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三十岁!为什么动不动喊自己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和一朋友聊天,我们都是87年,但他已婚,且初为人父,我则是大龄待嫁剩女,突然间聊到孩子话题,我问他当父亲什么感觉,他说突然有一种责任感,每天不论做什么,都会时时刻刻想着孩子,我问儿子长的像你还是你老婆,他说看不出来,但脾气像我,那小子也是个急脾气,我说你脾气大吗?他说年轻时脾气急、躁,现在年龄大了,收敛多了,我一听立马反击他,你不就是当爹了么,你还沒我大,你姐我还沒结婚生子呢,你动不动就说自己老了,连三十岁都不到的人,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苍桑,下图是他前两年去拉萨的留影,明明帅哥一枚,两年时间儿子两岁,头发留成寸头,脸还发福,相比起来真是略显苍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你头发稍留长点,再瘦点看起来多阳光,他说寸头方便不用打理,要留长那还得每天早上吹头发,现在挣钱要紧,得拼命养家。

      谁说为人父母就真老了,为人父母就该蓬头垢面,一天中午练完瑜珈才看到一起学营养师的同学发的微信,问候过后让我帮忙给她女儿点赞,我立刻回复说刚上瑜珈课才听到,已点完赞,她却说你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又是书法又是瑜珈,还去徒步,真是太羡慕你了,不像我现在天天在家带孩子整日大门不出蓬头垢面的,我说你也可以抽空发展个自己的业余爱好,不在客观条仵,只要用心经营,生活也会多姿多彩。说什么时间完全被孩子绊住,都是借口!

       然后我让他看了我一老乡大哥的照片,他说真是帅呀,这么年轻,偶像呀!我让他看那位大哥才发朋友圈的一段文字如下,我说,48岁了!你看看人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身边很多人30岁刚过或者40岁出头,就天天喊着自己老了,过早的放弃了自己的形象,放弃了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其实只要你热爱生活,年龄永远都不是问题,不同年龄段有着不同的精彩!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唯有热爱让你前行!致热爱生活的自己和你们!”

      人最重要的是心态,紧接着我又给他发了那段塞缪尔·厄尔曼的《年轻》

 ---年轻,并非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也并非粉颊红唇和体魄的矫健。它是心灵中的一种状态,是头脑中的一个意念,是理性思维中的创造潜力,是情感活动的一股勃勃的朝气,是人生春色深处的一缕东风。年轻,意味着甘愿放弃温馨浪漫的爱情去闯荡生活,意味着超越羞涩、怯懦和欲望的胆识与气质。

      而60岁的男人可能比20岁的小伙子更多地拥有这种胆识与气质。没有人仅仅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得衰老,只是随着理想的毁灭,人类才出现了老人。岁月可以在皮肤上留下皱纹,却无法为灵魂刻上一丝痕迹。忧虑、恐惧、缺乏自信才使人佝偻于时间尘埃之中。无论是60岁还是16岁,每个人都会被未来所吸引,都会对人生竞争中的欢乐怀着孩子般无穷无尽的渴望。

       在你我心灵的深处,同样有一个无线电台,只要它不停地从人群中,从无限的时间中接受美好、希望、欢欣、勇气和力量的信息,你我就永远年轻。一旦这无线电台坍塌,你的心便会被玩世不恭和悲观失望的寒冷酷雪所 覆盖,你便衰老了——即使你只有20岁。但如果这无线电台始终矗立在你心中,捕捉着每个乐观向上的电波,你便有希望超过年轻的90岁。所以只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就永远年轻!千万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老了,错误引导自己!年轻就是力量,有梦就有未来!

       如果你总喊自己老了,你一定会老的很快,这是心理效应!谁不希望自己永远年轻,我练瑜伽不是为身材更好气质更美么,看书练书法不是为了让自己更有内涵吗,爱美是天性,这一点男女都一样!

       他说也是,心态最重要,看来我以后要每天晚上敷面膜了,我说你敷什么不重要,但是虽说言行决定一生,但你的形象更是价值百万,不论做什么,社会很现实,以貌取人是基本的宇宙规律,不论男女,三十岁之前的容颜是爹妈给的,三十岁之后要靠自己经营,招聘栏里恒久不变的一句---形象气质佳,别人才不管你是孩子父亲还是刚毕业的学生,第一印象就是第一眼看到的最真实感受,长相年轻不仅是心地善良,还要你多年来用心经营,意味着你要克服懒惰多运动,克服贪婪控制饮食,抵制诱惑更好完善自我,当然还要内外兼修,美女都是狠角色,美男也同样!

    “  用在琴棋书画上的时间不比梳妆打扮少,用在规划人生上的功夫不比保持身材短,每一个女神都活的很努力!美女不会告诉你,她跑了多少公里路,流了多少汗,扔了多少双走坏的鞋,多少年没有趴着睡过觉,才换来了一身紧致的肌肉和无暇的面孔。”

       你越年轻你的孩子也更加自信,那段时间重庆一美女和老爸的合影被刷爆了,父亲又年轻且帅的发呆,看起来像女儿男朋友,这样的老爸真是太给力了!

      一个阿姨说儿子每次开家长会都点名只让她去,说去了儿子同学都羡慕他,说你妈真年轻,你妈好漂亮,你妈妈好时尚……她一直保养得当,又会打扮穿衣,看上比同龄人年轻好多,儿子觉得倍有面子,所以母子关系非常融洽。

      所以,你还年轻,请不要老说自己老了,为了自己,更为了爱你的人,朝气蓬勃起来,女人,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男人,你更应该如此!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

    愿你与日月同辉!与阳光同在,愿你是你另一伴的荣耀,是孩子的大树!更是他一生最自信的榜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