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季节 | 快让我在那片土地上撒点野!

都市的生活让人感到压抑,有时候对两点一线的生活感到乏味,甚至有时候在问自己,活着的意义?存在的意义?

当然,人活着就是有负有责任感,只是有时候我们的心会告诉我们,该放松一下了。

​TA拥有4583平方千米面积的青海湖浩瀚神秘,是大自然赐予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宝镜,清澈碧蓝的湖面上那微微泛动的波澜似乎在悄声述说着一个古老的传说……

​青海湖古代称为“西海”,又称“鲜水”或“鲜海”。藏语叫做“错温布”,意思是“青色的湖”;蒙古语称它为“库库诺尔”,即“蓝色的海洋”。它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它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要多。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乍看上去,像一片肥大的白杨树叶。

青海民间流传着这样的话:“身背炒面绕大湖,跑垮好马累死鹿”。

青海湖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举目环顾,犹如四幅高高的天然屏障,将青海湖紧紧环抱其中。从山下到湖畔,则是广袤平坦、苍茫无际的千里草原,而烟波浩渺、碧波连天的青海湖,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青海湖在不同的季节里,景色迥然不同。夏秋季节,青海湖畔山清水秀,辽阔起伏的草原就像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的绒毯,数不尽的牛、羊、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撒满草原,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而寒冷的冬季到来时,青海湖冰封玉砌,银装素裹,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在阳光下熠熠闪亮,终日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心中的那个声音告诉我,它需要改变下环境,想去那最最朴实的地方看一看、走一走。

放飞自己,去那片土地上撒点野吧!~\(≧▽≦)/~

福利时间到!

自驾游路线:甘川青藏区大环线:九色甘南+扎尕那+红色色达+净土玉树!

趁着秋高气爽,快点出发吧!<( ̄︶ ̄)↗[GO!]

先欣赏一下此行沿途中的一些风景片断,大致了解一下过程~

​ 以上这次自驾行程的线路一览,是在甘肃四川青海交界地区的一个藏区大环线。

巴颜喀拉山垭口
世界上最大的嘛尼石堆(玉树新寨)

诺尔盖大草原上的花湖
[行程靓点]

融合玉树三江源文化、甘南人文、年保玉则,沿川藏北线而汇集壮观的高山镜湖、草原河流、藏族风情的一条纯正的藏区人文景观线路!

沿途路遇好风景,就走走停停、行行摄摄、充分游览摄影!

行程穿越6大藏族自治州县,最美的圣湖(西天瑶池-新路海)、藏区最大的石经城(新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色达五明佛学院),其情其景,终生难忘!

走进洛克笔下的世外隐地扎尕那。这里除了满目的蓝天,便是纯净的藏地光影。那是喇嘛们飘动的红衣,是牧民黝黑的肤色,是少年清澈的明眸。

[沿途路况]

全程道路路况良好,完全能通行SUV,轿车也没问题。

基本上全是新近修建好的柏油路面,很平整。许多地方都能开到时速80以上的。

郎木寺

郎木寺的发源地是四川境内的郎木寺大峡谷,在峡谷内有郎木洞、虎穴、和白龙江源头。

到郎木寺旅游郎木寺大峡谷是必须要去的!不然,你就看不到郎木寺的真谛!

格尔底寺格尔底寺位于郎木寺镇的四川部分,寺内的五世格尔登活佛肉身殿是郎木寺景点中的精华,

供奉着圆寂后几百年都不腐坏的活佛肉身,十分神奇。

不过肉身殿并不能随时看到,大约三五天会开放一次,只有有佛缘的游客才能见到。

除此之外,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格尔底寺里还有很多值得参观的殿堂,

每一座都有奇幻的故事,可以寻找一位当地人一一讲述,感受宗教故事的奇幻。


白龙江峡谷

白龙江峡谷

白龙江峡谷的入口就在格尔底寺内最深处,

徒步或者骑马进入游览,峡谷周围怪石林立,景观奇幻秀美,

峡谷里有几片小草原可以野餐,还有“仙女洞”、“老虎洞”、“中阴洞”等充满宗教奇幻故事的景观。

从峡谷尽头上山一直到达山顶,可以看到整个郎木寺镇美丽的全景。


甘肃省迭部县益哇乡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素有“阎王殿”之称。

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

​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

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

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

再南至东哇、纳加一带,峭壁矗立,清流跌宕,水磨飞轮,流转不息。

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

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大自然在此展现了她令人敬畏的力量。

花湖

​位于四川若尔盖和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
花湖
热尔大坝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海拔3468米。

