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窍门100妙招

1、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养护”措施。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消化食品),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稀饭中含有的大量水分,还能有效地润滑肠道,荡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并顺利地把它们带出体外。

2、 烤肉过程易产生致癌物,可配含有抗氧化营养素的食物,如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的蔬菜,可选用青椒、胡萝卜、洋葱做为肉串的食物,而腌肉过程也可利用大量的葱、蒜、姜等调味,另还可用香菇、洋菇等菇类。

3、 1、吃了辣的东西,感觉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2、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3、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4、经常装茶的杯子里面留下难看的茶渍,用牙膏洗之非常干净。

4、 【生活常识】米饭若烧糊了,赶紧将火关掉,在米饭上面放一块面包皮,盖上锅盖,5分钟后,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5、 【冬季养生应以补“黑”为主】应多吃一些黑豆、黑芝麻、黑米、黑木耳、发菜、海参等黑色的食物,这些黑色食物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维生素以及人体所必需的钙、铁、锌、硒等矿物质。

6、 【柚子不能与6大类药物同时吃】入冬后,柚子是大家喜爱的时令水果之一。专家提醒,正在服用药物的人要慎食柚子,特别是降脂药、降压药、镇定安眠药、避孕药、抗过敏药、免疫抑制剂等药物不能与柚子同时吃,否则轻则影响药物疗效,重则出现不良反应,甚至危及生命。

7、 干燥咳痰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作为医疗食品经常食用很有好处。但是,因为梨性寒,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8、 桔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适当食用可增进食欲,但如食用不当反而无益。中医认为,桔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桔子可谓全身都是宝:不仅果肉的药用价值较高,其皮、核、络、叶都是地道药材。桔皮入药称为陈皮,具有理气燥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功效,常用于防治胸胁胀痛、疝气、乳胀、乳房结块、胃痛、食积等症。其果核叫桔核,有散结、止痛的功效,临床常用来治疗睾丸肿痛、乳腺炎性肿痛等症。

9、 【冬季旅游饮食】冬季旅行,因温度较低,一旦运动量大,就容易感到饥饿、体乏,因此要带上含有足够热量的食物,以备不时之需,如巧克力、鸡蛋、去皮花生等等。因冬季干燥,水分消耗又大,所以进餐方面,应多喝汤,多吃清淡食品,最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10、 【秋裤太紧身的并不保暖】近日,全国大降温,从健康角度考虑,低温时适当添加衣物保暖是非常必要的,而穿秋裤就是个很好的选择。秋裤太紧身可能增加局部温度,若再不透气,很容易增加患妇科感染病的风险。冬季穿着袖口、袜子太紧的人,也很容易引起冻疮。

11、 【熬夜后该吃什么补充能量】1、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另外,保持身体水分,可促进新陈代谢;2、摄入富含镁的食物,保持能量;3、选择全谷类食品,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保持睡眠;4、瘦蛋白质更健康,有效抗抑郁,有助于保持敏锐度。

12、 洗完头马上吹干头发会伤发质?发质受损与头皮烫伤是因为吹风机靠得太近,过热的温度伤及发根和头皮,所以洗完头最好马上吹干头发,否则湿淋淋的头皮吹到的凉风,血管收缩厉害会导致头痛。

13、 在日常生活中,动物油与植物油的比例应为1:20植物油的搭配也要合理,要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使营养全面。我们在平时用油时,应适当搭配一些高端食用油,如橄榄油、核桃油、山茶籽油等,比如每买3斤花生油,就要换着用1斤核桃油。人休的大脑细胞、神经系统发育都需要这种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用油。

14、 【非处方药简称otc药,选购otc药时应注意】1、仔细阅读药品标签和说明书了解药品适应症、注意事项、不良反应、有效期及其他内容;2、检查药品有无批准文号,是否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查询相符;3、对无法自行判断的症状和疾病,应及时咨询医师。

