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厘头小说

 创建时间: 2015-8-2  12: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门口踱着步,不停的看着手表,5分钟,4分钟,3分钟,2分钟,1分钟,好,8点。

我摸了摸口袋,嗯没问题,抬头看了一眼店名,呵,我最喜欢的拿破仑就在这家店里,不过这个时候肯定卖光了,回味一下也好呀。

我第一次吃拿破仑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奶奶牵着我的手走在路上,那时我长得虎头蛇尾,哦不,虎头虎脑。

突然身后一阵凉风飞过,飕一下,

我打了个冷战,奶奶的手也抖了一下,说,继续走,别回头,今天冬至日,要早点回家,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

飕飕又是两阵,我和奶奶牵着的都抖了一下,然后身体抖了一下,奶奶的左手抖了以下,我的右手抖了一下,奶奶说别管他,继续走。

这时远处传来一个声音,萧十一郎,你别走。

呵,总算听到人声了,原来是打群架的。

还没等我们迈开脚。飕飕飕,飕飕,飕,飕飕飕飕,飕飕飕飕飕~~~

周围一片声音,什么~小鱼儿你欠老娘的钱什么时候还;岳不群你这个阉人;过儿,我的过儿呢?银次,你忘记了我们共同战斗的日子了吗?

奶奶当时就跪在了地上,说,求求你们该出来就全出来吧,别别一会一个的,臣妾受不了啊!

~~~

想着想着我迈出了坚定的步伐,走进面包房,直奔特价区,闭上眼睛,手随便指了一下,睁开眼,一看,嗯,今天运气还不错,就选它吧。

就当我准备付款时,眼睛松弛了,往右边喵了一眼,然后突然定住了,拿破仑!拿破仑!今天这个时候该死的拿破仑居然还没卖完!!

怎么办,要不要奢侈一下?回忆一下今天是进哪家店?是他,最好吃的拿破仑,怎么办?是为了拿破仑牺牲一个星期的晚饭,还是继续买它,确保一个月的肚子?我犹豫了,我的选择恐惧症和空间恐惧症都来了,等等,这里不是电梯,哪来的空间恐惧症呢,我开始思考人生,噢不,思考面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嘀嗒嘀嗒

嘀嗒

嘀嗒

嘀嗒

嘀嗒

我还在犹豫,我瞄了眼墙上的时钟,8点30,9点补习班就要开课了,想想去补习班需要多少时间,大概十分钟,还来的及,不过要快点决定了,不然要迟到了,迟到!我只有一次迟到,只迟到了一分钟,就是这一分钟,我永远忘不了补习班老师那鄙夷的眼神:

快跑!还来的及,该死,打铃了。同学们,接下来我们翻到page13,lessen25。唉,来不及了,算了就这样吧。

我悄悄从后门猫着腰走进教室,蹑手蹑脚的,生怕老师发现,心里默念:希望今天来的人少点,最后一排还有位子。喵了一眼,完了,都坐满了,没办法,硬着头皮进去,抬头一看,擦,只有第二排的,还是中间的,没办法,想起上次那个迟到的。

那次他刚走到一半,突然卡的一声,磁带机的声音停了,duang,duang两下,黑板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那个同学做人要挺直腰板,不要像一只盐水虾一样。

搽,全班同学望向了他,连最后一排那个叫张一博的,从我来到现在都没看他醒过的,都睁开了他那似乎永远睁不开的眼。哈哈,全班哄堂大笑,他更像只盐水虾了。

没办法,第二排就第二排吧,今天课很重要,我慢慢向第二排挪着,脚下踩着碎步,还有一排,好像没问题,磁带还在转,抬头看一下老师的方位,该死的抬头,我向右抬起头,没有老师,向左还没有,我转了转头,看了一眼前方,只见老师他悠闲的站在讲台前,他在笑,冲我笑,他得意的笑着,抖着脚,双手背在背后,心里说着你小子,我早就看到你了。今天心情好不整你,下次,嘿嘿~

还有四分钟的考虑时间了,我还在犹豫~~

(此页空白)

三分钟了要决定了,我看了一眼特价区,又看了一眼拿破仑,看了标签,我坚定了信心,转身,抬起头,挺直腰,把一只手放到背后,像当年的鲁迅那样我昂然阔步走出了面包房。嗯,人要活的有尊严,我毅然的走向补习学校,为了喜欢牺牲肚子又何妨呢!

来的及,只要路上没有别的事,可以赶到,我加快了步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赶着路。

呃,此处男主匆忙走路,实在没什么可以写的,就聊聊我的感情史吧。

没人响应?大家都不关心?那算了?继续:

呵,看到校名了,没问题了,蓝翔技工学校,仙霞校区,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学校,多少人梦想的专业。学汽修找南翔,小龙包子最好吃,呃,串了。差一分,唉当年就差这一分让我远离了汽修,进了挖掘机专业,好在现在突然莫名奇妙热门起来。

呵,我得意了,真不该得意啊!

作者思路中断,先去吃点东西。

吃东西中~~~~~~~

