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做暖男了

千万别把暖男对你的关心当成爱,因为他对其他女生一样很好。

小袁是我的初中朋友,算得上是一个大暖男。他会在天凉的时候提醒你加衣,注意保暖;也会在你生日的时候送上独一无二贴心的礼物,还会在你伤心的时候想尽办法安慰你,煲电话粥陪你聊天……反正,他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尽心尽力的帮助你,虽然你们只是普通朋友。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觉得他很好。的确,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朋友。他能跟所有的朋友都相处得很好,不分性别,不论脾气。

我初中的时候有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但因为学业的缘故,我去了重点高中读书,而剩下的他们全都去了另一个地方的普通高中就读。高中三年我一直没有见过他们,只是有打过电话而已。高考后的升学宴,老朋友终于有机会再见面。大家聚在一起,去各家蹭饭,鬼混,玩的很嗨。我们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话题。当然,也少不了八卦。我认真的听着大家讲这三年间发生在朋友圈中我不知道的大事小情:小旺和小鱼在一起了,分分合合;大头又换女朋友了,没有前几个漂亮;小燕辍学了,找了个网友结婚了,现在娃都有了,又要闹离婚……信息量太大了,我一时没有消化的了。自然,话题里也少不了这个大暖男。小寒说:"你是不知道啊,小袁那才厉害呢,女生缘老好了。”

“就是就是,什么冬芳啊,什么涵涵啊,还有薇姐吧?”大铠应到。

说完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的展开了讨论。我用惊异的眼光看着他:“小子,挺牛啊,混得这么好,走桃花运了。”

“不是,不是,别听他们瞎说,没有的事。”他急忙解释。然后,就遭到了大家的轮番轰炸。他只是脸红,无奈的笑笑。经过大家的帮助,我终于理清了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总结下来,应该是有三个女生同时和他有说不清的关系吧。但小袁始终咬定他没有女朋友,大家也就不与他争辩。那三个女生与他的关系只是够暧昧吧,但还没有发展到女朋友的程度。

第一个女生叫涵涵,是小袁的高中同班同学,大家都见过,当然除了我。 据说长得还不错,算得上是个小美女吧。她和小袁关系很好,总是一起吃饭,下晚自习后小袁还经常送她回宿舍。有一次,涵涵心情不好,小袁就陪她压马路,一直走到凌晨3点多。我看着小袁,邪恶的一笑,“纯友谊,真的,啥事没有”,他又脸红了。我们笑:“麻痹,纯友谊陪人走那么晚。”但他们还真的没有什么,因为涵涵有男朋友。好吧,她只是想找个备胎,而他只是想广撒网,捞大鱼吧,或者是他习惯性的对每个人都好吧。

我们是当天上午聚到他家的,下午他的高中同学便也赶过来了。一群男生中夹杂着一束粉嫩,很是显眼。我是何等聪明,一下就猜到这里面肯定有鬼。小寒冲我使了个眼色,做口型:冬芳。哈哈,我就知道。冬芳个子不高,也不漂亮,但看上去很朴实的感觉。冬芳应该很喜欢他吧,我想。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冬芳刻意搬椅子坐在了他的身边,还不停的给他夹菜,这小子难道还不明白?没多久,我们就发现冬芳居然在给小袁刷鞋。天啊,这臭小子脏的要死,冬芳竟然不嫌弃,这才是真爱啊。小袁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忙夺过去说不用刷,待会让他姐姐刷就好。可冬芳坚持要刷,他俩就在那僵持了好一会。最终小袁拗不过她,就由她去刷了。一双鞋被刷的跟新的一样,我们一直以为这小子的鞋是灰白色的,尼玛,是白的,居然是白的。他被我们鄙视了好一阵,他脸红,不是因为鞋,是因为冬芳吧。他和冬芳没有在一起,他对冬芳肯定也不错吧,但冬芳好像是误解了他的关爱,并且已经喜欢上他了。

第三个绯闻的主人公是我的初中同学,关系也不错,大家都喊她薇姐,薇姐是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没什么心眼,人很好。她也在小袁撒网的范围之内吧。她和小袁见面就“掐架”,打情骂俏的。你一句我一句互相贬低对方,相互揭短。简直一对欢喜冤家,没谁了。我们真心觉得他俩很般配,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俩没能走到一起。

