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复盘】“学习成瘾者”的涅槃重生

写在前面:

此时此刻2018年12月1日,给自己放上轻音乐,坐下来,复盘刚刚走过的那个月。

苏城的深秋,就像冬天,有些冷,或许是没有太阳。

身体的疲乏逼迫我躺下来休息,而大脑却从未停止运转,于是一骨碌爬起来,坐到了书桌前。

11月是忙碌而疲惫的一个月,背后却藏着深深的焦虑和茫然……

一、随波逐流

001.抱歉,我忽视了最重要的你

10月底,我正在忙着训练写作能力,社群运营也进入一个瓶颈期。大脑里没有新的内容可以蹦出来,这让我有些沮丧和茫然,不禁怀疑起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是对的吗?

为了能够有所突破,我留意起一些公众号,寻找着写作的课程。冲着品牌和链接优秀的人,加入了一个行动营,开始了为期22天的持续输出:读书写作,5:00起10:00睡。

22天的持续训练后,我并没有感觉什么问题,直到生理期的到来,比往常更加地反应强烈。疲劳、腰酸背疼提前到来。此时此刻我想起来,我的晨间运动被我取消了。

❄11月我在向外探求的同时,忽视了我自己。双手环抱,安慰一下那个被忽视的自己,“委屈你了,亲爱的。”

因为自己不断地向外寻找,随波逐流,去做了一些事,又随波逐流,丢弃了自己。

002.抱歉,我的队友

除了直播间与你们的交流,每周也许有那么一次跟你们交流,细细想来,我也没有再深度地与你们谈心。

作为一个口才路上的陪伴者,其实这一个月我做得并不好。就像去学校考试一样,也许我才达到了60分,甚至不及格。

对主动的人,也许你会主动跟我交流,让我解答你的困惑。

而对于更多期待着他人能来解开心结的人,也许这就是孤独的一个月。

抱歉,因为茫然,随波逐流,暖心陶子这一个月没能很好地陪伴你们。

003.抱歉,我的战友

我的战友们,我差点忘了与你们的协作。一个团队彼此赋能才可能成长更快。而我在独自盲目地奔跑,不知奔向何方?

其实我看到团队成员,每个人都很努力。只是没有很好地去协作,我亦没有过多地参与细节的探讨。

在这条艰难的升级打怪的路上,抱团取暖,也许才能更好地打败“大怪兽”。

抱歉,战友们,因为茫然而随波逐流,我未很好地参与“战斗”。

二、不负此生

001.学习成瘾

尽管付出了很多惨重的代价,但我依然想说,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不管是读书、写作、学各种课程,一直乐此不疲。

每天学习陈海贤的《自我发展心理学》,让我能够更好地剖析自己,面对情绪的困扰,我也能很好地觉察、调整自己。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不妄图去控制自己控制不了的事。努力从自己身上改变,而不是改变别人。

比如,当我面对暴怒的家人,我一改一点就燃的自己,安静地做着我能做的事,暴风雨也就这么过去了。

烦恼来自于妄念

每天清单管理自己,培养了良好的习惯。

持续早5晚10的作息,尽管后面睡觉时间延后。但我依然感受到了习惯的力量,自律的强大。

002.持续分享

教是更好的学,利他是更好的利己。因而我去社群中分享自己的所学。

尝试正面管教工具卡的输出。

尝试“如何练就好口才”的分享输出。得到的反馈不错,也因而每天分享一个小技巧,点评每个人的音频。附带着,也给社群带来了一些流量。

社群分享

尽管付出了时间和精力,而我也许是那个最大的获益者,因为有了更多的勇气和想法。

003.主动链接

一直以来我是一个被动的人,被动地接受,被动地链接。

11月却主动链接了很多老铁,主动参与了很多活动,演讲赛、辩论赛、迎新会,拍砖大会……

思维和状态发生扭转,只要我想做的便不遗余力去做。

当看到“不负此生”的短片时,我被点燃,被戳中柔软的内心。

愿我不负此生!

不负此生

三、涅槃重生

12月,我的重心依然在成长上面,重点打造个人品牌。

同时我不会忘了人生的另外七个维度:健康、家庭、事业、效能、财富、休闲、社交。

✨健康计划:开启健身计划,循序渐进。

有氧、无氧、力量训练。

感谢最靠谱健身教练给我的指导。

感谢@在路上老铁,给我分享了学习游泳的方法和完整教学视频,明年一定要把游泳学会。

✨家庭计划:保持陪伴。

每天保持陪伴孩子的时间和频率。

每天保持和伴侣家人的沟通。

不忘感谢家人的支持。

✨事业计划:做好当下,积累势能。

说我所学日常闯关的运营。

说我所记习惯的培养。

带出一支个人品牌的铁军,21天试水。

实战卡成员的价值赋能。

✨效能计划:高效而专注。

除了已经报名的个人品牌课,我将暂时不再学习新的课程,或许明年可以调整。

专注从事上输出,减少每日的清单任务。

✨财富计划:习惯养成。

对于购买的欲望本来就不大,很多时候是随波逐流,而我本喜欢随性而为,棉麻布衣。

重启记录习惯,规律定投。

✨旅行计划:暂无

12月应该是忙碌的一个月,暂时不安排。

预定明年四月,好友重聚。

✨社交计划:暂无

十二月暂不开启主动社交,因为时间有限。欢迎高能伙伴链接。

✨学习计划:个人品牌课

中下旬有个人品牌课,学习别人是什么玩的。

四、感恩

感恩教练的“临门一脚”,让我爬着去迈过那道坎。

感恩战友们,高效协作,随叫随到。

感恩我的家人,因为有你们,能够让我更安心地去思考未来。

感恩靠谱的同学给我介绍的靠谱健身教练,真的很棒很有耐心。

感恩@在路上老铁提供游泳教材,谢谢你的用心。

感恩@等风来@若无尘砂@乙蓉@搞事官思远……这过去一个月的陪伴和链接,有你们很温暖。

感恩默默关注我成长的你们,我知道你们默默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支持,谢谢你们!

十二月,砥砺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年龄是从刚出生到老,纵而死去,很多人在这期间就觉得人生就是慢慢的在社会中混,浪费时间,其实时间就像生命一样宝贵...
    解晓萍阅读 226评论 0 1
  • 抗生素如何摧毁你的免疫系统? 在我们讲解免疫力之前,先给大家讲一个常见的病——感冒。 在中医当中,感冒被称...
    啊哈泥阅读 5,748评论 0 1
  •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位数码管和四位数码管实现显示功能的设计,下午我们结合资料自己连接了电路图,并实现了设计。
    王春禹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