~~~~~~~

擦嘴

~~~~~~~

~~~~~~~

嗯,好像还没有什么思路,

看会电视吧,cctv6,

噢,外国的,侏罗纪公园啊,

这片子蛮老的,

不过蛮好看的,

看看,

~~~~~~~~

~~~~~~~~

作者看电视中,

噢哦,我可以把侏罗纪公园也加进去呀。

~~~~~~~~

~~~~~~~~

作者思考中,

~~~~~~~~

~~~~~~~~

突然,

我听到远处传来了隆隆的脚步声,大地也在轻微的颤抖,声音渐渐的近了,地的颤抖也越来越厉害了。

噢哦,噢哦,噢哦,噢哦.……

一群大象从我面前奔过,什么情况?!

南京居然有大象,还一群一群的?!

我惊讶着,更惊讶了!

还有狮子、老虎!

擦汗,终于走完了,这个热闹啊,难得一见的奇观。对了几点了?8:59?再看看?把表面搽搽,还是8:59!完了,该死的得意啊!

奔吧,死马也得当活马医啊!

他奔起来了,速度越来越快,一个栏,两个栏,三个栏,这一刻已经不是他一个人在战斗了,刘翔附在了他的身上,不!他比刘翔跑的还快!

校门口,花坛,球场,羽毛球场,体育场,一号楼,二号楼,三号楼,孙逸仙纪念楼,老舍楼,光华楼,食堂,浴室,男生宿舍,女生宿舍,物理楼,数学楼,计算机系,管理系,图书馆,MBA教学楼,搽,一个汽修学校还有MBA?

不对,他停下了,他真的停下了,他看了一眼周围,看到了一条横幅:南大南大,只此一家,如有仿冒,纯属冒牌。南大?南翔汽修学校简称?不对,蓝翔呀?

完了光顾低头跑了,没顾看门牌,跑叉了吧。完了,他又奔起来,都没来得及看时间,奔到校门口,一看: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仙林校区?

完了我要去的是仙林大道1号!!!!!

这时突然天空划过一道闪电,一道佛光出现,一个肥头大耳,满面红光,身边还金光闪闪的男人出现了。飕,一道黄光,打在了校铁门上。

搽,又打偏了,远处传来了声音,然后我周围就黄光闪闪,我站的地方没打到,其他地方估计都中了。好吧,我放弃了,那个空中的男人声如洪钟的说。

算了,你就自己上来吧,騰的一部电梯出现在我面前,涨呀涨,涨呀涨,终于涨到了天上,叮,电梯门打开,一个像卡西莫多的男人坐在椅子上,用标准的伦敦音吐出了:sir,which floor you whant?笨蛋,叫那个人快上来,开什么英文啊。我走进电梯,门关上,电梯缓缓上行。我等啊等,等啊等,口水,呼呼,呼呼,打呼,巴巴,吱嘴,起床了,第四天了,我在这电梯里整整待了四天,虽然风景还不错,到时间就能吃上饭,每天还有饭后甜点,下午茶和法国葡萄酒,晚上还有夜宵,想吃自助餐了,就有自助餐吃,吃完还有器械可以健健身,日子过的还是蛮小资的,真希望能永远这样,不要下电梯了,我美美的准备睡个午觉~~