花湖经典的时间是在五六月份,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

这种植物看起来平淡无奇,在雨水充沛的八月把纯蓝的湖水染成淡淡的藕色,

时深时浅,像少女思春时低头的一抹酡红。

花湖可算是出身望族,虽然养在深闺,但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背景。


九曲黄河第一弯

九曲黄河第一弯
​藏族人民结合黄河上游的地形、景观等,将上游诸河段取了更有特色的名称,

如卡日曲、约古宗列曲、扎曲、星宿海玛曲、析(赐)支、河曲、九曲、逢留大河等。

藏语称“河”为“曲”。

俗语说:“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这“九曲”就是唐时对贵德以上黄河段的称呼。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最美的自然景观要数第一湾和壶口瀑布,九曲黄河第一弯景区在唐克。

在唐克可以看到黄河与其支流白河交汇并转弯,十分壮观,有“塞外西湖”的美称。


年保玉则

(又名:年宝叶什则) “果洛山”的发祥地,位于青海省久治县索呼日麻乡、白玉乡境内。

年保主峰终年织雪,有面积约8平方公里的高原冰川,主峰海拨为5369米,

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和180个湖泊使年保披上了神密的面纱。

山间有湍急的溪流和清丽的流水,涓涓小溪从山岩中穿过,

从乱石中翻滚而过,吐出无数道白沫。

来自天边的一道道瀑布似白帘般垂落,似银河般洒落人间。

从亿万年前大地造山运动造就了青藏高原的那一刻起,

巴颜喀拉山脉东南部逐渐隆起一座著名的山峰,

那就是位于久治县境内的被誉为果洛发祥地而受到人们尊崇的神山——年保玉则。


仙女湖

仙女湖
为从年保玉则景区正门进入顺栈道走看到的第一座湖,公路已延伸至仙女湖景区

仙女湖水清澈见底,能十分清楚地看见水下的高原湖泊鱼。

每日晨昏浓雾围绕,优雅静谧,藏人们常将马瑙、银币和风马等抛洒在湖中,祈求吉祥如意。

仙女湖东南立着一块巨石,上面有一条深深的石痕,直通湖内,

传说这是年保山神小女儿与猎人成婚处,因此,石块下筑有一煨桑池台,四周经幡飘动,香火不断。

去甘南,去青海!

因为那里有高原风光、有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还有色彩缤纷的民俗风情,想去那听一听关于藏区神秘的民间传说,品一品藏族人民香甜的酥油茶。

就这样只为心中那句呐喊,我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藏区,我来啦!


​最后重点来了,出去玩要注意身体哦!

[关于高反问题]

此行中有高原地区,除了途中要经过一些高海拔的雪山垭口外,

而且,需要在高达4300米海拔的地方过夜,这对许多人而言是一个不小考验。

因此,预防和关注高反,是参与此行的人需要重点了解内容哦!(⊙ ▽ ⊙)


                                    关注酷活动APP!了解更多旅游线路和新鲜活动​哦!

酷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计划19天或20天 (根据车况和别人的行车经验,行车每小时平均速度:高速公路80公里;一般公路50--60公里;山...
    商丘起点阅读 590评论 0 1
  • 一天有人告诉我我的一个邻居突发心脏病死了,我当时很惊讶,他年龄不大今年才47岁,怎么会突然得了心脏病死了那,我问了...
    会作揖的仓鼠阅读 219评论 0 0
  • 来文清 如今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国防生。在大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武汉的九月是炎热的,有人说军训是...
    爱心驿站阅读 199评论 0 0
  • “读大学一定要去大城市。其实武汉还不够大。” “但是,武汉有你啊。” “......那要是我第二年去了别的地方呢?...
    蔽芾青棠阅读 419评论 5 15
  • 今天,是我刚踏进这座城市的第一天!我很开心,却又很彷徨。我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在这个我不熟悉的地方过上三年!武汉,我...
    木雅熙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