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老戏骨演技谁最强

首先说一句,由于本剧演技平均分过高,如果没有排上前十并不代表小编觉得各位老师的表演不好,我觉得这部戏中只要能被观众记住的角色,都是非常棒的了。

第10名:侯亮平(陆毅饰)

有料点评:大导演赵宝刚在评价陆毅的时候说:“如果陆毅碰不到好的角色,以后红不过陈坤。陆毅属于比较完美型的演员,不会有什么大的毛病,但也不会有太大的突破。”,小编以为然,一语中的,角色无限贴近演员,不出错就算是很好了。

侯亮平-陆毅(饰)

第9名:吴惠芬(张凯丽饰)

有料点评:张凯丽老师的表演那肯定是非常精彩的,但是囿于角色的个性设定,过于隐忍导致没有太大发挥空间,加之张凯丽老师很多场戏都是衬托对戏的人,如高育良、梁璐、侯亮平等,反而会让大家忽略她的表演,不过在有限范围内,张老师诸如和高育良谈及高小凤的戏及最后和高育良话别的戏都十分出彩的。

吴惠芬-张凯丽(饰)

第8名:高小琴(胡静饰)

有料点评:一人分饰两角,能很好的表现出高小琴的圆滑与高小凤的单纯,不会在观剧中有跳戏的感觉,确实做到小说里说的,小琴狠辣而小凤眼带温柔,高小琴几段智斗演的也非常传神,和侯亮平及祁同伟的对手戏也很精彩,当属本剧中女演员表演排名第一了。

高小琴-胡静(饰)

第7名:赵东来(丁海峰饰)

有料点评:这也是一个比较难把握的角色,面对李达康的小心伺候,面对祁同伟的圆滑世故,面对陆亦可的温文尔雅,丁海峰老师的表演还是十分张弛有度的,时而狡猾,时而温柔,都能很好的把握尺度,很好的刻画了一个铁汉柔情的角色。

赵东来-丁海峰(饰)

第6名:赵瑞龙(冯雷饰)

有料点评:演坏人难,演大坏人更难,而能演出让观众觉得确实非常坏的大坏人,那只能说他的演技十分棒了,冯雷老师作为万年坏人专业户对赵瑞龙这个官二代的拿捏还是非常准确的,一出场的“京州就不允许这么牛逼的人物存在”,一句台词就把赵瑞龙嚣张跋扈的姿态演绎的非常到位,标志的大背头、红外套、嚣张的说话语气、咄咄逼人的气势等等许多细节,都把赵瑞龙这么一个嚣张跋扈又阴险毒辣的官二代形象刻画的十分到位。

赵瑞龙-冯雷(饰)

第5名:沙瑞金(张丰毅饰)

有料点评:张丰毅老师的表演也非常精彩,完美演绎了一个封疆大吏的不怒自威的风采,但和张凯丽老师一样,还是因为角色的限制,没有能够发挥出更多的演技实力,但已经是把该展现的角色完美演绎出来了,剧中几处开会及最后陈岩石追悼会的讲话,都是字正腔圆、雄浑有力,光是听张老师讲话都十分舒服。

沙瑞金-张丰毅(饰)

第4名:祁同伟(许亚军饰)

有料点评:首先小编认为祁同伟这个角色是本剧中形象最立体,最有深度的一个角色,许亚军老师把祁同伟这个角色具有的曲意逢迎、阴险、狠毒、自傲、自卑等均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个角色对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一面,而观众也能深刻的感受到每一面的不同,对高育良的利用,对赵家父子的鄙视,对侯亮平的惺惺相惜,对陈海的愧疚,对自身结局的洞悉,对命运的不忿,许亚军老师表现的一个不落,层次感极强。最后自杀那一段演技简直炸裂,无论是台词、形态、表情,完全是灵肉合一的表演。一句“去你妈的老天爷”不知道得引来多少共鸣。

祁同伟-许亚军(饰)

第3名:赵德汉(侯勇饰)

有料点评:侯勇老师的表演是整部戏第一个炸裂的神级表演,赵德汉这个角色,小官巨贪,三张搜查令,三个不同的状态,侯勇在每一个阶段,把赵德汉这个角色的心理变化和每个人物细节表现得淋漓尽致,堪称完美的表演,但碍于出场时间,小编忍痛放在了第三名。

赵德汉-侯勇(饰)

第2名:李达康(吴刚饰)

有料点评:斗胆五个字概况吴刚老师的神级表演“细致而传神”,如果说祁同伟的自杀那场戏做到了灵肉合一的表演的话,我觉得吴刚老师和李达康这个角色全程都是合为一体的,什么叫炸裂演技、什么叫神级表演,吴刚老师给出了教科书般的案例,每一个举手投足,甚至看到每个人的眼神都可以感觉到吴刚老师非常精湛的演技,这要对一个角色有怎样的理解和用心揣摩才能达到的境界。

随便举几个例子感受下,欧阳菁被抓后坐在车上的王之蔑视,看到下级的端着架子和看到沙瑞金的跑步加笑脸相迎,和沙瑞金骑车时错开半个车头及快到了加速上去引路等等等等,太多的细节都把李达康这个人物刻画的非常传神,把达康书记排第二实属无奈,谁让他那么萌,哈哈,开玩笑,主要李达康人物的复杂性比下面这位稍稍差了点,因此屈居第二了。

李达康-吴刚(饰)

第1名:高育良(张志坚饰)

有料点评:其实吴刚老师和张志坚老师绝对是这部戏演技的两座高山,直接把整部戏的演技水平拉上去了, 上面夸达康书记时已经用尽了好词,此处就不一一重复了,单说下为什么小编觉得张志坚老师是第一。

首先从人物角色看,高育良这个角色相对李达康复杂一些,我们达康书记是一心只为GDP,细节传神,而高育良这个人物性格中,有善良的一面,有虚伪的一面,有懦弱的一面,有狠毒的一面,义正言辞在行,推诿退缩在行,玩的了阴谋也玩的了阳谋,完全是一个看似儒雅中庸又阴险腹黑的角色,因此角色本身很有张力;

其次,从表演上看,吴刚老师把动演的传神,而张志坚老师恰恰把静演的入木,要知道越是静的表演越难演,因此能依附着表现人物的东西太少,因此难度要稍微大点,剧中高育良书记的很多戏都是很安静的,比如在开会,比如在家里,哪怕是在打电话都很稳,哪怕最后走出家门和吴教授告白也不是演的太激烈,演技功力着实是高。

最后,从现实中看,达康书记演出了观众幻想中的官员,而育良书记就是“官员”。

高育良-张志坚(饰)

特别奖:陈岩石

有料点评:为什么放这么一个特别奖在这,小编要特地说明,在观剧中的数次泪目都是陈岩石的戏,白志迪老先生的演技是非常非常厉害的,甚至不能说是厉害,已经是浑然天成的了,如果说达康书记每个眼神都有戏的话,陈岩石的每个步子都有戏,白志迪老先生已经不需要排名了。

白志迪老先生的表演只能单纯的从欣赏的角度去看,任何的排名、评价都是渺小的,遗憾的是陈岩石的戏份稍显少了点,但是在不多的戏中,白志迪老先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神级表演,医院走廊溢出屏幕的爱与痛,扩大会议上动情的回忆,大风厂强拆夜那佝偻的背影和坚毅的眼神,以及最后死前和陈海真情告别时最最动情的一幕,向白志迪老先生致敬!

陈岩石-白志迪(饰)
陈岩石-白志迪(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