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族(2)

文/快乐心


流浪猫族1

第一集写到流浪的母亲找到了因疫情困居在家的“眼镜男”。它的肚子问题暂时有了着落。

日子就这样在寂寂无声的冬天里苦熬着,慢慢向前走着,万般无奈中透着一声声叹息。一场皑皑飞雪把大地银装素裹,那枝头的梅花孤傲地伸出小脑袋,在晶莹的雪粒中慢慢张开。好似一张张久违的笑脸,又像是昭告春天来临的使者。

冬天终于过去了,春天来了!母亲在露台墙边装着土的空盆里已经拉满了便便,与生俱来的习惯,掩埋其味。粘满便便的土被抓绕得从盆里溢出来,下面又积成了小粪堆。

露台上的月季花正含苞欲放,茶花树的花骨朵儿挂满枝头。韭菜盆里绿油油的,小小的嫩叶散发春天浓浓的气息。

一扇窗刷地拉开了!花主人家有人回来了。母亲练就了耳听八方的本领,对开窗的声音特别敏感。它一个箭步,冲上去,趴在窗口,热泪盈眶,发出激动沙哑的叫唤声。花主人一家三口回来了!

“咦,怎么有一只猫”女主人很是惊奇。

“好事呢!招财猫呢!我们一回来,它就迎上来了!”男主人欢喜地说到。开始翻找冰箱里的东西。

他找到了几个腊鱼块,放进锅里煮了一会,然后盛起来,丢出了窗口。

疫情封城后,各路口交通管制,花主人一家已经困居乡村八十多天。男主人开了复工证明,一家人才得以返城。回到家的女主人自顾收拾屋子,还来不及去看她的宝贝花花草草。

母亲终于解决了温饱问题,气温节节升高,它开始思春。在走道里到处嗷嗷地撕叫,那叫声听着让人心里发烦。

一天夜里,露台上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估计就是那叫声招引来的约会者。一声声更凄厉的惨痛嘶喊声划破夜空,好似雷电击中了某一物体。母亲被那强悍的身体重重压在下面,它无力反抗,任它肆意妄为。当入侵者硬生生地将一样东西塞进母亲体内时,她在撕裂的疼痛中又感受到片刻的欢愉,情不自禁发出了让人惊怵的短促叫声。

母亲很快怀孕了!它的性情也随之变了!它喜欢把肚皮贴着地面,匍匐前进。它好像也不再为每天的温饱矜矜业业地守候。它时常不见踪影,经常去找那个带给她痛苦,又给它欢愉的入侵者。

它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她翘着屁股,肚皮贴着地面,一个人自顾自地表演这着滑稽可笑的举动。它有一天惹恼了花主人。

早上上班时,花主人发现门口她的鞋子里有一块黑乎乎的方块东西,吓得花容失色,尖声惊叫起来。她以为是母亲拉的便便。她气得拿叉衣棍追着母亲打,母亲吓得魂飞魄散。

花主人抖落鞋里的东西,原来是一块培根。曾经饥肠辘辘的母亲如今对食物竟然还有玩弄丢弃的时刻,原来它的心已不在肉体的浅淡需求上,而是精神欢愉的那种抚慰。

花主人开始讨厌母亲。以前还会在楼梯口用脚给它绕痒痒,现在看见母亲,就会用脚跺地,用一副气恨懊恼,唾弃生厌的眼神撇向它。有时会恶狠狠丢给它一个字“滚!”

露台是四家公用地盘。其它三家几乎不出来,目前只有花主人家在平台种些花花草草,还负责打扫平台的卫生。角落有一家人,一个精瘦精瘦的大妈,跟儿子媳妇住一起。她很讨厌母亲。她说母亲经常在她家窗口拉便便,开窗就闻到臭味,现在窗户都不敢开了。她还找物业公司投诉,说晚上听见那刺耳的叫声睡不着觉,经常失眠。

精瘦大妈把矛头指向了花主人家,以为是她家自己喂养的。精瘦大妈带着高个儿子敲门,说如果不把母亲关家里养,就找消防人员前来捉拿。

花主人淡然一笑,巴不得有人捉走!求知不得,它本是流浪无主,又不是家养的,正烦着呢!

母亲那段时间又开始了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精瘦大妈拿着棍子到处追赶,母亲拖着沉重的身子,忧心忡忡,惶惶度日。

有一天,母亲在惊慌失措中竟然冲破花主人家的纱窗,跳进屋内。男主人对母亲极为同情,知道若不是生命受到威胁,它不会去破坏人类的任何东西的。花主人气急败坏,要严惩母亲的猖狂越界之举。男主人抱起母亲,把它放在门外。

自那后,花主人内心对母亲又生出一丝同情来。这是极其矛盾的内心纠结。如果人人都对流浪的可怜的母亲穷追猛打,它必是没有一寸立足之地。也必然在逃亡和饥饿中身心俱疲,或者流产,生命朝不保夕。

花主人态度开始缓和。母亲好像也开始略通人性,开始琢磨花主人的面部表情。它不再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趴在窗外摇尾乞怜地叫着。他知道了花主人起床的时间,也知道她下班的时间。

清晨,母亲静静地匍匐在窗台上,连头都不敢露出。它在等候花主人醒来。如果不吵着花主人,如果不搜索她的身影,像跳梁小丑一样,上蹿下跳在各个窗口。花主人心情好时,就会主动定时往窗外投放鱼块。

花主人家总有鲜美的鱼块,不知道是她家爱吃鱼还是从外面找别人要的。虽然丢出来的总是硬硬的冻成冰的小坨坨,但在上面抓绕一下,再耐心等候一下,冰坨鱼就会散开。母亲的牙齿慢慢练得越来越坚硬。

好久都没有鼠哥的身影了,难道是像母亲这样的流浪猫族一批批地繁殖昌盛,生生不息,鼠哥们已经没有了生存空间,另寻生路,搬离到了其它地方。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快乐心 我叫小七,排行老七。我和母亲,还有妹妹,在一个很大的露台上安营扎寨了!本来我的兄弟姐妹有七个,如今只剩...
    尹口快乐心yao阅读 775评论 5 43
  • 我是一只流浪猫,在人世界走了一遭,现在已病怏怏横躺在地下车库的角落里,快要死去了。 我一共活了2911天,如果还能...
    孤芳er阅读 13,329评论 15 18
  • 漂亮的布偶猫因为主人分手得了抑郁症,小区地下车库的猫帮黑老大爱上了一只因为主人毕业被抛弃的文静小猫,一只远近闻名的...
    luc_y阅读 366评论 0 1
  • 作为一只流浪猫,我看过太多人世间的事情,有好有坏,有喜有悲。 我本是一只有娘亲的猫,当然,这是废话,哪一只猫是没有...
    NOG阅读 563评论 1 5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