镗,电梯打开了,此层天堂,电梯报到。

然后电梯老头说sir we arrived。

虽然没听懂,知道到了就是了,我下了电梯,一看人也没有,正在我不知所谓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前方,口水,又是美食,各式各样的,不管他了,先吃吧,坐下,开吃。突然刚刚那个莫名出现在空中的男子又出现在我面前,他说你好,我的中文名叫佛祖,又名弥勒佛,e文名是Jesus,也有人叫我GOD,梵文名释迦牟尼;靠听起来每个都是这么高大上啊。然后他说我看你骨骼惊奇,智商过人,乃人中之龙凤,想交给你一个特殊任务。呵,原来是个骗子,接下不需要说,一定是卖我一本练武的奇书,或者一串开过光的佛珠,不管了,咱多吃点澳洲龙虾,小赚点回来,到时候不管他推销什么,咱拒绝就是了,跟着他说最近泰星不太平,发生了叛乱,希望你能加入V字特攻队,一起去缴灭叛乱。别提银河特工队那帮人了,他们还在M78星云解决最近时空隧道老是严重交通事故的问题:没办法,多啦a梦大熊要用,SG-1要用,星际战队要用~~~,里面太热闹了。好了,说回正题,你愿不愿意?嘴里吃着大龙虾,我随口就说了一句愿意。

正当我准备吃下一只时,佛祖又消失了,这时走进一个男人。走进一看,总觉得的很面善,一时想不起来,好像叫,什么皮的,不拉皮?不像,对的,是不拉的皮特,不,是布拉德皮特。呵,他走到我面前大概两米左右停下了,说你好,我是魔鬼代言人,噢不,是天使Peter。靠,跟那个皮特张的真像。

然后他微微抬起手臂,口里念了一句什么临兵斗阵什么的,我面前出现了一个盒子,一个大盒子,我后退了几步,仔细一看这不是白羊座的圣衣吗,还是最新的黄金魂里那套。好吧,我说,不好意思哈,我是天蝎的,Peter犹豫了一下,说好,一挥手圣衣不见了,再一挥手,我的天蝎座圣衣出现在我面前。好吧,骗子团伙现在本钱下的也蛮大的,这样赚的回来吗?箱子缓缓打开,我一下被那金光闪闪的圣衣刺的睁不开眼,靠,假黄金还这么亮啊,哪买的,我也去买个打成项链送女朋友。等我睁开眼,这套圣衣已经在我身上了,我本能的咬了一口战袍,没咬动,连牙印都没有,真金?这时缓缓降下一面镜子,搽,做的真逼真,跟我看过的动画片一模一样,比奔跑吧兄弟的那几套强百倍,我无语了,这是在干什么,难道是拍摄现场,我是群演?

我上了电梯,和Peter一起。这次没多久电梯就停下了,只见一群科学家,站在两个大型的金属环面前忙碌着,电梯广播响起,穿越层到了,穿越层到了。我走向金属环,不由自主想靠近看个究竟,原来一切是真的呀,我不是在做梦,也没有被骗,我真的是超级英雄了,不,不要想了,直接感受吧。

我靠进了金属环,突然金属环亮了,开始转动了,中间变成白色的雾,周围全是声音,隐约听到说:怎么在那里,快拉回来,快拉回来,麻烦了,真的麻烦了,啊,快关机,什么关不了了,唉,算了,随他去吧,听天由命吧。

我惊慌失措,不知道怎么办,机器突然停止了转动,我感觉不由自主の被吸向圆环,进去一半身体了,我怕了,我尿裤子了,呃,还好穿了帮宝适。我想往后挣扎,根本没用,吸力太大了,我放弃了,我的下半身出来了,全身出来了,我掉在了地上,坐起来,往周围一看,只见天空飞翔着一群翼龙,不远处几只梁龙在吃着草,再远处一只霸王龙在和一群迅猛龙正在打群架。跟cctv纪实恐龙节目一模一样,白垩纪了?新的拍摄场地?这么逼真?

后面又传来声音,腾腾腾腾滕,伍声,我一回头,四男一女,穿着军服,其中一个白头发的中年帅大叔率先说话,你好,我们是来自美国的SG-1,STARGATE ONE,我们也是V字特攻队的,V字特攻队?噢,战友。然后机器又响起,出来了身穿9分的篮色西裤,一出来就念念叨叨不停的,感觉很不靠谱的,搞不清年龄的男人,大家好,IM DOCTOR.WHICH DOCTOR. THE DOCTOR.

