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总结

不知怎么现在这么懒了,连写个年总结都这么拖延。
但还是想写一下,因为我觉得,2017,对我来说,很重要。

虽是阳历2017即将过去,但总结的内容就从这学期开学算起。
2017年元宵节刚过,就急急忙忙的来学校。
虽然当时按学校校历还没开学,但念想老师在寒假放假前就嘱咐我看的论文,临来几天前还微信我说要和我讨论看论文的心得。
奈何寒假在家玩的太狂,根本无心学术,论文什么从没打开过。
心神不安,遂赶忙收拾行李 ,告别父老乡亲,回京。

腊月的北京, 寒风料峭,虽过了春节,但春暖根本看不到。
学校寝室还不能住, 住在外面酒店待了几天。
记得当时一心想着复习实习的事儿,哪有心思看论文啊。
现在想想也是,不就是小论文嘛,真没必要着急。实习工作要紧!
...
好像开学几天还下了一场雪,很是开心
奈何今年的雪迟迟不来。。


北邮,2017年春季的雪

。。。。
写到这里突然感觉不太对劲,这样写下去感觉要写好多字。。
不废话了,不知道总结的套路,就随心吧。

工作:

  • 实习
    这一年可以说是研究生最关键的一年,也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求学二十多年,这一刻重要要检验成果了。虽然只是实习,但我觉得和校招无异。
    年后开学后就开始张罗找实习的事儿,3月份面试就开始了,记得面的第一家是阿里。第一次正式面试,而且还是自己最想去的公司(当时最想去),小紧张。
    一面记得还可以,二面的时候就挂了。心疼的很久,很受打击。没想到,阿里的面挂只是一个开始,后面紧接着美团挂、头条挂、滴滴挂。。一挂不起
    好在没有放弃,汲取经验,总结教训。
    没想到第一家面过的公司竟然是乐视。。
    虽然自己肯定不会去,但依然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从那以后,节节顺利。


    夕阳西下-北邮

一路 小米过,京东过,百度过,到后面的阿里补过。。
实习这一路走过来,跟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一定要沉住气,失败了不要紧,一定要找问题。总结经验。面试一开始大家都不知道怎么面,到后面,掌握了规则之后,你会发现渐渐的你能掌握面试的主动性,你会知道面试官问什么,能把他带到你会的地方去。
关于面试的技巧这里就不过多说了,只是找实习的日子,真的很难忘,谈不上痛苦。当时很着急,尤其是看到别的同学拿到offer自己却没有任何喜报的时候。现在看来,心态真的很重要。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儿,都要沉住气,坚信坚持到最后的肯定会有收获。


北邮的春
  • 实习在杭州
    说到实习也顺便说一下暑假实习的事儿吧。
    码农可能都会有一个bat情节,我也不例外,拒了其他offer,最后毅然决然选择了阿里。部门base在杭州。记得当时家里人极力排斥我去杭州去阿里,说阿里太累,让我选择别的公司。但我不甘心,感觉不去看看,自己肯定会后悔。
    还记得去杭州那天,天气很热,随便收拾了一下行李就踏上了去杭州的高铁。


    高铁途中

    到了杭州已是晚上9点多,好在公司有安排好住宿酒店,下了高铁,做了一班公交就到酒店去了。


    杭州东站

巧了,和我拼屋的也是我们学校的。寒暄了几句,因为还没吃晚饭,就下去找吃的去了。
闷热感十足,而且空气中湿度非常大,真的是那种黏黏的感觉。很不清爽。
睡了一觉,第二天,就去找同学。高中同学,在这边上学,之后就留在着工作了。


