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坏时光都会过去,然后变成最好的时光再次出现。

远处的她匆匆忙忙的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带着一惯性的笑容问:“是不是等了好久?起来迟了。”

再见到她时,她还是像以前那样,被人称作为有些“傻白甜”的个性。

面前的这个女孩儿,是我这些分散的同学之中,唯一还联系的一个。初次见面时的短发,也已经扎成了马尾辫。我喜欢叫她远方小姐。

远方小姐是众多艺考大军里面的一名成员,带着父母的期待和自己的梦想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了高三。

那是2015年的夏天,十七岁的她拎着两个大的行李箱,独自一个人做着公共汽车去杭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出发的前一夜,她兴奋到了失眠,这是她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独立的去外地生活和学习,她开始幻想到了杭州的各种事情,心中小小的期待又增添了几分。

她清楚的记得,第二天迎接她的是杭州的一场大雨,打着伞的她狼狈地将两个大箱子弄到了宿舍,身上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半,她甚至又反问了自己一遍:“吃年夜饭的时候没有泡饭吧?怎么会出门就遭雨呢?”

集训的地点是在杭州最偏僻的一个地方,没有网络,手机没有充电的地方,甚至连电话也打不出去,老师的办公室里有一台老式的电话机,就靠这个和父母进行联系。断绝了和外界一切的往来。

她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想像中的文艺也真的仅仅是想像而已,现实就像是一个巴掌一样,把正在做梦的我们打醒,然后一切都要回到现实中来。她说她真的相信了“希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这句话。

可是怎么办呢,都已经来了,再苦再累也要硬着头皮坚持下去。除了乐观的面对以外,她真的没有其它任何选择了。

不在父母身边,和一群大自己一届的学长学姐在一起训练,远方小姐过了半个多月才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晚上有时画到凌晨一点才结束。下课回到宿舍之后,她经常会失眠,她说:“很多人都说北京的夜是孤独的,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即使是杭州的夜,也孤独的让人感到害怕。”

过了很久之后才看到她的动态,发的一张照片,是她一个人坐在行李箱上,空荡荡的画面中只有她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坐着,疲惫的身躯,迷茫的眼神看着远方。都说,孤独是人生最好的增值期,可是,孤独也最容易让人变得脆弱。还好,远方小姐都扛了下来。

时间应该可以称为是最无情义的东西,这些好像还是在昨天的事情,已经被冠上了“往事”,已经成为了可以道出的故事,一年了。一轮高考的结束,新的一批又开始。很多事情都在循环,故事相似,只是人物都已经变了。“准高三”已经变成了“高三生”。看戏的旁观者,也终有一天要变成戏中人。

即使是乐观的远方小姐也开始不安和慌张起来,今天画的很好,到了明天,就什么都不会画了;今天旁边的同学画的没有自己好,到了明天,就已经和自己差不多了;画的不好时,老师尖酸刻薄的语言,就像针一样的扎在自己的心里;老师表扬时,会不停的问那个人为什么不是自己?

可能因为是艺考生,被班主任安排在最后的位置,她带着开玩笑式的说:“如果最后一排也可以坐女生的话,那我一定被扔在最后了。”她说完以后又了咧开嘴笑了笑,眼睛里泛着泪光,过了一会儿又趴下去了。即使是成绩很差的,见到她时也会冷嘲热讽。好像全世界都在和她作对。

“其实你真的很棒了,不用太在意别人眼中的那个自己,那都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不用去和别人进行对比,每天都比昨天多进步一些就好了。”我试图去安慰她一些。

“可是他们的进步都太快了,我快要赶不上了。”她委屈的说道。

听完之后,我沉默了好久,便不再说什么了。比起安慰她,她应该更需要一个人去倾听她的这些话。

上个月她忙里偷闲的去看了两场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看完之后她哭的稀里哗啦,自嘲的说:“我最近泪点低。”可是,我知道,这根本就不是什么泪点低,因为经历过,所以才会深有体会,才会有动情之处。故事不动听,说故事的人总流泪。

她删了很多好友和以前的同学,熟悉的、不熟悉的,很多上一秒还玩得很好的朋友,下一秒也许你就是失去她(他)了,现在可以聊天的没有几个人了,最心酸的是,列表中有那多的好友,可是真正要找人的时候,你确不知道去找谁,哪怕只是看一场电影、找个人聊天,你都要在列表中找上半天……如果已经从彼此的世界中消息,再留着又有什么用呢?

分开时,我说:“如果压力太大时,就来找我吧!”

我是心疼这样的女孩子,压力大的时候没有人可以说话,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扛,还要装作自己很开心的样子,露出一些看似真实,实际上勉强装出的笑容,人前人后,都伪装的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可是,傻丫头,人生怎么可能一直都是坏时光,所谓的坏时光,都是为了变成更好的时光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因为有了那些难熬的时光,才会有了对比,才会珍惜美好的时光。路那么长,别怕,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约定好了,下次见面时都要变成更好的自己。

BGM:《我很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一直我都不怎么发朋友圈,可能也有一种这样的思想吧,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什么好给别人分享的。直到今天我才...
    诚思心梦阅读 331评论 0 4
  • “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都是很美的。” 因为有深深的共鸣,看到这一句话不由得念了出来。可是自己最美的时候往往是不自...
    Emm小哥哥阅读 4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