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E 2021 编程大赛启动:用声网 SDK 开发实时互动应用

RTE(Real Time Engagement)2021 创新编程挑战赛,是由声网Agora 主办,面向全球开发者、编程爱好者与极客的一场在线黑客马拉松。参赛者可以基于声网Agora SDK实现社交泛娱乐、在线教学、互动游戏、互动直播、IoT 等任何实时互动场景应用,竞争最终大奖。

本届大赛将继续以“线上编程+线上提交+线上决赛的方式进行。不论你是高校学生、创业者、极客企业,还是个人开发者,只要你爱 Coding,都可以在这里挥洒创意,尽情创造。

点击这里报名参赛

大赛日程安排

  • 官网报名——4月15日 - 5月28日

  • 组队开发——4月15日 - 5月28日

  • 作品提交——5月28日 - 6月2日

  • 线上决赛——6月12日

今年的大赛有两个赛道,「应用创新挑战赛道」和「技术创新挑战赛道」,都是面向应用编程爱好者及团队的。

赛道一:应用创新

赛道一面向所有的应用开发者。 作为大赛的传统赛道,开发者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开发具备实时互动能力的应用。开发者可以使用包括声网Agora视频/音频 SDK、云信令 SDK、互动白板 SDK、录制 SDK、实时码流加速 SDK、云录制 SDK、环信 IM SDK 等产品,实现创意应用,不限平台及开发语言。

同时,今年我们还联合相芯科技、360 等合作伙伴,开放出他们的 AI 能力,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结合,在应用中实现美颜、背景抠图等功能,给了赛道一更多的创新可能性。

赛道一奖项设置

  • 一等奖:50000 元 x 1 支队伍
  • 二等奖:30000 元 x 1 支队伍
  • 三等奖:10000 元 x 1 支队伍
  • 环信专项奖:20000元 x 1 支队伍(详见官网说明)
  • 优秀奖 2000 若干
  • 所有获奖团队可加入声网Agora 招聘绿色通道
  • 所有获奖团队一年内享受声网创业支持计划的福利

赛道一评奖规则

评委会根据“完成度”、“创意度”、“潜在商业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访问 RTE 2021 编程大赛官网,详细作品要求和评奖规则。

赛道二:技术创新

赛道二仅面向 C++语言开发者。 我们在声网音视频 SDK 的基础上,封装了两个插件接口。参赛团队可以将自己的产品或开源项目封装为插件,通过对接插件接口,让插件功能融入基于 Agora SDK 开发的各种实时互动场景中。同时利用该插件开发可运行演示的 Demo。

目前已经有多个合作伙伴通过云市场插件接口,成功将视频美颜、滤镜、变声等音视频扩展能力融入了各类实时互动场景中。我们希望通过将该插件接口开放给社区,来激发开发者的更多创造力,拓展 RTC 技术能力边界。

赛道二奖项设置

  • 技术创新专项奖:20000 元*1 支队伍
  • 优秀奖 2000 若干
  • 所有获奖团队可加入声网Agora 招聘绿色通道
  • 所有获奖团队一年内享受声网创业支持计划的福利

赛道二评奖规则

本赛题提交的作品插件及功能演示Demo需能够正常运行,方可入围参与后续的评审。评委会根据“代码完整度”、“文档完整度”、“稳定性”、“创意度”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评分。访问 RTE 2021 编程大赛官网,详细作品要求和评奖规则。

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邀请了来自多个技术社区、团队的技术负责人和资深工程师作为评委。他们将在最后评选阶段在线上根据作品的完成度、稳定性、创意性等维度进行打分。本届的评委包括:

RTE 2021 编程挑战赛评委

开赛线上培训

还不了解声网有哪些产品可以用在本次大赛中?可以开发哪些实时互动场景?赛道二的插件接口是什么?参赛作品完成后,怎么让它成为热门开源项目?

为了解答大家的这些疑问,我们还将在 4 月 27 日、28 日组织两场线上直播,分别邀请声网、环信的产品负责人、历届编程大赛冠军以及知名开源项目作者分享他们的经验。点击这里即可报名。

RTE 2021编程挑战赛主办方及合作伙伴

【RTE 2021编程挑战赛官网传送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