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90)村鬼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章 村鬼

有鱼哭个不停,鬼帝无计可施,只能解开有鱼身上的束缚,带有鱼离开九幽地狱。

有鱼不知鬼帝要带她去哪里,她跟着鬼帝一路奔跑,渡过忘川河,穿过奈何桥,路过鬼市,最后通过轮回隧道来到了人间。

看到人间熟悉的人,熟悉的景,有鱼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居然又回到了梅花村,鬼帝不是想杀她吗?难道他想在她死之前带她故地重游?

鬼帝看有鱼惴惴不安的样子,摸摸她脑袋道:“有鱼,这里才是你的家,我送你到人间,冥界的事你就不用插手了。”

“你,你真的,你真的打算放过我?”有鱼结结巴巴问鬼帝。

“无论多大的事,父王都会帮你扛着,你快回家吧,你爹娘都在家等着你。”鬼帝道。

“我爹娘复活了?我明明记得爹娘都被妖怪杀死了,是你将他们还阳的吗?”有鱼疑惑。

“你回到家中自会明白,珍惜跟你父母团聚的日子。”鬼帝对有鱼说完最后一句,消失了踪影。

有鱼来不及跟鬼帝道一声谢,她急匆匆地跑回家去见阔别已久的父母。

有鱼气喘吁吁跑到家,木制的大门因为久未住人结上了蛛网,有鱼用手轻轻一抹,指尖上沾染了厚厚的一层灰尘,看上去这里已经好久没有人进去过了。有鱼细算离开梅花村的日子,自从她父母被害,她跟她妹妹去了瀛洲岛后,已经过去了半年。

有鱼站在门口发愣,大门自动打开,门内出来一位身穿蓝色布裙的女子,看见有鱼唤了一声“鱼儿”,有鱼看到自己的母亲激动万分,扑到她母亲的怀里,抱着她喊道:“娘亲,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好想你啊。”

有鱼的母亲抚摸有鱼的头,温柔地对有鱼道:“娘亲也放不下你,所以在家等你回来。”

“在家等我?娘,你不是早就去世了?”有鱼觉察到她目母亲话语里有异,抬起头看她母亲。

果然如她鬼眼所见,她母亲是鬼而非人,有鱼回忆起她母亲死在她面前的画面,人刚死是中阴身时还能返回人间,但七七四十九天后就不能再回人间,为何死了半年的母亲还能来到阳间?

“娘,恕我冒昧问一句,你是怎么从冥界到了这里?”有鱼好奇问。

“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前几日冥界发生突变,我就飘到了阳间。”年母道。

“可是,你在人间待的时间越久,就不能再轮回转世。”有鱼道。

“成为鬼不好吗?我如今可以在梅花村陪着你跟幸儿。”年母道。

有鱼虽然很想自己的父母复生,但一想到已亡的父母会留在人间变成野鬼,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快进去见你爹,他在里面等你很久了。”年母拉起有鱼的手进入家门。

有鱼回到家

有鱼跟着她母亲进门,里面的景象让有鱼触目惊心,地上躺着好多只腐烂的死耗子跟只剩骨头的死禽,一股恶心的气味扑面而来,让有鱼不禁作呕。

有鱼跟不上她母亲的脚步,她看到她母亲直接从墙穿到了屋里。外面阳光明媚,到了里面光线渐渐暗了下来,北风呼呼吹着紧闭的窗牖,让人寒毛竖起。

有鱼在昏暗中跟她母亲失散了,走着走着,她撞到了东西,因为她有鬼眼,她看清了眼前的东西是她死去的父亲年斐,他也变成了一个鬼。

“爹……”有鱼小声问候年斐。

“你回来了,这半年来你受苦了,幸儿去了哪里?”年斐问有鱼。

“妹妹被我安置在北冥,有其他仙人照看。”有鱼回答道。

“我跟你娘刚从冥界回来,你过几天把幸儿也接来,许久不见你们姐妹俩,我们甚是思念。”年斐道。

有鱼点头答应,心里总觉得怪怪的,不是她不想让她父母来人间,而是早已入土为安的父母突然出现,有点难以接受。

有鱼在窗门紧闭的房间待得透不过气,就趁她父母离开,开了一会窗,有鱼的母亲进来给有鱼送吃的,见到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双手捂住脸大叫。有鱼赶紧跑过去查看,发现她母亲在阳光的灼烧下,脸跟手都烧成了黑炭。

