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314面试流水账

以下都是按照经验三年随机投递,没有按照薪水级别投递挺坑爹。

昨天下午面试了一家公司。名字好邪恶做播种网,看到招移动端pm再加之做女性用户群体,想想自己还是天然优势就去看看。做的笔试题很坑爹,问你喜欢哪种动物,想成为哪种动物这种。然后一个男的和女的面我的,男的面试中总像望外星人一样望着我,他的嘴巴一直都是o型。又是千篇一律的自我介绍,无聊。女的问我你性格有什么优点,我就说我不知道。那朋友对你有啥评价。我说单纯(哈哈,hr估计对我很无奈了~~)又问我有啥优势,我才认真说了做产品的优势。 男的问我对未来期望,我就说全栈,为啥要学技术,就说懂技术可以自由实现自己想要的效果,和工程师沟通交流起来会信息相对更对称。还问我为啥做移动端,我说我单纯喜欢酷炫动效,简单补充产品设计中还是要具体情况下设计合理的动效。一通面试下来感觉啥情况里里外外都问得清楚,奇葩的是面试到最后自己都没个自我介绍,还是我强烈要求下,只是说了他是产品,她是hr 。男的还问了一些团队的问题,自己这边的情况都不介绍。最后关于职位,只是说你进来了根据你的能力分配合适的岗位,这种敷衍的话听多了,真的不爽。产品总监好叼,日李万机都不过来面试一下自己未来下属,派一个男pm的过来面试我,面试一点诚意也没有,指望别人什么态度,只想骂句fuck什么破公司,建议大家都不要去,好傲慢。回头一看招聘薪水可怜巴巴才4k-6k,一看pv uv 从diz开始做一直到现在都好几年了pv才几万,一看微博粉丝数也是可怜巴巴几万,做这么久了没做起来半死不活=w =。真是日了狗了。

今天还是去面试了三家公司。

真不喜欢离职的话还要填一个证明人电话这种。我总觉得我的隐私被侵犯了。还有傻逼的一面试就让你带个各种复印件

1.漫友是我自己想做二次元投的,面试官很有亲和力,我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最近在忙的一些事情,对于二次元也表现了相应程度的热爱,然后说了一些对于市面上一些二次元应用的看法,总之就是随便聊聊。他们公司缺pm,暂时先招一个pm,我眼睛一亮,要是我进去,我就是pm老大了,后来的都得抱我大腿,哈哈哈哈。第二轮需要做笔试,继续努力~。

2.skg电商公司这个比较坑,hr质疑我要的薪水,还说要的多,是你们公司穷吧,懒得吐槽了。挺没经验的,竟然问我你做pm平时都在干什么,晕死。不过态度还算认真,我介绍的自己情况还有做一些笔记。比较坑的是技术总监。我觉得30岁的技术总监脑袋都不够用,可能他们在技术方面有一些积累,但是相对对于真正的互联网估计是一知半解。(之前面过一个30+岁技术总监看我作为产品业余做的ui它喵的说我适合去游戏公司做策划或者UI)他问我你能给我的现在的产品提一些产品建议么?我就说我没做过电商(为啥叫我面试原来竟然是好奇我穿lo ,想看看穿lo是啥,我多半是投二次元公司的时候没转换简历投错了)不好提意见,我就先分享一下我作为个人用户的一些电商网站习惯,比如说喜欢用搜索去搜索同类商品,比如会关注自己喜欢的店家去浏览其上新的产品。他就把他们公司的网站和app拿过来问我,让我挑错我很为难。我看了一些他们的网站和app然后总结了一些产品定位,说我可以理解为你们做电商是文艺情怀的感性购物。他说是的。我说建议可以加上用户心愿单这种功能然后用户可以分享给自己的好友,这样有利于app和网站拓展新的用户。你们做的这个app做的论坛比淘宝的有优势,淘宝论坛都是店家大喇叭,你们app这个论坛是纯用户购物交流的,一方面可以看出用户喜欢什么,控制库存,然后一方面可以挖掘潜在需求,丰富品类。 他自己提出一个问题,让老客户留下来,我该怎么办呢。我就说你们应该加上会员系统和优惠券之类,一方面用户提高用户忠诚度,一方面促进二次消费。然后他又问如何让用户一直停留在我们网站内呢,我说网站可以在商品列表页增加收藏/喜欢功能。反正用户浏览又不花钱,把商品的图和文章做精致了,用户慢慢看呗,做情怀和文艺就是这么做。我问他你们上新的功能为啥要分七天和十几天呢?他说刺激老用户继续买买买,当我没问。囧。我说我观察你们新上线的商品评论都很少,然后可以加个先试用再付款的模式一方面推广新品类,一方面增加一些评论论坛活跃度。。。。(很多槽点忘了写不下去了凑活看吧= w =反正最后这技术经理说我没有产品天赋,非得揪着我说我有运营天赋让我去做运营,还说我做了产品2年了没一点产品感觉,说别的产品面试时候都能指出各种(像素级)设计问题,我根本不能get这个人的点,然后到最后他觉得我故意为了证明自己有产品天赋在挑一些产品设计的错。特么我前面说的感情都不能算产品建议,而被算作运营建议(他们的运营就是做内容都在商品文字+模特摆拍)最后总监很宽容大量给我机会,安利我说被他pass了其实是原本是没有机会的,因为我长得萌,为了能看到我,推荐我去运营那边)面完试,内心一群群羊驼在奔腾。

3.做58到家类似的服务,穷就一个字,薪资远远给不到,老板还一本正经大家要为梦想努力冲啊冲,先在微信做微网站,做了都快4个月了,还在内测,我都替他急。照这个速度还创业。问他有找融资么,他说等app有一定客观数据了才做融资,我真为这个公司的人捏把汗,你们都多爱老板啊。我说了58比他有资源嘴硬还不承认。还说他看了市面上的东西包括58的都没有他的好。(但是事实是确实是人家姚劲波有钱啊,就算移动端的转型,也有pc的广告投放钱的支撑,和pc端的用户基数在哪里,人家才叫能输得起。还有姚劲波在非你莫属分明是呆萌星人最帅的哈哈(☆_☆)公众形象友好,对于58 品牌形象会很正面啊)他说他佩服服顺丰的创始人。我也没啥可说的随便说了一些自己的对他们这个事情的想法面试。比如他们的宣传单现在才印出来(这效率,真替他急),看了一些没有突出服务的特色,建议他不要放太多服务特色上去,找准一个亮点,通过积累用户深入用户对这个服务的认知,形成口碑,最后形成品牌。如果做线下不要铺太大了,先做好广州,别想全国了。他们有保洁,保健,老人看护的项目,可以重点放在看护上,保健这种有点骗人感觉,保洁和58发生正面冲突,老人看护随着中国老龄化,独生子女太多的现状总会派上用场,初期慢慢积累用户,总会有个爆发,赚钱还在后面。不知道他公司能活到那个时候么。我的建议不会害死一个未来的互联网大佬吧。还是祝愿人家成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