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异界魔女来我家 第六十七章 决战前夕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再陷危机
第六十七章 决战前夕
“交给国师?我们?把你们?为什么?”艾弥儿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张得大大的,满嘴的食物纷纷溜了出来,满脸都是问号。

装,装,你们就继续装!一诺好整以暇地翘起二郎腿,像看一场滑稽剧。

“小公主息怒!我就知道你们误会我们了。你们且听我慢慢解释。”杰毅脸红了,急切地想证明自己的清白。

哼,我们还会相信你们的表演才怪!千金心里冷笑着,不置可否。

杰毅不管他们的态度如何的冷漠怪异,自顾自地讲下去。

原来杰毅和一诺千金分开后,先挨家挨户去通知他早已物色好的那十几位勇士,一连走访了五六家,男主人都没在家。他以为事不凑巧,他们都恰好有事出门了。他打算先去将国师的御用飞行器偷出来,找个地方掩藏起来,再回来找他们。等他成功将飞行器偷出来藏好,又去挨家挨户找人,他们却还没回来。杰毅心想,看来只有改变行动方案了。

无奈他只好往与一诺千金约好的地方赶来,半路上正好遇到艾弥儿和小伟带着食物也往聚义厅走。他们一起赶到聚义厅,才发现他要找的那十几个勇士早已汇聚一起商议进宫事宜,却没见一诺和千金的踪影。问他们,他们才说有两个陌生的闯入者被当做奸细给关起来了。杰毅马上打开小黑屋,才发现真是一诺和千金。

一诺和千金听了杰毅长篇大论,还是用怀疑的眼光看他。这一路走来,很多人很多事都变得真假难辨了,他们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

一位勇士走到千金面前,恭恭敬敬,彬彬有礼地施了一个大礼:“小公主,我是老国王贴身侍卫的小儿子。我叫罗博特,我能证明杰毅的清白。”

千金没说什么,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上次聚会,我们这十几个人都在其中。我们知道杰毅夫妇俩和你们都被国师抓去了。我就召集他们商议,准备攻进宫去,打败国王,解救你们。我们正在商议,闯进来了两个人,我们以为是国师的走狗,就打晕拖进小黑屋了。”

“你都认识小公主了,还打晕我们。”一诺对他的解释表示怀疑。

“你们乔装打扮得跟本地居民毫无二至,情急之下我没认出来。何况我们都以为你们被关起来了。我们都急着来救你们呢!哪里会想到是你们。”

“喔,我想起来了,你就是罗博特,你小时候经常跟你父亲一起进宫来陪我玩,你都长这么大了。咦,老罗博特呢,我可喜欢他了,他老爱抱着我,用他脸颊上的胡子扎我的脸……”千金还没说完,罗博特的眼圈儿就红了。

“我,我父亲为老国王夫妇求情,叱责国王的暴行,被处死了……”

千金听此噩耗,一下子眼眶就红了,泪水滚了下来。就是老罗博特将自己藏身的玉石送给许一诺的。如果假手其他人,自己也许早就不存在了。

至此一切误会已经消除,一诺千金向杰毅真诚地道歉。杰毅摆摆手,大度地说:“没什么?我们赶紧商议晚上的行动吧,时间不早了。”

艾弥儿将石桌收拾干净,杰毅铺上纸和笔,让千金将地牢的路径、周边情况画出来。千金画好后,正待解说。

外面传来敲打石门的声音,大家面面相觑,他们的行动这么隐秘,怎么还是惊动了国师的人?杰毅吩咐大家掩藏起来,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他们都不能现身。如果他被抓走,晚上的行动也不能取消。

杰毅面带赴死的决然,沉着地打开了门。

没有想象中的大部队,甚至连一个人影也没有,难道是风?清风不识相,何故乱敲门?
杰毅走出来,绕着石屋勘察了一番。风平浪静,连花草树木都纹丝不动,像忠诚的卫士守卫着他们。

咳,都是自己神经过分紧张,草木皆兵了。杰毅自嘲地摇摇头走回石屋。

“杰毅哥哥!”

谁?杰毅到处搜寻,只有沉默的花草树木。

“我在这里呢。”草丛中跳出一只小灰兔。

“突突,你在这里干嘛?刚才是你在拍门吗?”杰毅有些生气,小兔子真是不知愁滋味,大敌当前,还有心情来捣乱。

“去,去,一边玩儿去!”杰毅不耐烦地驱赶他。

“刚才有个国王的人在门外探头探脑的,我怕他们发现你们了。我就拍门给你们发信号呢,我知道你们在开会——我希望你们去解救小公主和老国王一家,他们出来就会给我的父母报仇的。”突突有些委屈又无限憧憬地说。

原来错怪突突了。宗毅抱起突突,为他拭去眼角的泪水,安慰他道:“突突,谢谢你!你继续帮我们放哨,小公主在里面跟我们一起开会呢,我们就是在商量怎么给你父母报仇呢,你就安心地等着吧。”

“真的,小公主没事?好,好,你快去吧,我会认真的给你们放哨的,有人来了,我就敲敲石壁,你们就注意一点。”突突开心地跳下来,嗖地一下就窜进了茂密的草丛中不见了踪影。茂密的草丛是绝好的掩体,谁都不会发现他躲在里面。

这下可以放心地研讨营救方案了,他相信聪颖敏捷的突突会是个合格的哨兵。

杰毅回去讲诉了外面的情况,告诉他们外面有一个忠诚的卫士在为他们站岗放哨,大家都很感动,充满了昂扬的斗志。

一番紧锣密鼓地讨论,晚上的行动方案终于敲定。

由一诺、小伟和艾弥儿准备好食物守住飞行器待命,国王全家一到马上起飞;因罗博特、杰毅和千金熟悉宫里面的环境,由他们带几个人去跟黑白二虎接头,联合营救老国王;其余人分散宫殿四周密切注视周边环境,一有异动,用特定的方式发信号警示。

为了不引起国师的人的注意,大家分别离开,等子夜时分统一行动。

在突突的恳求下,千金带上了他。突突一片赤诚之心,千金不忍拒绝,也许关键时刻还是用得上他的。
下一章 冲出地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