第二天的升学宴上很热闹,薇姐和涵涵也到了,涵涵确实长得漂亮,但薇姐也毫不逊色。最有看点的是她俩居然坐在了一桌。薇姐坐在我旁边,涵涵坐在我对面。好强大的气场,坐等撕逼大战。只可惜冬芳没坐在一起,不然一定会更精彩。大家都不怎么说话,其他人应该和我的想法一样吧,坐等看好戏。小袁挨个桌敬酒,最后才到我们这桌。说实话,不知道为啥,第一次见面我就不喜欢涵涵。我故意清清嗓子,说道:“小袁,你不敬薇姐一杯啊,这么多年感情了。”小袁笑了,“就是就是”,他起身给薇姐倒了一杯。期间,我一直在观察涵涵的表情。她面部僵硬,什么都没说,只是瞪着大眼睛看小袁和薇姐把酒喝完。还没等小袁坐下,她就站起来,举着酒杯说:“小袁,这一杯我敬你,恭喜你考上理想的大学。”说完,把酒干了,然后看了薇姐一眼,挑衅的样子。薇姐虽然人好,但脾气不好,何况这事又跟她无关。她想想也是气愤,就又跟小袁喝了一杯。涵涵和薇姐就这样暗暗的较量起来。薇姐这个汉子自然是不惧的,她一个人可以喝八瓶哈啤。只是可怜了涵涵,到第三杯就不行了,脸和脖子全都红了。却还要继续喝,被我们劝下来了。就为了这小子,你们俩值吗?也真是够啦。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后来,听说小袁和涵涵不再联系了,冬芳依然喜欢他,薇姐有男朋友了。

一天,小袁给我打电话说他喜欢小寒。我听到了爆炸性的消息,尼玛~,这也太乱了吧。

“你跟她说啊,表白啊。”真是替他着急。

“怎么说啊,万一她不喜欢我,那以后朋友都没法做了,多尴尬啊。”

原来他是怕受伤害,他怕小寒拒绝他,怕有些话一说出口,朋友都没得做了。

“那你就暗示啊,旁敲侧击,不直接说不就行了吗,她如果喜欢你,你们就自然而然的走到一起,这样即便她对你没意思,你也没说破,大家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不就结了吗?”

“我试了,有时我跟她说“我想你了”,她就说我也想你们了,还有一次我跟她说“我妈说以后找儿媳妇就要找像你这样的”,她挺喜欢你的。这还不够明显吗?可她大笑说“艾玛,阿姨太有眼光了。”她是不喜欢我吧?‘’

你这也叫表白?“我帮你问问吧”

我给小寒打电话,没有直接说明:“小袁说他妈很喜欢你,让他以后就找个你这样的女朋友就行。”

“唉,他就是贫。”小寒在电话那头无奈的笑了笑。

我挑明:“万一他喜欢你呢?”

小寒说:“我开始也觉得他或许有点那意思吧,毕竟他平时对我也很关心。但我后来转念一想,他对其他女生也很好,他可能跟其他女生也这么说过吧。我想相信,但又怕我自作多情,怕人家只是想暧昧的打个招呼呢。越想越乱,,索性就不管了,就当他妈真的夸我吧,嘿嘿。”

我原话转告小袁,他在电话那头沉默了,我挂了电话,自己想吧,我怕下一秒我就忍不住要骂你了。

确实,小袁很照顾小寒,他觉得他对她更用心,但抱歉,所有人,包括小寒,都觉得她和别人是一样的待遇。

让你得瑟,非得当什么暖男,非得对每个女生都那么关心。现在遇到真心想照顾的人,人家感觉不到你的特殊关爱了吧。

那天你说的那句话,如果是别人说的,肯定都会当成表白了吧。换做你,人家顶多当成一句暧昧吧。别再做什么暖男了,你对所有人都一样好,你还怎么让你爱的人觉得她是特别的呢。你的"我想你了",人家顶多当成一句"你好"吧。还有,别到处装情圣了,跟这个不清不楚,跟那个不明不白,到最后,没有人愿意去爱你了,也没有人敢接受你的心了。

别再做暖男了,至少在感情方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小寒在冬天也把头发扎了起来,她不想在父母面前也是一幅糟糟的样子。从高中毕业后,她就一直留着长长的头发,偶尔她也会...
    Whale小诺阅读 721评论 0 1
  • 我向来是不怎么喜欢过节的,无论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还是西风东渐传过来的新兴节日我都是不大热心的,向来喜欢宁静,街上遇到...
    尾生斯基阅读 346评论 2 2
  • 我发现,有时候管理跟育儿非常像。经常会遇到类似的困境,无论怎样苦口婆心的劝告、或是严厉的批评教育、甚至是动用暴力,...
    宋文峰阅读 431评论 0 4
  • 你是个不敢独自远航的舟,一只不敢独自单飞的鹰。 你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找个做伴的人,以别人想做的事为目标,...
    果子猫阅读 163评论 0 0
  • 一、简单介绍 枚举是C语言中的一种基本数据类型,是一个"被命名的整型常量"的集合,它不参与内存的占用和释放,我们在...
    风轻鱼蛋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