有鱼看到这一幕吓得后退,要不是眼前是她母亲,她早就吓得跑出了房间。

“娘,我给你去买点治烧伤的膏药。”有鱼立刻起身想出去。

年母拉住有鱼:“鱼儿,没用的,我是鬼,人间的药物对我起不了作用。”

“那你以后不小心再碰到阳光变成这样,该怎么办?”有鱼问。

“你给我去取几个活物,我吃了以后就能恢复。”年母道。

有鱼这才明白,为何她进来的时候发现院子里有好几只死耗子跟死鸡,原来都是她父母吃掉的。

“娘,这不是长久之计,你们总不能老吃那些东西。”有鱼劝道。

“可我不吃他们,就看不到你跟幸儿了,我是鬼不是人,鬼魂是见不得人间的阳光的。”年母道。

“你们回冥界去吧,妹妹有我照顾,你们安心去投胎。”有鱼安慰她母亲。

“那里待不下去了,梅花村死去的人都回来了,还有你爷爷,你等会晚上也过去看看他。”年母道。

有鱼越听越害怕,不止她父母,还有她死了十多年的爷爷,还有梅花村死去的村民,全从冥界来到了凡间。有鱼是修道之人,深知阴人跟阳人不可共处。阴人需要通过吸阳气才能在人间存留,这样下去,整个梅花村的人都会成为鬼。

年母没有吸活物的阳气,身体又发生了变化,她的手掌变成了白骨,浑身像是火在烧一样,痛苦难忍。

看到母亲痛苦的样子,有鱼焦急万分,她真的要为自己父母去抓活物养他们吗?父母大于天,有鱼不能见死不救,纠结一番后出门去找些活物。

有鱼走到集市上,好几家店铺上方都盖上了一层黑布,里面没有一丝光亮,只有有鱼能看到,店铺的主人都是鬼,他们披着人皮在人世间与阳人共处。

有鱼买完几只活鸡飞速跑回家去,半路,树底下的小女孩倒在地上抽搐,看到有鱼经过,伸手向有鱼求教。

有鱼一眼认出那女孩是她小时候一起玩过的小伙伴,但那女孩已经死了十五年,没想到十五年过去她一点都未变。

看在过去的情份上,有鱼走到女孩身边,取下手中的一只活鸡扔给那女孩。可那女孩并不知足,看到有鱼这个大活人,突然跳起来朝有鱼脖子咬去。有鱼一把甩开女孩,女孩飞到阳光下,阳光刺穿她的身体,她的身体冒起了青烟,女孩撕心裂肺喊叫。

有鱼于心不忍过去救女孩,那女孩抓到有鱼,又啃咬有鱼的手臂吸食她的阳气,有鱼一掌打开女孩,头也不回地跑回家。

有鱼包扎好伤口回到家,拎着活鸡去找她父母,进到房间,她又见到惊人一幕,她父母居然抓了邻居想杀他。

“你们就不能不吃人吗?他是一条生命!”有鱼救下邻居对她父母吼道。

邻居躲到有鱼身后,他只见有鱼在黑暗中一个人自言自语,便问有鱼:“有鱼你是仙人,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我刚刚听到你家有动静进来看看,就被什么东西咬住了腿。”邻居瑟瑟发抖道。

有鱼不敢告诉邻居房间里有鬼,就骗邻居:“你大概是被屋里的蛇或者耗子咬伤,我刚回来的时候也被咬了一口,你快回家去包扎一下。”有鱼亮出受伤的手臂给邻居看。

邻居将信将疑,赶紧逃离这个阴森恐怖的地方。

年母见有鱼放走了邻居,对有鱼道:“鱼儿,没有阳气我们鬼是活不了的,不杀了他,我跟你爹还怎么见到你跟幸儿?”