15、 【解决新皮鞋磨脚有窍门】可以将湿毛巾裹在皮鞋磨脚的地方,放置一个晚上,皮鞋会因吸潮而变软,也就变得既舒服又熨贴了;或是在皮鞋磨脚的地方用凡士林涂抹一下,放置两天,磨脚处的皮革因受凡士林养护会柔软光滑很多,从而变得不再磨脚。

16、 【绿茶有一些您可能不知道的神奇功效】绿茶中的泛酸能滋润皮肤,使之保持光泽润滑。面部生有痊疮者,也应多饮绿茶,因为绿茶清热祛火能力较强,有利于美容。绿茶所含鞣质较多,其抗氧化作用较维生素c高100倍,具有延缓身体老化,预防心脏病、脑卒中的作用。

17、 很多人喜欢饱和度很高的颜色,但很少敢将其用在卫生间,在装置洗手盆的矮墙上下一些工夫,将矮墙涂成饱和度很高的颜色,利用同样颜色的花瓶、镜子或者台饰穿插在空间中,不但让洗手盆附近变得容易打扫,而且增加了整个空间的清洁程度,让白色看上去更加纯净,而且制作出很好的层次感和立体效果。

18、 【7种绿色安眠药】1、香蕉:含使肌肉放松的镁;2、菊花茶:可凝神静气;3、温奶-含能镇静的色氨酸;4、蜂蜜:能暗示大脑分泌苯基二氢喹唑啉有助睡前放松;5、燕麦片:含有N-乙酰。5:甲氧基色胺助催眠;6、亚麻籽:含Omega-3,助睡眠;7、全麦面包:能助释放胰岛素催睡眠。

19、 【八个排毒好方法】1、肝排毒:胡萝卜和葡萄。2、肾排毒:黄瓜。3、润肠: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糙米、蔬菜、杂粮等。4、适当多喝水:早晨起床,下午3点,晚上9点三个时间喝水时间佳。5、每周吃一天全素食。6、少吃盐。7、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8、细嚼慢咽助排毒。

20、 【大脑喜欢吃什么】①豆类,例如黄豆、黑豆。这是因为它含很少的酸性物质;②坚果类,如核桃、花生,坚果类的一般都是属于碱性;③橄榄油: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对保护心脏尤其重要;④蔬菜,如西兰花、菠菜等一般多吃也会令血液呈碱性,从而保持头脑清醒。你知道吗?

21、 【能祛病的9种食物】1、菠菜:保护前列腺。2、胡萝卜:有效对抗肺癌。3、富洋葱:减少过敏。4、西兰花:中和致癌物。5、豆类:预防乳腺癌。6、猕猴桃:降胆固醇、降血压。7、樱桃:减少痛风。8、洋白菜:修复消化性溃疡。9、豆瓣菜:预防癌症和黄斑变性。

22、 【水是健康之源】色斑:清晨一杯凉白开;感冒:喝比平时更多的水;胃疼:经常喝点粥;便秘:大口大口地喝水;恶心:用盐水催吐。发热:间断性、小口补水为宜;肥胖:餐后半小时喝一些水;咳嗽:多喝热水;失眠:洗澡、泡脚,热水的按摩作用是强效的安神剂;烦躁:多多喝水;心脏病:睡前一杯水。

23、 【常按5部位 身体更健康】1、鼻翼两侧;用食指指腹轻轻按压,有益大肠健康。2、外眼角;闭眼,用中指指腹按压,促进胆囊健康、明目。3、小指尖端;有利心脏健康。4、拇指尖端;宣肺、利肺,维护呼吸系统健康。5、手掌中央;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宁心安神。

24、 【电脑族护肤四部曲】1.隔离保湿,每天涂隔离霜,电脑旁放一个保湿的喷雾随时补水。2.每半个小时起来运动五分钟,可改善血液循环使皮肤透亮。3.备一杯胡萝卜汁,常喝抗氧化使肤色红润。4.上网后尽快用温水和洗面奶洗脸。普通隔离霜用洗面奶就足够,不需要用卸妆产品。

