褪去曾经的轻狂稚嫩,沉淀下内敛知性的品质,但总还是自命活跃在潮流浪尖上的,于是追个星、看个韩剧倒也自觉未失风雅。不过,毕竟也是过了伸长脖子追更新剧的年纪,看的大多是完结剧。最近刚看完一部叫《闭嘴!花美男乐队》的韩剧,传说中花美男三部曲里的第二部,一听名字便还是暴露了笔者的少女心,看韩剧必然要看韩国的帅欧巴,这点我坦荡荡地绝不否认,不过如剧中乐队名称一样“眼球净化”的同时,总还是颇有些感触的。

       剧情讲述的是6个高中生组了一个叫“眼球净化”的摇滚乐队,这群自由、奔放、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友情、爱情和音乐之间带着青春期的叛逆和懵懂在追逐梦想和找寻未来的路上,碰撞出了绚烂的花火。

【闭嘴 花美男乐队】

        这两年在看这类浪漫青春校园剧的时候有些感受愈发强烈,总是忍不住有一些青春渐逝的叹息和无奈。他们此刻正经历的是我们曾经最美好的时光,此刻的他们是曾经最好的我们。多想能再一次和那个最好的我们相遇,那个青春和梦想交织的时光,那个我们曾以为是无限的青春,那些我们曾以为不着急,迟早会实现的梦想。

     剧集的最后,男主人公有这样一段内心独白,“约翰列侬说过,’甲壳虫乐队比耶稣更受欢迎’,我们不是很有名,也不特别,现在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围绕着我们的世界很灰暗,看不到未来,但是得先闭嘴,跑起来再说,我们有的是时间。”突然很妒忌他们这般任性、这般肆无忌惮,却又是那么的“务实”。人不轻狂枉少年,谁的青春不任性,谁的青春不放肆,可是我们或许没有闭嘴,也忘了跑起来。梦想被我们挂在嘴边,关于梦想,我们总是说得太多,做的太少。我们把梦想奉为圣经,每天诵读,顶礼膜拜,我们生怕把她变得丑陋、落了俗套,于是给她带上光环、装上翅膀,她从我们的思想里诞生,却被我们推开越来越远,直到遥不可及的远方。

        剧中的大结局也是该剧的良心所在,导演并没有唱颂那种在经历了各种磨难后重组乐队,握手言和式的Ending。最后的真实场景是几个人又一次重聚,回到舞台和欢呼中,但是那是以好友叙旧形式的一种重聚,正如开头暗示过的,每个人加入乐队都有自己的“企图心”,有的为了出名、有的为了赚大钱、有的为了泡妞、有的为了和喜欢的朋友在一起、也有真正喜欢音乐的,虽然有真心有玩笑,而最后他们也确实朝着自己的“企图心”在努力。

先闭嘴  跑起来再说!

        我们扪心自问: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如果你拥有并能清楚说出来的话,或许你心中有那个答案。再问问:为什么会有这个梦想?或许是因为人人都有梦想,我也要拥有一个?或许是因为我好像可以把这事儿做好?或许她就是有一天闯进了脑海。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这个梦想是你发自内心、心无杂念喜欢着的吗?

       人说,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其实,对于梦想,我们只要喜欢就足够了吧!青春和梦想都是我们人生的组成部分,然而梦想的保质期远比青春久得多。梦想是只要你喜欢就可以放肆一辈子的东西!

       梦想,你以为她是被候鸟衔走的明信片,随候鸟季节变迁,你辨不清南北,终成梦一场;

       殊不知她是那一年未寄出的情书,纸张虽已泛黄,字迹却依然清晰可辨,还有当初的那份小心翼翼。

        嘘…它来了,快闭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懒女人,在2016到来的时候,正式宣布我踏入了生命中第19个新年。作为2015的高考生,多么光荣的。我落榜...
    惑染阅读 379评论 0 0
  • 这一章主要讲了两件事:一、DISC主要包含有两个维度及其如何分辨;二、在这两个纬度里如何更好地团队配合,每个特质所...
    小梦化蝶阅读 351评论 0 1
  • 像针样,针针插入心,感到一股痛。 后悔,痛苦。 始终不能让自己过上好的生活
    有爱有钱有欢乐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