“但是你们也不能杀人,你们以前善良仁慈,从不会杀人!”有鱼快要被气哭。

“他死了还能跟我们一样成为鬼,我跟你爹死了就灰飞烟灭,永不超生。鱼儿,我们也是走投无路才——”年母无奈道。

“你们不就是想要阳气,你们就吃我好了。”有鱼卷起袖子,露出刚刚包扎好的手臂给她父母。

“你是我们女儿,我们怎么可以杀你?鱼儿,你不要做傻事!”年母道。

说完,外面的鬼也进来了年家,在那小女孩的指引下,一群鬼疯狂向有鱼扑去,有鱼的父母拼命保护有鱼,不让其他鬼伤到有鱼。

“快吃了她,她知道我们是鬼不能让她活着出去。”小女孩道。

“她是我女儿伤不得。”年母拦住那些鬼,让有鱼赶紧逃走。

有鱼有仙法,那些孤魂野鬼伤不了她,她想弄明白这群鬼到底在人间想干什么。

“我可以为你们超度,只要你们放下执念回冥界去。”有鱼对众鬼道。

“冥界已经毁了,我们好不容易出来,哪有回去的道理?”其中一个鬼笑道。

“不用跟她废话,她是修炼过的仙人,有足够的阳气维持我们。年斐夫妇已经去世,他们一家变成鬼团聚不是更好吗?”另一个鬼道。

说着,无数鬼魂化为厉鬼,向有鱼攻去,有鱼猛的推开门,强烈的阳光照进屋子,屋里的鬼都乱成一团尖叫起来。

有鱼想起自己父母还在里面,就又合上门,几个烧伤的鬼趁有鱼关门之际咬住有鱼的手脚,有鱼疼痛难忍,拔出月华剑对付凶残的鬼魂。

鬼魂看到月华剑都不敢再靠近有鱼。

有鱼捂住受伤的手臂,走到鬼魂面前,对他们道:“想不到你们生前都是善人,死后却作恶多端。”

“我们也没办法,冥界崩塌我们不能转世为人,只能来凡间做鬼。我爹还因为吸了人间瘴气受了重伤,他再不救治就要灰飞烟灭了,我也想救我爹。”小女孩抱着她父亲无奈道。

有鱼看到小女孩身旁的父亲奄奄一息,她走到小女孩父亲跟前,将自己的手伸了过去,企图用自己的阳气救治鬼魂。

小女孩的父亲吸食了有鱼的阳气渐渐恢复,可过不了多久,有鱼与鬼魂一同发生变化,鬼魂身上的能量倒流进入有鱼体内,屋内好几个鬼魂都被有鱼吸了过去,有鱼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鱼儿住手,不要杀了他们,他们都是梅花村村民啊。”年母阻止有鱼。

“我也不想,爹娘帮帮我。”有鱼急得直跺脚,她一收回手,被她吸走的鬼魂都化为灰烬。

“不能放过她,她是来除掉我们的,她在梅花村我们还怎么待得下去?”鬼指着有鱼道。

众鬼齐涌而上,层层压在了有鱼身上。有鱼与鬼贴着脸,害怕地闭上了眼睛。她杀了几个鬼,引起了他们的公愤,如果这样能让他们好受一些,她愿为自己的失手赎罪。

就在有鱼放弃反抗时,追魂铃响起,鬼魂最害怕的人过来了。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九章 牺 牲 有鱼向青阳身后望去,只见一位明媚动人的女子手执纸伞站在桃林中,白皙的脸庞上带着一丝...
    明月怀阅读 538评论 26 25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八章 身世 自尽以后的有鱼像一片枯瘦的落叶轻飘飘得倒在地上,星辰剑笔直地插入有鱼的胸口,也插在苏...
    明月怀阅读 628评论 30 27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章 入冥 圣使奉妖皇之命前去围剿天竺寺,天竺寺与蓬莱三岛颇有交情,妖皇怕天竺寺赶去三岛支援,就让...
    明月怀阅读 539评论 6 28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三章 女青 鬼帝手挥衣袖,为圣使拂去身上缠绕的雷电,对圣使道:“爹爹在,你要挺住。” 圣使看清来...
    明月怀阅读 618评论 14 30
  • 石头村的东头,挨着河边的一户地主家的旁支族。那一户本是人口兴旺,谁料天灾人祸给这一大家子都给斗灭了,如今只剩下李全...
    北山鬼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