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生产力特训营成长记录】我的前世今生


我的“前世”


宁静的山村里,有一个“笨”女孩,出生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

十来岁来到县城上学,成绩还不算坏。

努力在零零年代,发现呀,城市里,不去灌溉,什么花都不会开。

转眼间那么快,这个“笨”女孩又到了一零年代,三十几岁到头来,不算好也不算坏。

最无奈,没有钱在那口袋。

这便是我,刘大本。

混混沌沌走过了前半生,职场打拼几年无果,只好回家相夫教女。

在别人眼里,我曾经的努力都付诸东流,而立之年,一个读过书的人,就这样成了一名家庭妇女。

以前的我,自卑,胆怯,爱抱怨,遭受一点挫折就自暴自弃,脾气差,人际关系处理不好,等等等等。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我给自己贴上了“一无是处”的标签,从此,躲在家里不敢越雷池半步。

与朋友们的关系也越来越疏远。

除了阅读,生活中似乎已无半分快乐可言。

然而,一场邂逅,改变了我。


一场邂逅


2019年1月份,通过弘丹老师的推荐,我听了猫叔的一次分享课。

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剽悍一只猫的大名。

课程最后,猫叔推荐了樊登读书训练营的课程。

一开始,我还为几百块的报名费纠结了很久,总是问自己,看十本书而已,值不值啊?

我自己去把那些书买来看了不就行了吗?犯得着交那么多钱么?

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试一试。

2月9日,加入特训营大家庭。

发现,竟然有上千人报名了这个训练营,看来,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2月10日,开始读第一本书《终身成长》,第一次学习写作清单体,打卡。

3月10日,猫叔分享了《如何10倍提升你的个人品牌》,也是特训营的最后一节课,最后一天打卡。

30天,转瞬即逝。

从怀疑,到暗自庆幸加入,再到感恩,喜悦。

一路走来,虽然只有短短的30天,却觉得比过去三十年的收获还要大。

说的夸张点,就恍如隔世一般。



我的“今生”


《终身成长》让我明白,我之所以失败,原来在于我的固定型思维模式,它教会了我要改变我的思维模式,让自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读懂一本书》教会了我最好的输出方式是讲书,我还学习了画思维导图;

《掌控习惯》则颠覆了我过去对行为习惯的认知,让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

《幸福的方法》让我意识到活着,心态是多么重要;

《亲密关系》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与伴侣间的关系,以及明白了曾经对婚姻的误解;

《可复制的领导力》告诉我,没有天赋,我也可以学会管理;

《低风险创业》让我更清晰了我的创业之路;

《高效演讲》教我如何高效表达,如何在演讲中练习表达;

《贫穷的本质》让我认清人与人的差距,看到贫穷世界里的许多无奈;

《先发影响力》透露给我一个怎么“套路”自己和别人的秘密。

10位大咖的10次分享课,更深入学习10种能力:

学习力、阅读力、习惯力、幸福力、关系力、领导力、创业力、表达力、财富力、品牌力。

在这30天里,我改变了很多,学着把书中的知识转化到生活中。

每每遇到不快乐的时候,或者不顺利的时候,我就用书中的内容暗示自己,这个时候,我该怎么怎么做,不该怎么做,很快便能坦然面对生活。

老公也说,我好像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我的战果


在训练营,我获得了3次优秀作品奖,挑战了很多人生第一次,比如讲书。

我还在群里分享,参加了视频组学着制作剪辑视频。

更重要的是,我认识了一群书友。

班班和辅导员的热心,书友们的相互鼓励,群里优秀的伙伴们的风采,都让我感动。

每天早上看书,写清单体,打卡;

每天晚上的分享,颁奖,互动。

学习优秀作品,看别人的理解视角,听大咖们讲述。

每天都充实又愉快。

在这30天,我深刻剖析自己,挖掘自己;

重新认识与身边人的关系,再次体验幸福。

我要做一个不焦虑的母亲,做一个不唠叨的妻子。

接下来,我还要挑战直播,挑战讲课,勇敢表现自己。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一场邂逅,改变一生。

感恩遇见,感恩樊登读书。

生活不止,阅读不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