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AA制的情侣后来都怎么样了?

皮蛋今年大三,和女朋友在一起一年多了,两人出去吃饭看电影啥的花费基本都是皮蛋买单,但因为都是大学生,还没有收入来源,加之皮蛋的家境也一般,家里能给他的也就只有基本生活费。

最近皮蛋又开始实习,交通费和吃饭什么的也是一笔比较大的开销,久而久之拮据之感油然而生。

皮蛋想,以后花费开销可不可以AA制,或者他负担多一点,女朋友负担少一点也可以,至少可以减轻一点压力。

但是皮蛋又害怕女朋友会生气。。。

对于国人来讲,AA制的理念并不陌生,至少从国外传入已有二十多年了,但刚开始却被人当做笑谈,且因为涉及感情与金钱,往往还带着一丝丝敏感。


有人觉得大家都是朋友、同事甚至是情侣,没必要AA制分的那么清楚,显得特别计较没有人情味。

不过随着中西文化的交融,也有人觉得AA制挺好,有些场合AA制,既可以顾及经济窘困朋友的面子,还赶了时髦的潮流。

阿猫也和身边的男女朋友聊了这个话题,倾听了当下年轻人的对AA制的看法。

情侣之间要不要AA制?如果AA制会不会影响感情?

如果和同事/朋友AA制,会不会觉得我很小气?

@DaPang / 男 

一个觉得自己是颜值担当的胖子

我觉得很正常,情侣之间特别是在学生时期,除了偶尔的小情趣之外,AA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

即使是朋友之间如果没有利益关系,AA是必要的。不谈钱的朋友不算朋友。

@Yang / 男 

有个温柔懂事漂亮的女票

情侣间AA制这个问题是可以协商的吧,看场合看时间嘛。如果是对方生日这样重要的时间,还AA也会很奇怪吧?

同事间建议AA制,个人觉得同事并不等同于朋友,朋友也分哪种程度的朋友,和一般朋友吃饭,在不是你请客的情况时建议AA制,真正的朋友嘛不存在AA制。

@老王 / 女 

姿态优雅谈吐得体自控力超强的女孩纸

如果是旅游或者租房子这种金额比较大的支出赞同AA,毕竟一个人负担压力会比较大。

如果是平时的吃饭看电影不赞同AA,可以有时男方出有时女方出,如果情侣间一顿饭都要平摊的话就觉得彼此之间太计较了,没有人情味。

同事或朋友间的AA消费是很赞同的,有金钱往来还是要算清楚,不要含糊不清,不然有时候碍于关系或面子不好说,可是心里又有疙瘩,有时候就会渐行渐远。

@wyn / 女

被四级虐了千百遍,依然不屈不挠报考的宅女

这样比较没有经济上面的纠葛吧。只要对方不介意AA(面子问题)都可以。

又不是你爸妈,吃饭还是要算清楚一点啦,大家赚钱都不容易。

@ zz / 男

他就是他,不一样的傻瓜

没有谁亏欠谁双方都是平等的。 

该请客的时候说请客,没说的时候都默认aa会好一点,毕竟钱都不是凭空得来的。不遵守规则的人一般都会被剔除在外。

@静 / 女 

简单粗暴废话不多说

我觉得AA制消费并不适用于情侣之间,计较太多,好景不长。哈哈哈。

AA制消费在同事或朋友间更常见,也比较适用于此类人群。

@花园 / 男

看BBC花园宝宝幼儿益智动画片长大

穷鬼加单身狗的理解:

每周每天都一起吃饭的话,我觉得两人可以商量一下一周可以给有那么几天一个人承担,其它的可以aa;

又或者价格昂贵的可以aa,便宜的就一人承担就好了,有什么重要的节日可以一个人承担。 

对于同事/朋友间的aa,我觉得就是各给各的,这样很合理。

如果遇到 “什么?这顿是AA的吗?我不知道啊,我以为是XX请客我才答应来吃的,早知道就不来了。” 这种人以后还会和ta做朋友吗?