25、 【蒸橙子治疗咳嗽】1、橙子洗净。2、橙子切开。3、橙肉撒少许盐。4、筷子插几下,盐更容易渗透。5、盖上“橙盖”。6、放小碗内保持橙身竖立,蒸10-15分钟(水沸开始计时)。7、去皮吃肉喝汁(包括碗里的精华)婴儿和大人均可。

26、 夏季晨练不宜过早,以免影响睡眠。夏季养生运动有些事项要注意。夏季人体能量消耗很大,运动时更要控制好强度。运动后别用冷饮降温,有的人运动后习惯吃冷饮。事实上,在身体温度很高的情况下吃冷饮会伤害肠胃。运动后温稀盐水是最好的饮料。

27、 从中医望诊角度来说,面部痘痘的分布有助于辅助判断一些疾患。1、额头长痘:压力大,心肝有火。2、鼻子长痘:有肺火。3、嘴边长痘:胃肠“热”了。4、脸颊长痘:气血不畅。5、下巴长痘:下巴长痘一般是由于体内激素失调。

28、 【生活小常识】1、发生头痛头晕时,在太阳穴涂上牙膏能镇痛。2、刚刚被蚊子咬时,涂上肥皂能止痒。3、蜡烛冷冻二十四小时后,再插到生日蛋糕上,点燃时不会流下烛油。4、小面积皮肤损伤或者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5、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29、 【常感冒记住六字经】1.洗:早起冷水洗脸;晚上睡前用热水洗脚。2.漱:早晚各用淡盐水漱口一次,杀死口腔内细菌。3.跑:每天早晨慢跑10分钟,以见汗为好。4.搓:胸前对掌相搓20-30次,至掌心发热。5.拍:两手臂伸展,两掌轮流拍胸各20次。6.饮:睡前用红糖30克、姜末3克冲茶饮。

30、 晕车:按压手腕上方三指宽的位置5分钟,可以缓解晕车恶心的感觉。 鼻塞:长期使用治疗鼻塞的药物会伤害鼻腔,可用高渗生理盐水,每天冲洗鼻孔2—3次。 咬破舌头:在口中含一个浸湿的红茶袋,红茶释放的鞣酸具有止血、止疼的效果。 胀气:研究发现,快步走运动可以刺激内脏壁蠕动收缩,使气体更容易通过。

31、 常用电脑者应多吃蓝莓:国际粮农组织将蓝莓列为五大健康食品之一。日本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最后证实,蓝莓的确可以帮助缓解视力衰退。蓝莓中所含的蓝色色素,即“花青素”具有促进眼部血液微循环、维持正常眼压作用,因此常用电脑的人不妨多吃一些,研究人员说道。

32、 当来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一个陌生的地方,要最好最快知道如何融入新群体的方法,那就是闭嘴,安静的宁听别人的话题,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了解对方的禁忌是什么,等了解清楚后还要耐心等到对方说完,在适当的时机加入话题……否则,可能会让别人对你反感的,你能做到吗?

33、 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瓜类蔬菜除南瓜属温性外,其余如苦瓜、丝瓜、黄瓜、菜瓜、西瓜、甜瓜都属于凉性夏季养生食谱蔬菜。番茄、芹菜、生菜等都属于凉性蔬菜。

34、 【屋里太干,也会感冒】冬天爱感冒可不全是因为天冷。近日,美国研究者人员找到了诱发感冒的一大原因:病毒的生存能力在相对湿度低于50%的环境下会有所增强;而当相对湿度接近100%时,流感病毒也会茁壮成长。建议冬季最好使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摆放多叶植物来预防感冒。湿度控制在60^%左右。

