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早腻了你的睡前“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甜腻给不了我要的。”


01

夏天真的很适合谈恋爱啊。

穿漂亮的小裙子,擦很提亮的粉底和修容,太阳底下眼神都是灵动而闪光的。

同寝室的姑娘恋爱了,是场异地恋。

男朋友在湖南,多半网恋吧,但甜腻的让人羡慕。像我每天回寝室都23:00了,他们还在聊语音。

两个人能谈大小各种事,比如校礼堂周末会放哪场电影,会有哪个明星到场,去浴室的路上碰到某个清奇的女生啊,甚至新一批食堂阿姨手抖得厉害这种事都能让两个人笑上好半天。

听室友说,男生之前是超爱打游戏的,打到凌晨然后吃碗泡面就睡。

现在谈恋爱了,和我室友聊完就睡了,游戏的吸引力没那么大了,晚饭也都正常去吃了。

恋爱是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由内而外。


他们…最虐的是挂语音那会儿,男生一定要听完“我爱你”才睡。

室友在感情上是很腼腆的类型,可遇见他,竟然真的偷偷钻到被子里说声“某某,我爱你”。

我第一次见她这样。后来寝室里习惯了,她连光明正大地讲“爱”都不会脸红了。

真的很甜腻了。男生抽空来学校找她,每个细节都看得出,是很用心地宠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我之前被一个大我两岁的男生追,那时候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有棉花糖的甜味。

我经常晚上出去开会,结束一般要十点多了,他九点钟就在楼下等了,碰上夏天晚上有点凉风的时候,会把自己的外套拿来给我穿。

记得有次他带了件白衬衫,我开玩笑说,你衣服都没有香味儿,以后不穿了。

但就下一次拿他外套给我的时候,很认真地讲,这次我可是特意喷过男香的。

真的很可爱很宠我,我一句玩笑话,他都会当真。

他每天能发我好多遍“想你了”,就两个字的晚安,也能使出很浪漫招式,算是很甜蜜的追求了。

但我后来,还是拒绝了和他在一起。

就因为他太宠我了,所有人都觉得我很奇怪,不识时务。对,我被宠得太骄傲了,已经不知天高地厚了。

每天沉浸在被爱的甜蜜与安逸中,他把我捧的轻飘飘地,反而我变得不安了,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要的,不是蜜的出油的爱,而且这爱太甜了,我好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不是说把人宠得发甜的恋爱不好,只是它不适合我。

上周我在北京遇到学妹,她一个人跑来北京散心,正好和男朋友冷战。

我问到底什么事搞成这样。

她低头委屈地说,就因为他不会宠我,都不懂怎么宠我开心,这种恋爱还有什么好谈的。

啊...太能理解那男孩了。男生追女生的时候可以左右都顺着你,怎样都可以依你,时间久了很多男孩子就不会像当初那样努力献殷勤了,毕竟,他也要生活,不可能全天候地陪你转。

我对女孩子的建议是,自立一点,不要太追求过甜过甜地爱情,时间久了,也会齁得嗓子疼。

甜蜜蜜的恋爱是有的,会宠女生的男孩子也是有的,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甜腻出油的爱,就像不是我们所有人都会喜欢番茄炒蛋,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西餐配布丁。

柴米油盐里的朴素是爱情,办公大厦里的对视一笑是爱情,酒吧闹市街口的男男女女中,也有爱情。没有人说不把女朋友宠到甜进心窝的感情不是爱,没有人会笑话你没有一个会宠人的男朋友。

我认识的男孩子有很多就不太会表达,不太能讲出花言巧语讨女生喜欢,但是他们可以在很多事情上,做得细致周全,可以把实验数据处理得相当漂亮。

当然如果你真的在一场没有被宠的恋爱关系里过得不舒服,可以选择离开,那是因为你并不适合那样的爱情模式。

像我,就不太能受得了男生把我宠成天花乱坠的感觉,我会晕,会觉得生活太虚幻不实了,我需要一块能踩在脚下的,平稳的,不镶金带钻的路,只有这样,我才能踏实。

睡前的“我爱你”必然甜蜜,但我会觉得腻。

它若合你的胃,就好好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阿左 0. 从我老家到外婆家,山高路远,趟溪涉河,走一趟甚为不易。 但是,小时候我最盼望的事情就是去外婆家。 ...
    AZ雕刻孤独AZ阅读 788评论 0 5
  • 关于生死,从来都是一个无解的难题;而关于重生(穿越),我一直更加相信平行世界的存在。时间本就是不存在的,在某一个节...
    拾柒問阅读 475评论 0 0
  • 今天又重新看了一遍工作坊的PPT,最大的感触是,如果不复习,不行动,参加这次的这次活动就会变成沉默成本。 活动最大...
    Jeffrey_2017阅读 232评论 0 0
  • 距离上一次写文章应该是在上大学的时候,今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怀孕、生子。整个孕期虽然挂了两次急诊...
    赵小赵0311阅读 206评论 0 0
  • 心中山河在, 浮生放眼量。 清风传一字, 骚客袖中藏。 王侯奸臣传, 骷髅美人妆。 妆成千百载, 面目尽青黄。
    凉风有信_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