@花瓶 / 女  

胶己人

其中一两次还行,就跟大伙说说情况。

接下来如果再多次都如此,那下次吃饭就不邀请他一起吃饭了。这样还不到不做朋友这么严重。

@WIFI汪叽 / 女

DM狼

给了自己那份以外,多分担一份钱给买单的人。

表面朋友还是会继续维持的,不会说因为这件事就立马连朋友的没得做。

@Nana / 女

拍照永远只有一个表情

少数服从多数。一般不会有这种朋友,有的话打一顿就好了,还可以继续做朋友。

@肥三 / 女

肥三肥三 美貌全村第三

看情况吧,如果真是因为一时经济紧张,可以理解。

一直这样的话,就有点让大家都难堪了。继续做朋友吧,但是会尽量避免一起吃饭咯。

@嘎嘎 / 女

最喜欢看朋友互相伤害的恶毒吃瓜女子

如果有一个人实在是不赞同AA,那就只能剩下的人AA。

但是我会认为那个不赞同的人真的很贪婪,一开始以为别人请吃饭才来就是以白吃一顿的心理来的,这种想法本身没什么。

但当别人吃完都赞同AA,唯独ta不赞同,那就太贪小便宜了,我会看不起这种人。

@杨先生 / 男

为脱贫努力奋斗中

一群人去吃饭事先要说好是否AA,要是有人不同意只能out掉他(有报销情况除外)。

情侣交往过程中,大多人默认男生负责花费开销,朋友,你怎么看?

@木有名字可以备注 / 男

补刀小楞手

情侣交往过程中,我很不认同默认男生负责花费开销。

不需要具体到一顿饭都要AA,但是好歹在日常的开销在男女双方一起负担。

找男朋友不是找一张长期饭票,谁赚钱都不容易,也没有谁说是男朋友钱就花的理所应当,特别是关系还没深到一定程度的时候。

@Kpio / 女

妄想着国家出台政策,为单身狗分配对象

男女朋友的话,吃饭男生多多少少一般都会需要面子(或者碍于面子)想要买单。

如果AA的话,会让他难堪。他想买单就让他买,女方在别的方面“还”回去就好了,比如买水果给他啊,给他买别的东西啊之类的。

一来一往的,没啥大问题。

@吴大狗 / 男

稳重绅士一天到晚贱兮兮的boy

我觉得不应该把一件事看得太绝对,没有说谁一定要负责花费开销。

但前提是不要把界限划分得太清楚,实际上双方都可以负担一定的费用开销。

@对三要不起 / 男

有空一起斗地主

大家一起商量,例如吃饭可以便宜点,少吃一个菜,但一个月总要有那么一两天改善伙食。

然后自己的开销降低点,衣服能不买就不买,其它的能不用的就不用咯。

@一只工科狗 / 男

聊到一半说要回去给女朋友做饭的狗子

会直接跟她说明情况,让她了解情况,并不是一直瞒着给两人之间造成不必要的理解。

最后。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一代年轻人价值观、求职观念的变化,AA制这个新型消费观念出现并越来越被广大年轻人所接受。

大家享受AA制消费带来的相对公平和减轻一人支付的经济压力。

另一方面由于过度追求AA制,大家也对AA制存在一些误区。

1、 认为AA制就是平均主义,n个人消费,每人平摊1/n就是AA制。

这种方式在很多时候是适用的,比如共同包车。

但如果每个人享受到的权利不同,就不应该采取平摊的方式,而应该根据权利义务一致原则,承担相应的费用。

2、 把AA制当作万能的,甚至当作圣经一样的东西,凡事都AA。

其实AA只是一种手段,实行它的根本目的还是那句话“心安理得,互不相欠”。

如果把AA制异化了,甚至当成目的加以追求,那就是本末倒置,最终倒是很容易把实行AA制的初衷给淡忘了。

所以我认为有时候采取AB制消费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尤其是情侣之间。

比如同于吃一顿饭花了两百块,不等同于你要我还一百,而是男女朋友力所能及的出资来供两人的日常消费。

这样的AB制,更有利于维护情侣关系稳定发展。

无论是选择哪种消费方式都只是大家的一种选择,对某种观念的认同,无所谓对错。

求同存异,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选择大家都舒服的方式去交往才是最重要的,你觉得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