35、 【有些袜子该扔了】出现3种情况,说明袜子该淘汰了。1.袜子失去弹性,会加大与双脚的摩擦,走路或运动时不跟脚,如果出汗,还会有滑腻的感觉,很容易受伤。2.脚后跟变薄,有破洞。这会导致脚跟受伤或起泡。3.双脚有紧绷、刺痒,明显勒痕等不适感时,说明袜子不合适。

36、 【红枣保健功效赛神药】1、红枣功效—驻颜祛斑、健美丰肌;2、红枣功效—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3、红枣功效—润肺健脾、止咳、补五脏、疗虚损的作用;4、红枣功效—保健防病;5、红枣功效—使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6、红枣功效—红枣有补脾、养血、安神作用。

37、 葡萄皮降血脂。葡萄皮含有比葡萄肉和籽中更丰富的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特别是紫葡萄皮中的黄酮类物质,还有降低血压的功效。葡萄皮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质和铁等。现已有人开始研究利用葡萄皮加工食品,用以治疗胆固醇过高、糖尿病等。

38、 【瘦身六种魔力食物】1、海苔,维生素的集合体;2、香蕉,可用来当正餐吃;3、红豆,所含纤维素对瘦身有百分百的效果;4、葡萄柚,新陈代谢更顺畅;5、芹菜,补钙有助于美体塑身;6、魔芋,使下腹部淋巴腺流通顺畅,防止脂肪堆积。

39、 【不可忽视的三大降血压蔬菜】1.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2.芹菜,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3.香菇,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作用,可称为餐桌上降脂佳肴。

40、 【油炸食品会伤肾吗?】一般来说,在整体膳食结构健康的前提下,也没有心血管疾病,吃点油炸食品不会有损健康,也不会伤肾。吃某某东西就损伤某某脏器只能是药物、有害的化学物质,只有非常严重的长期不合理的膳食结构严重超过人体的代谢能力时才会损伤身体。

41、 【别被4种标签误导】①纯天然的不都是自然产品,它只是商家宣传用语,非国家机构认证标志。②“全麦”比精制粮食含更多纤维素维生素,但市面上的全麦产品并非全部都由全麦制作。③“未添加糖分”不代表没有糖。④“无糖”我国规定每100克或l00毫升固体或液体食品中,糖含量小于0.5克即无糖。

42、 【育儿小贴士】父母要注意不要用饮料、甜果汁来代替白开水,为宝宝解渴。那些标榜天然果汁饮料,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其有限,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也常常遭到破坏,而且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喝下后不像白开水那样很快就离开胃部,而会较长时间停留,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

43、 美国“健康日”网站总结了一些测血糖时的注意事项,帮助糖友提高精确性。1、测试前用肥皂水洗净双手。2、保证没有酒精或消毒液残留。3、定期校准血糖仪。4、血糖仪和试纸不能随便放。5、留意有效期。

44、 【饭后适宜吃的健康零食】1、葵瓜子-养颜;2、花生-防皮肤病;3、核桃-秀甲;4、大枣-防坏血病;5、奶酪固齿;6、无花果-促进血液循环;7、南瓜子和开心果;8、奶糖-补充大脑能量9、巧克力-心情愉悦及美容;10、芝麻糊-乌发润发养血;11、葡萄干-益气补血悦颜;12、薄荷糖-润喉、除口臭散火气;13、柑桔、橙子、苹果等;14、牛肉干、烤鱼片15乳饮料。

45、 【吃姜不能忽略5大问题】①不要去皮。②不要吃烂姜:腐烂生姜会诱发肝癌、食道癌等。③并非多多益善:天热时不宜多吃。④某些疾病不适宜食用:凡属阴虚火旺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痔疮者。⑤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患者。

46、 【苦瓜煮水祛痱子】1、苦瓜对半切开,把白瓤连苦瓜籽挖出,放入锅中加300ml清水。2、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8分钟,自然冷却到不烫手为宜。3、把内芯捞出剩掉,将小毛巾放入水中浸湿,拧到半干,轻轻擦拭长痱子的地方即可。

