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可以理性,但感情摆脱不了神经质

   有些时候总是想脱身出来观全局,但总是缺少纵观全局的思路,一开始便陷进事情的细节里难以脱身,工作如此,感情也是如此。

   工作方面,明明是要把自己提高到管理的程度,却总是执行力太强,放不开格局,给到别人的建设性回馈太多,却始终不善于给自己建设性的解决方法,归根结底还是在繁琐的细枝末节中未能总结出体系和梗概来。开会的时候,总是能发现领导之所以是领导,就是在于能在细节中发现问题总结并一招即中,而不是深陷于解决细节之中。思路不明,言辞不清,奖惩不分,权责不放,这才是作为小主管迟迟不能晋升的原因。有些时候可以靠着工作经验晋升一层,但不是事事都是靠着工作经验来晋升的,工作其实和玩游戏也有共通之处,你总归要在前期累积经验的时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进入状态,找到游戏规则,并滥于规则中寻出游戏的终极目的并思考出最有效的闯关技能。

   有些时候琐事太忙,常常只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而工作,鲜有抽身出来思考这些事情,步入社会,别人教给你的也只是工作技能,要想成长是要靠自己善于发现和思考的,比如领导可能有时会给到一些方法,可是你不能总是依赖于领导能给你方法,做个举一不能反三的员工,也不能依靠于公司的各种培训,不能应用于工作不能埋在自己的思路中的培训简直是浪费公司资源。之前一直以为我不能跟着现领导学到再多了,她基本属于给到太多90后自由发挥的空间,很少插手我部门的事情,我是出事就能扛的人,哪怕为了整顿全部重新招聘,我自己也是顶了快两个月的时间才全部到位,在这期间她未曾给过建议,也未曾联系过人事。也许这就是她给到机会让我成长,有机会找销售总监拿到市场的付费账号自己招聘,有机会和人事纠缠编制的问题,有机会各种渠道招聘面试,有机会培训员工的同时还给BD部门解答问题。

     人常说开会时最浪费时间的沟通方式,可是事实是开会延至今日还没有公司废除,敢情大家只是为了吐槽开会耽误了自己的工作时间,事实却正好相反,在解决工作效率的同时如果你真的觉得无聊,不妨另一个角度来学习。拿会上的例子来说,为了让员工更好的体验自己的教学产品,现在新进的销售全部都要每天坚持体验30分钟并能在教学产品中拿到最高分,现在销售主管带领着7名销售,30天很少有人坚持更不用说见结果了,理由一堆说出来,销售每天咨询量太大,压力太大,没有时间等等,总之就是能坚持30天每天体验的0人,大部分的结果离预期的结果差一大半。相比之下,春节之前销售总监带领含销售市场教学行政和财务共21名员工体验过一次,每天要求45分钟,坚持61天,最后结果还要是满分才算成功,可是当时的结果就是虽然中间有人未满45分钟,可依旧还是坚持了61天,并且全员满分。

   这能归结与销售总监给大家的压力吗,然而并不是,激励大家能拿到满分的仅仅是一顿大家可以一起吃的328牛排。其实最大的原因就在这里,一是有目标感,活动前期强调我们的目标,活动开始的也有仪式感,大家统一签订生死状;二是她有设立奖惩制度,每天未达要求者发50元红包,单人成功有单人奖项,全体成功有全体奖项;三是利用优势明确分工,一名专业的教学成员为学习委员,负责解除大家遇到的疑难杂症,一名执行监督的团长,每天负责记录人数并提醒大家发红包和抢红包;四是过程中不断强化目标并鼓励成员,看到有进步的成员就夸奖,看到有事请假或者忙到最后一刻打卡的就鼓励。现在想想当时竟然坚持了61天,最难过的就是家中有事,远在异地已经累的不行的时候还在学习,还有培训到23点还没有培训完的5分钟休息时间也要来打开这软件学习,相比之下,这位销售主管带领的7位30天30分钟都没有人完成过,管理的手段和深处一比即出,对于员工而言,一味的迁就和体谅根本就没有办法抽出自己,也没有办法让员工有所成长。

   虽然一下好像被点醒了一般,但是还是记心于两个月都是每天12小时的工作,今天好不容易可以早点下班,还是被各种琐事缠住,心情还是难以自控的烦躁起来。其实压力大还是需要释放的,否则就是自己走进死胡同,再出来就难了。

   扯再多的工作,也放不下他,每天乘公交会想到他,到公司会想到他,下班也都是他。自从最后一次我们见面,星巴克外面的电梯再也没有在靠近玻璃窗的一侧上行,也就是我每天上班经过的电梯那里都看不到他曾经坐过的位置,其实我知道他不会再出现了,可是忍不住总要去看一眼才安心。下班的公交车站总感觉会有他的影子,可是这也都是自己骗自己。看吧,感情这东西是不能理智对待的,有些时候万千不会发生的或者稍有思路就可以想清楚弄明白的事情,自己偏偏就是不愿醒来。

   晚上看到一篇文章,说在这个平台上写字会让自己功利心越来越重,甚至忘记自己的初衷。自己来这边写的初衷又是什么,明明知道他不会玩这种App,却还是希望他有一天能够看到,看到即便分手后,还是有人爱着他,就够了。当初一起没说完的话,在这里慢慢写给自己爱的人看,其实纠结正于此,想要他看到却又不想被他看到,即然此初衷不明,那就全当练笔打卡,每日过来怀念吧。虽然数量不能决定质量,但是量变会引起质变,那就坚持着也算是初衷了吧。

   10点下班已经困到在公交车上睡着了,每日都是吧自己困到眼睛睁不开才打算去睡,现在劈劈啪啪敲着键盘却不忍舍弃这安静的凌晨,其实还是怕闭上眼睛就是他的影子。时间嘀嗒流着,自己也不能总是对抗生物钟,说晚安吧,神经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灯光明亮的刺眼 照亮了所有的黑暗 照的清清楚楚不留空隙 我却看不见前方 四处撞壁 撞的我头破血流 好一派壮丽景色 ...
    夏夏小七阅读 211评论 0 0
  • 我有一个朋友,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梦想需要他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没有同行的人,路途又实在遥远,似乎看不到终点。 孤独...
    相学说我一生在梦中阅读 170评论 0 0
  • 亲爱的鑫鑫: 昨晚我们俩一起睡觉,睡前有个卧谈会。 我们谈了如何使用手机的问题,你说“手机可以是你的仆人,也可以是...
    青茶_2619阅读 1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