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和谢楠的婚姻暴露一个真相:会服软的男人,才是真的爱你!

/1/

刷手机的时候,看到这么一个好玩有趣的视频,里面是采访重庆街头市民对男人“耙耳朵”现象的看法,为了避免其他地方的读者看不懂,这里特别解释一下,“耙耳朵”是指“怕老婆”的意思,哈哈哈,这个叫法是不是很可爱!

出人意料地,大家都十分赞赏男人的“耙耳朵”行为,有的认为这是男人温柔的体现,有的人认为这是男人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大家不约而同对这些男人们竖起了大拇指,可见,这些“软绵绵”男人十分符合人们心中好先生的形象。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故事,历史上古代四大刺客之一的专诸也曾经是个“惧内”的著名例子,人前异常勇猛的专诸,和人打架也从不怯场,但他妻子一来叫他回家他立马乖乖顺从了。

伍子胥见到专诸如此怕老婆感到十分奇怪,专诸回应伍子胥说不是怕老婆,而是看见妻子手里拿着母亲的拐杖,不想让老母亲生气,能屈服在一个女人手下,也必定能伸展于万人之上。

伍子胥大加赞赏专诸并推荐他去为人谋事,果不其然,专诸最后以鱼肠剑成就了青史留名的功绩。所以,大丈夫能屈能伸,既能服软为家着想,也能硬气,闯荡天下建功立业。

在我看来,会服软的男人不是真的胆小懦弱,也不是真的想逃避怕事,而是懂得用“服软”来解决伴侣之间的矛盾争执,这里面其实包含自己对妻子(女友)深深地责任与爱意。

所以男人懂得服软,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糗事,相反这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男人服软,并非真怕老婆,而是典型的情商高又懂得顾家爱妻的好男人。

/2/

之前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叫做:越没本事的男人,脾气越大。想想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特别是在感情里,双方要是想要长久的相处下去,就必定是一个相互服软的过程。

如果两个人像两只刺猬一样,谁也不让着谁,一碰到什么问题就针尖对麦芒,大开杀戒,恨不得把对方吃掉也要占据上风,那么这样的感情,是注定不能够长久的,因为长久的感情一定是,双方互补的,遇到矛盾,一定是有一方要先低头的。

只有两个人都愿意为了这段感情做出努力,做出让步,才能够在不伤害到对方,才能够更加依赖对方。

认识一北方汉子肖二哥,他和他的女朋友在一起两年多,也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本来两个人和和美美地商量着以后的婚事,没想到却因为置办婚礼等一些事意见不合而互相怄气。

肖二哥是那种直来直去一根筋不懂转弯服软的硬汉性格,无论身边家人朋友怎么劝导,也不愿意向女友服个软,争执不下,最后两人直好劳燕分飞,结局十分可惜。

后来他的女友结婚,新郎不是他,记得他女友结婚的当天,他不停地喝酒不停地喝酒将自己灌醉,哭着说自己才非常懊悔,说想来觉得服软真的不算个什么大事,可是他自己就是放不下身段握手言和,打肿了脸充了胖子,结果浑身受伤的还是他自己,而这段感情早已无法挽回。

像这样,不服软的男人,看似赢了男子气概,实则却输了生活。

当男人遭遇与爱人两人之间争执的情况,有的男人会硬着头皮不服软,到头来其实什么也没得到,相反还伤害最亲近的人,失去了互相最珍贵的情感。逞一时之硬气,往往会落下难以弥补的遗憾。

/3/

作家刘同说:爱不是没有争吵,而是争吵之后,爱还在。

“铁汉”届的扛把子吴京和妻子谢楠结婚多年一直恩爱如初,但其实他们的生活中也会有摩擦,也会有争吵。

他们俩曾经参加过一档真人秀,节目中吴京和妻子谢楠因为做菜产生了分歧,两个人都坚持自己的想法,互不退步。

可当吴京意识到谢楠生气了,他没有继续争论下去,而是认怂了,笑着给了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事后,吴京接受节目组访问说道:在我和谢楠的日常生活中,吵架一般都是我先服软,我并不觉得服软就不是爷们了。男人么,就该这样,女人是要呵护的。为了家庭幸福,服软都是正常的。与天斗与地斗,就是不能与老婆斗。

就是这样一位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硬汉,在婚姻里,面对自己心爱的女人,也只会甘心服软!

讲真的,以前我总觉得吴京和“暧男”“温柔”这种形容词不太沾边,但现在却发现硬汉也有柔情,主要还得看对方是什么人: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让着你;因为我怕你伤心,所以我认怂拥抱你。

更让人羡慕的是他们的爱情,他们相互包容、相互扶持、各自成长,一起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吴京拍摄《战狼2》时找不到投资方,心一横,就把自己的房子抵押了,孤注一掷。

吴京担心自己可能要倾家荡产,辜负家庭,但妻子谢楠却告诉他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你去拍吧,我这还一个小房子呢,回到以前那种苦日子,我养你。”

就是这一句“我养你”,感动了吴京,也给了他义无反顾的勇气。所以,后来《战狼2》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吴京把一半的功劳都归于谢楠。

其实,这个世上哪里有什么怕老婆、怕女友的男人,只是因为爱你疼你在乎你,所以我甘愿在你面前低下头,服个软。

/4/

前几年大火的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女主角程又青的妈妈对她说:“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你们两个都很爱唱歌,两个都在抢麦克风,这样子怎么行呢?”

是啊,无论是婚姻还是恋爱,大多数时候只能有一个主角,如果你喜欢唱歌,那么他就要懂得伴奏。有人愿意服软的婚姻, 有人愿意低头的爱情,才能够走得更长更久。

我知道,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感情中,道歉不一定要男人主动,但是懂得先低头服软的那个男人,一定是爱情里的“智者”。

因为所谓“服软”不是低人一等,而是重视这段感情,重视这段婚姻,更是重视这个人爱的表现和举动,学会低头服软,看似是让步,却是婚姻和爱情的进步。

胡适不也说了:“一个国家,怕老婆的故事多,则容易民主;反之则否。”

可见,服软的男人会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试想,一个男人懂得服软,对自己的女人有包容心,对家庭有责任感,他在对待工作、同事的时候,也会更懂得谦让与合作,他在对情绪的管理、待人处事上,也会更加从容与淡定,有责任担当;

同样的,他的另一半也会将心比心,所以家庭关系才会和谐,家庭和谐可以促进社会的和谐,因此男人懂得服软,意义深远。

我们都知道,不管多么幸福美满的婚姻,多么甜蜜恩爱的恋人,都会伴随着争吵和矛盾。

此时,作为男人,假如你能够大度一点,服软一点,那么你的女友或妻子,会因为你的让步,你的包容而吵不起来,脾气也下去,过后还会反省自己是不是自己太过了;

而假如你非要在感情里来硬的,那最后只能是彼此遍体鳞伤,因为感情和婚姻本身就是一件吃软不吃硬的事。

在这也想对每一个姑娘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可是只有在遇见你的时候,变得柔软,愿意放下自尊心,去哄你,去讨你开心,那他是真的很爱很爱你,而你要是有幸遇到这样的好男人,一定也要好好的珍惜。

最后,愿你找到那个会对你“服软”的爱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深情不被辜负。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