47、 【皮肤病选药有原则】皮肤科外用药有一个最简单的原则:干对干,湿对湿,不干不湿用糊剂。即有渗出较多时,选用湿敷;渗出少时,采用洗剂、糊剂;干燥、结痂、有鳞屑时,采用乳膏、霜剂。

48、 如果嘴角烂了,不要用舌头舔,不然唾液将在嘴角处残留,形成一种高渗环境,导致嘴角越发干燥,进而糜烂。处理办法也很简单,不管吃什么都放点醋或者雪碧,因为维生素B在弱酸的环境内更容易被人吸收。

49、 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软后一擦就掉;丝品洗净后,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晾干后光泽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浓度的醋水抹,然后用湿布铺垫熨烫,亮斑即可消失。

50、 (3)患难与共龋齿者,晚霞清凉油涂搽于口腔中牙龋内外侧及肿痛面部,30分钟涂搽一次。约半天内,牙痛很快可解除。

51、 (2)蘸少许味精,点入龋齿洞中,牙痛即止,或用温开水适量将少许味精溶化,冷却后多次漱口,肿痛消退。

52、 (1)牙痛时,口含盐水(一杯蛉开水中放入少许盐即可)很快止痛。

53、 【冬天上火能喝绿豆汤吃冷食吗】冬天外面虽冷,但人们穿得厚、住得暖、活动少,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加上饮食所含热量较高,很容易导致胃肺火盛。中医认为冬天喝绿豆汤,主要利用它去火、养肝和解毒的作用。冬天可以少量食用冷饮或凉性食物。宜喝凉白开。

54、 【夏天到了,教你慧眼挑西瓜】第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第二:西瓜头,就是所谓的蒂头,若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第三:西瓜纹路整齐就是好瓜;第四: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55、 【简易瘦臀操在家轻松练出小翘臀】一、形体瘦臀提、收、松、挺;拉三围:提收松挺站立后,下巴上仰找鼻尖,拉长颈部,把胸和颈向前送,同时上身慢慢下俯。练习臀大肌:双臂与肩同宽支撑垫上,单膝支撑保持稳定,挺胸沉肩,收紧腹肌。左右两侧交换。

56、 【如何选贝类海鲜】新鲜的贝类海鲜外壳色彩富光泽,肢体硬实有弹性。选购贝类首先要看清存放贝类的水质是否清澄,是否有排泄物。其次可用手碰一碰它,如果会收缩就可以选取。

57、 盐袋敷:炒食监500克,装入布袋,敷烫肚脐及小腹。可治疗久痢,附件炎,慢性肠炎。

58、 衣服最好不要在阳光下曝晒,应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时,再放到较弱的太阳光下晒干,以保护衣服的色泽和穿着寿命。晾晒衣服不可拧得太干,应带水晾晒,并用手将衣服的襟、领、袖等处拉平,这样晾晒干的衣服会保持平整,不起皱褶。

59、 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能含水)浸漂或涂在色渍上,轻轻搓洗使之溶解脱落,再用肥皂水洗涤,用清水漂净。若用肥皂洗涤,油脂已除,颜色尚在,应作褪色处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险粉类消除颜色渍。

60、 乌梅肉捣敷外用治创口胬肉外翻,是取乌梅酸性收敛的作用。民间流传用乌梅肉外敷可拔除肉刺、鱼骨,一则是取乌梅肉酸敛收涩作用,二则亦是依靠机体自身固有的排异功能,使皮肉中较浅的异物(肉刺、鱼骨)排出体外。