靠神秘博士呀,这下可以安心了,反正他是不会死的,而且最好的是有他大家都不会死,他总有办法在最后关头逢凶化吉,有了他,就是零伤亡,这下可以安心了。然后,又陆陆续续滚出几个,都是V字的,有穿着红色工装服,戴顶古怪帽子的矮子;有穿红色金属外套,脚下可以喷火的多动症帅大叔~~~~

最后出来一个小孩,嘴里嘟嘟着:我相信真相只有一个!

完了,柯南,有他在,必有人横死。

然后大家话也没说,一个又一个的,往圆环里跳回去,我也跟着跳了进去,回到了刚才来的地方。

等待,等待,机器又转动了,大家开始向机器走去,我也跟着,一个个的进去了,一抬头,好高科技的样子,天上都是腾空在高速路上开着汽车,全是车,但一点不乱,有种绝不会撞车的感觉,警车在空中不停呼啸着,处理问题~就当沉迷于此时,传来一个声音,Be carefo!好像是这么读的,唉,我的英文呀,都还给语文老师了。我转身一看,说话的是SG-1里那个戴眼镜的文弱书生,我对他一笑,这时我感觉脑后突然冰凉,好像什么东西进了我的脑袋,还在转,突然从我前额飞出,好像是子弹,是子弹!我被打穿了?这么快?我还没见到Boss呢,连敌人怎么样我都没见过呢,不会吧,我是主角呀,虽然有点非主流,但我还是如假包换的主角呀,作者脑子进水了?还是又无厘头了?等大家都绝望了,后招就有了?我不是穿着防护能力最强的圣衣吗?难道冷兵器真的过时了吗?难道射的是号称能够穿透黄金的穿甲弹?难道?对了想起件事儿,穿上圣衣总觉得少了什么。帽子?对,头盔!该死的!头盔没给我!丢了!根本没有!拿去洗了!完了!这次真的完了!头部中枪居然没有头盔?呵,无语了!世上最悲催的男主!想起了我妈妈,奶奶,家里的猫,邻居家的狗,我小时候的照片,各种画面一个一个飘过,我倒在了地上,身体渐渐疲惫了,想睡觉了,周围响着千万别睡的声音,不管了。哥完了,真的困了,这一夜过的太傻逼了,哥这次要听一次自己的,我闭上眼慢慢的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慢慢的睁开了眼,我没死,真好,我动动手脚,也可以,哈,我爬了起来,男主果然不会死,呵,还有什么毛线,尽管来,哥才不怕呢!

我看看周围,南京大学?噢,我又回到了原点,这个我明白,打怪嘛,输了就回到原点重新来过,接下来又是:佛祖,电梯,大餐,天使,特攻队,圣衣,圆环,侏罗纪公园,高科技城市,这次我会马上低头,然后任务继续。呵,等吧,先看看手表,果然一分钟都没过去,什么时候到这里的还是这个时间。好,等着,千万别乱动,万一触发新任务就麻烦了。呃,怎么还是什么都没出现?肚子都饿了怎么办?都半小时了,难道真的结束了?还是先找个拉面馆填饱肚子再等吧!我转身,地上有张白纸,我捡起来,上面写着:没想到你真这么废,算了,当我们找错人,你回家吧。天使Peter。呃,这样啊,心中有些气愤,该死的,不是遇上柯南,我会这么早死么?好吧,生活还得继续,我还是继续过我的屌丝生活,吃我的拉面吧,我忧伤的往拉面馆走去~~

正文完。

后记

本文是作者马桶上百无聊赖时,突然想起了村上春树的《再劫面包房》,然后有了点灵感,胡写了一通。不求思想深刻,但求能博您一笑

好了,真的困了,想困觉了,晚安世界,我要在苏州酝酿下一个故事了,《断桥上的好姑娘》,说的是一段真实爱情故事,敬请期待吧。

呀,该严肃还得要严肃呢:

本文为马铮,微信号:manbolife,新浪微博:@人生manbu原创,受版权保护,如要转发请注明出处,或保留本段文字,否则作者保留追究的权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