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梦想,也有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看了《寻梦环游记》,自己就想说点什么。

故事是以一个小男孩米格为主线开展的。米格的家族有一个家规,就是所有人都不能碰音乐。原因是米格的曾曾祖父为了音乐,放弃了他的家人,曾曾祖母为了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她带着他的女儿一路艰辛走过,成为了他们家族最成功的鞋业创始人,并把鞋业传承了下去,一直到米格。但是米格是一个积极懂事的小男孩,他因为歌神的《remember me 》而深深地爱上音乐。但是他知道他的家不允许他碰音乐,他非常尊重奶奶,但是又真的不想放弃音乐。因为他崇拜的歌神曾经说过,“我一定要唱,一定要弹,无论他们怎么说要循规蹈矩,我都要有一颗顺从自己的心。我必须坚持追梦的决心,成功不会轻易向你走来,我必须要有追梦的决心。”

电影有一个场景,米格在他自己的小屋子里放满了歌神的照片,他把他崇拜的歌神当做他的神一样供奉起来,拿着吉他在唱《remember me 》时候,我觉得那是一个小男孩对梦想最真挚的表现,它体现了我们每个有梦想的人对梦想的坚持不懈和对人生的热爱。

在广场上他遇到了一个弹着吉他的音乐家,米格非常羡慕他。喜欢他手里的吉他,他对米格说:“歌神他能成为歌神,是因为他在许多地方都开口唱歌,而你要是害怕,那你就做一辈子做鞋子。”但是太奶奶的突然来到,让米格又一次失去了勇气。

电影另一方面的铺垫是,太奶奶在思念她的爸爸,她还希望爸爸能回来,因为太奶奶还记得,她有时会说,“是爸爸回来啦吗?爸爸,爸爸!”这也是对结局最后一家人团聚的一处伏笔。

米格非常伤心,因为他得不到家里任何人的支持,他在心灵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他说“我宁愿不要这样的家”在一次争执当中,米格把太太奶奶的照片从供台上摔了下来。

后来米格闯进了亡灵部落,他想要回到人间,但是必须要得到人的祝福和条件,否则他就不能回到人间。亡灵部落的每一个人,在人间必须有供奉他的照片在,才能借亡灵节返回到人间去看看他的家人,但是曾曾祖母的照片被摔了下来,她没法回人间,所以她希望米格能够返回人间,把她的照片摆上去,但是他对米格提出的条件是不准碰音乐,米格得不到他的祝福,他再一次难过地说,这是我的人生,你们已经活了一次了。仍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所以他想去寻找歌神,得到歌神的祝福。

一个偶然间,米格认识到了艾克托,艾克托答应带米格去找歌神,艾克托也因为人间再没有供奉他的相片儿他回不到人间探亲,他希望米格能在天亮之前带着他的照片回到人间,因为他也想再看一眼他的女儿。事情渐渐水落石出,原来艾克托才是米格的太太爷爷,而《记住我》是他写给他女儿的歌,歌神就是一个杀人犯,他杀死了埃克托,夺取了歌曲,并送给他的歌迷。

米格回到了人间,艾克托的照片却在和杀人犯歌神的斗争中丢失,米格希望能够让太奶奶不要忘记她的爸爸,他弹起了《remember me》,太奶奶的记忆被唤醒,他们一起唱起了这首歌,太奶奶拿出了那个残缺的全家人的爸爸的头像,正是年轻时的艾克托。

最终米格全家人和睦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他们接受了米格追求音乐的梦想,而在亡灵部落的那一边,太太奶奶,太太爷爷,太奶奶也团聚在一起,米格家的灵台上最上面放的是太奶奶一家人的照片,期待亡灵节他们的来到。。。

很多人都说这个电影,告诉了我们梦想比亲人更加重要,但是我却有一个疑惑一直在心头不能释怀,当你选择实现梦想和选择家人有冲突时,因为家人比梦想重要的缘故,就要听从家人的安排而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吗?大家都会说,家人肯定是为了你好,可是我也想让自己好,我也想真正地活一次,我也想拥有自己去实现梦想的权利,我想父母为了我们好的原因是希望让我们变得更优秀,可是我们就必须要按照他们的方式才能变得更优秀吗,那我自己究竟是谁,是他们年轻的时候的替代品吗?

我们和亲人的关系是紧密的也是敏感的,希望我们都能在爱的基础上用沟通和交流创造奇迹,有了沟通和交流,才能相互了解,让他们知道我们可能可以。在我们的人生路上,不管有什么困难,他们永远都是我们的臂膀,是我们的后盾,爱不是强制,而是理解。也许最后我们不会成功,但是我们也不会后悔,我们不会因为从来不敢开始而放弃了自己人生的选择权。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证明可能就是最好的结果吧,不能忘记亲人,也不能忘记对梦想的热爱

爱的反义词是遗忘,愿世上的我们都不被忘记,也不忘亲人,更不忘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