61、 4、外观颜色呈乳白色的为新鲜奶,如色泽淡黄,奶上有水状物析出,则表明为陈奶。

62、 3、在盛水的碗里滴几滴鲜奶,奶汁凝固沉底的,为质量效好且是鲜牛奶,浮散的则质量不佳。

63、 5、把牛奶煮沸,稍冷却之后,表面有一层奶皮乳脂的是鲜奶,表面出现豆腐花状的是陈奶,变质奶,如其味发苦,发酸或其他异味,则奶变质。

64、 2、把牛奶滴在指甲上,如果奶滴呈球状停在指甲上,则是新鲜牛奶。如果滴在指甲上,奶液就流散则不是鲜牛奶。

65、 冬季好发冻疮,用鲜橘皮来治疗,既简便效果又好。鲜橘皮性味辛、苦且温,辛能发散,苦能除燥湿,温能通脉,降低血管的通透性,另外还有消炎、抗溃疡的作用。

66、 【生活小窍门】1、鞋子磨脚,涂一点点白酒后就不磨了。2、牙齿黄,可以把花生嚼碎然后含在嘴里,用它来刷牙3分钟,很有效 3、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用力咳嗽几次,灰尘就会出来了。4、打嗝的时候喝点醋。5、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大蒜臭豆腐,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6、嗓子牙龈发炎,晚上10点整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

67、 猪肺属于食饵性药物,在一般中药书中未载入,但查阅李时珍《本草纲目》有猪肺及萝卜的药用记载。猪肺味甘,微寒,能补肺,疗肺虚咳嗽,治肺虚咳血。萝卜性辛,味甘,能消谷和中,祛痰癖,消痰止咳治肺痿,温中补不足,宽胸膈。

68、 【酸奶能有助于抗衰老】有益细菌能助您抗衰,有益细菌能够为人体制造营养物质和能量,抵抗衰老,预防癌症。有益细菌包括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饮酸奶和加有乳酸菌的饮料,是抗衰老的好选择。

69、 【吃苹果前最好洗净、削皮】由于苹果在栽种过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农药,在食用苹果时如果不仔细清洗,滞留在苹果表皮的化肥农药可能导致白血病等多种疾病,所以,如果不能保证苹果的“天然”,吃苹果前最好洗净、削皮。

70、 韭菜具有壮阳的作用,小孩子不能吃。山药、山药蛋具有补气的作用,失眠的人不能吃。茄子、扁豆、豇豆、荷兰豆、毛豆具有行气的作用,腹泻的人不能吃。蘑菇、黑木耳、白木耳、石耳、地耳具有泻下的作用,腹泻的人不能吃。

71、 1、情绪不畅会导致胃病;2、手机贴膜会伤害眼睛;3、不宜用塑料袋保存果蔬;4、空腹不宜喝蜂蜜;5、强忍泪水等于慢性自杀;6、打喷嚏时不能捂嘴;7、吃海鲜不宜喝啤酒;8、鱼刺卡喉不宜醋疗;9、烂水果不烂部分也有毒;10、萝卜白菜不应混吃。

72、 【瘦身效果最佳的时间段】1、上午9-10点:这个时间段人体新陈代谢速度最快,这时运动可以很好的消耗脂肪;2、下午3点半:可以吃点点心,为晚餐前运动做准备;3、晚餐前做点运动:快走是最好的饭前运动;4、睡前运动可以加速瘦:吃完晚餐后两小时再运动30分钟。

73、 1、糖茶按1比5的比例将茶叶和红塘用开水冲泡片刻后饮用。可补中益气,和胃消食,对大便不通、小便不畅、通经等也有一定疗效。

74、 【茶疗十方】饮茶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饮茶不仅可以消暑止渴,补充人体水分,而且还能治疗疾病,有益于身体健康。下面介绍十种茶疗方法:

75、 【白萝卜擦料理台】切开的白萝卜搭配清洁剂擦洗厨房台面,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清洁效果,也可以用切片的小黄瓜和胡萝卜代替,不过,白萝卜的效果最佳。

76、 【五类人不能随便吃醋】虽然醋是好东西,但是有五类人不能随便吃醋:1、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忌用;2、正在服西药者不宜;3、服“解表发汗”的中药时不宜;4、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5、骨折的老年人避免吃醋。

77、 【相克的食物】1、咖啡+香烟:易致胰腺癌。2、梨+开水: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3、洋葱+蜂蜜:同食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会失明。4、西红柿+地瓜:同食易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5、豆腐+蜂蜜:同食严重时可致耳聋。

78、 【红葡萄酒的7大健康功效】:1、预防龋齿;2、有助睡眠:红酒中的褪黑激素可以让你睡得更香更平静;3、保护心脏: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可防止脂肪在动脉里过量积累;4、预防感冒;5、美容瘦身;6、预防癌症:红酒中槲皮素可预防肺癌;7、延年益寿。

79、 【服装存放方法,你做对了么?】1、棉麻类:须洗净、晒干、折平,衣橱要干净,白色与深色服装最好分开 。2、丝绸类:要在服装面上盖棉布或包好。白色服装不能放樟脑丸,否则易泛黄呢绒类:宜悬挂存放,勿叠压。4、化纤类:人造纤维宜平放,不宜吊挂,合成纤维的服装,不能放卫生球,以免造成损害。

80、 【食物帮你改善坏情绪】1、愤怒,可以喝玫瑰花茶或者单泡山楂,莲藕也是顺气佳品。2、悲伤,浓骨汤、维生素C都会对抑制悲伤有所帮助。3、多疑,适当吃肉类和海产品能改善心境。4、抑郁,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谷类食物。你现在该吃什么呢?

81、 【不适合做夜宵的食物】晚上熬夜,突然饿了,这时千万不要吃以下食物:1、方便面,油多盐高,营养价值单一;2、饼干、蛋糕,脂肪含量高、糖多、淀粉多,容易长胖;3、烤串,高脂肪、高蛋白、致癌物的复合体;4、膨化食品,高盐、高油,营养价值很低,(www.siAndian.com 闪点<u>情话</u>网)而且可能含有致癌物。

82、 【衣服攒着洗,霉菌会加倍】进入雨季后,天气闷热潮湿,洗衣篮或洗衣机内筒极易滋生霉菌。被汗浸湿的衣物也容易发霉,若和其他待洗衣物混放,污染范围就会扩大,并成倍增长。此外,积累大批衣物一起洗涤,不易使洗衣液充分接触,难以洗净。建议每次洗涤量最多占洗衣机内筒容积的70%左右。

83、 袋装牛奶冬季或冰箱放置后,其油脂会凝结附着在袋壁上,不易刮下,可在煮之前将其放暖气片上或火炉旁预热片刻,油脂即溶;冬季室内湿度不够易诱发疾病!家中应配备加湿器,此外,向地上洒些水、用湿拖把每天拖几次地,或在室内养几盆水仙花也能增加湿度!

84、 【巧擦皮鞋】擦黑皮鞋时,应先用布将皮鞋上的灰尘擦掉,然后再挤上鞋油,并在鞋油上滴1~2滴食醋,用刷子均匀擦遍整个鞋面、鞋跟包皮处,1小时再用干刷交鞋打亮。这样擦出的鞋光亮均匀,且能保持较长时间。

85、 【牛奶土豆美容法】土豆泥具有滋润肌肤的作用,葡萄皮具有漂白作用。若将蒸熟的土豆研磨成土豆泥,加入鲜牛奶搅拌均匀;将温水浸软的葡萄皮,用小刀切碎,放入土豆泥中制成膏状物涂抹脸部,可以起到美容作用。

86、 擦白皮鞋处,不能用湿布擦,要先用橡皮把鞋上污处擦去,然后用干布拭掉橡皮屑,涂上无色或白色鞋油即可恢复其洁白、光亮。

87、 【老驾驶技巧你还在使用吗?】1、踩完离合踩刹车,时间长了就会加速离合器的老化,要尽量缩短半离合状态;2、低速换挡,这是最常犯的错误,低转速换挡如果配合不好,车辆容易熄火和发抖;3、空挡行驶,其实空挡滑行不仅不会省油,还可能使离合器、齿轮加剧磨损。

88、 【您选对钱包了吗】流传习惯:红色=很容易把钱花光。蓝色=钱会像水一样流走。黑色=可以守住钱财,不轻易让钱损失。咖啡色=会赚钱、能存钱。黄色=黄金、金钱。建议黑色、咖啡色,最忌红色,其次深黄,这两个散财;女性粉色最好,财源滚滚,其次为淡黄、米色、白色。

89、 【煮玉米时要带着皮】很多人买玉米时习惯把皮剥下来,将玉米须子剥干净,但这样做并不科学,煮玉米时最好带着皮。这是因为,外层的皮能够保护玉米内的水分不易蒸发,从而保持其口感。带着玉米皮和玉米须子煮的汤被称为“龙须汤”,适合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饮用。

90、 最佳蔬菜——苦味菜: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此时,吃点苦味菜大有脾益。能补气固肾、健脾燥湿,达到平衡机体功能的目的。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莲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选择。

91、 【除翻毛裘衣、滑雪衫上油渍的小窍门】您的翻毛裘衣沾上油渍,可在油渍处适当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顺着毛擦刷,直到油渍去掉。然后,用藤条之类拍打毛面,全部除去余粉,使毛绒蓬松清洁。您滑雪衫上沾上油渍,用冷水把少许面粉冲调成浆糊状,涂于油渍处,几小时后,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衣服上的油渍可除。

92、 【五种蔬菜不能带皮吃】1、土豆皮,含有“配糖生物碱”,会引起人体中毒;2、红薯皮,含碱多,食用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3、柿子皮,容易在胃里生成沉淀物,引发疾病;4、荸荠皮,表皮聚集有大量的有毒物质;5、银杏皮,果皮中含有的有毒物质会损害中枢神经,引起中毒。

93、 【饭后一小时千万别做7件事】饭后我们总是习惯性,去做一些本不应该做的事情,在不知不觉中严重影响着身体健康。以下7件事你做了吗?①饭后立即吃水果。②饭后立即饮浓茶。③饭后洗澡。④饭后散步。⑤饭后松裤带。⑥饭后开车。⑦饭后吸烟。

94、 爱喝茶的日本人曾花费9年的时间做过一项调查,发现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乌龙茶、绿茶、红茶对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错预防作用。

95、 如果衣领和袖口较脏,可将衣物先放进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浸泡15-20分钟,再进行正常洗涤,就能洗干净。

96、 风油精的妙用: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可使满室清香,而且有驱赶蚊子的效用。

97、 男子剃须时,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于牙膏不含游离碱,不仅对皮肤无刺激,而且泡沫丰富,气味清香,使人有清凉舒爽之感。

98、 当进行高温洗涤或干衣程序时,不可碰触机门玻璃,以免烫伤。拿出烘干的衣物时,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属部分,如拉链、纽扣等,以免烫伤。

99、 【十种食品不宜常吃】①油炸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②罐头类食品。③腌制食品。④加工的肉类食品(火腿肠等)。⑤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⑥奶油制品。⑦方便面。⑧烧烤类食品:含有强致癌物质三苯四丙吡。⑨冷冻甜点,包括冰淇淋、雪糕等。⑩果脯蜜饯类。

100、 【按照脾气选食物】1、烦躁型:多补充钙、磷,如花生、牛奶、大豆等;2、暴躁型:补充钙质及蛋白质如海产品;3、抑郁伤感型:补充色胺酸,如黑大豆、南瓜子仁等;4、粗心大意型:补充维A和维C;5、唠叨型:补充维B;6、顽固不化型:少吃肉多吃鱼,尽量吃生鱼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