杭州街头

住的地方离他不远,虽然天气闷热,但念想为了领略一下杭州的美,决定骑车去。
街头很干净,可能我在的是滨江区,人车比较少,路也很宽。
找到同学后我们去了钱塘江边


钱塘江

还有人在钓鱼
江边垂钓

第二天,我在阿里的实习就开始了。。请出门右转:我在阿里的这些天:https://www.jianshu.com/p/06e6e19d2f75

这里贴几张图吧


滨江园区-阿里

乌云-上班路上
蓝天-上班路上

杭州给我的印象很好,但阿里,可能真的不喜欢这里。我在阿里待了一段时间就离职了,回到了百度。并在百度持续实习了三个多月。

  • 校招
    在百度实习了几个月,拿到了提前批的offer。


    科技园的云-百度-楼顶
科技园的云-百度-楼顶

几个月的实习,自己对百度的工作氛围挺喜欢,所以当时就决定应该大概率校招去百度。
9月初离职,念想回学校写小论文。。没想到直到12月初,才把小论文给发了出去,好在顺利刊载。哎,自己的拖延也是无敌了。
校招一路上自己的心路历程还算平稳。没有太大的波澜,第一是因为有了百度的offer保底,有了实习面试的前车之鉴吧,总之还算比较稳。
今年校招行情不错,周边同学30万+的offer比比皆是。一想百度只给了个白菜价,虽然比去年还涨了2k,但还是有些不甘心。遂重出江湖,后来还是决定再去刷一波offer,准备去跟百度申请sp。好在拿别的公司offer跟百度申请了sp,薪资自己挺满意,也算了却了自己的小愿望。有时候就是争一口气,看到别人能力和你差不多的能拿这么高的offer,为什么自己不能呢。还是要自己争取吧。
搞定sp之后,自己就再没动力了。准备校招告一段落。但三方现在还没交,还有两家自己比较在意的公司还在面,也不想这么早就给自己就定下来,一切皆有可能吧。


玩耍

2017,不得不提的一个字就是‘玩’。
其实主要是集中在9月以后的这几个月,爬了没爬过、不敢爬的山,看了没看过的风景,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

1. 骑行到白杨沟-2017年3月4号

来回70公里有余,强度一般,天气咋暖还寒,草木还没发芽。


阳坊

途径阳坊,还去吃了当地的火锅,羊肉确实不错。
正好还有一个坦克博物馆,顺路还去搂了两眼。


坦克博物馆

中二青少年

快到白羊沟的时候,有几个大坡,骑不动了就下来推了一段,不过跟去年骑车去八达岭那持续十几公里的上坡比起来,这点难度就是小菜一碟了。

路上人很少

山里面有些雾蒙蒙,寒气逼人。


白杨沟-山路

下午两点半,起到了最高点,没想到这最高的地方竟然有个水库。我说怎么这么冷。。


白杨沟-水库

水库旁边有几户人家,应该是个小村庄。
IMG_20170917_103436.jpg

IMG_2119.JPG

我的车,话说还是去年冬天才买的。。小二手。


2. 海托 -2017年9月3号

山花烂漫

3. 东箭扣 -2017年9月17号

路线:卧佛山庄-涧口-小布达拉-牛角边-正北楼-慕田峪


东箭扣

一飞冲天 威力无边!
恐高的我,一开始给他拍照我是拒绝的
这大好河山
这断臂残垣
这一路涉险

这一刻,真tm爽啊

4.乌兰布统 -2017年9月23号

开头依然是由中二青年压场


中二青年

哦对不起,图放错了,应该这下图。。


666

草原的牛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好美,随手一拍就是这么美

还泡上妹子了这货


“赶紧拍啊兄弟,车tm快来了!”

这篇林子太美了,没忍住,从这里穿了过去。。


这片林子吧

天快黑了

草原上的日出,


草原的清晨

草原上的早晨,真的很冷很冷
但这日出,看一眼就值了


日出

看完日出回去的路上,突然听闻两声狗吠,原来是这俩二货。


看眼神就知道它多二了吧

小野花

这路的尽头,在哪里呢

第一次骑马,一开始真的挺害怕,害怕马儿把自己颠下去。但渐渐掌握技巧,马儿奔腾起来的时候,真的按捺不住的狂欢。你希望它跑的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第一次骑了马,没错,阴影就是我啊,

还有这万马奔腾,你见过吗。哦不对,是羊。。
羊群

5.卢沟桥 -2017年10月22号

卢沟桥的狮子,数也数不清
小时候语文课上学过,来北京这么久,终于去看了一眼。


卢沟桥

石头上依稀能看见当年战争留下的伤痕


卢沟桥

6.长屿城村-北京周边 -2017年11月11号

安静的小村庄,风景还不错。


长屿城

长屿城

7.西箭扣- -2017年12月2号

箭扣分东西两端,西部较东部难度有很大提高。
爬了一次箭扣,本来有些虚了。这次去之前,还犹豫了很久。
但最终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澎湃。


初入山路

渐入佳境

九眼敌楼

气吞山河
一针破天

下面是北京结,第一个比较难爬的坡,爬这个的时候还好,没那么害怕。但爬上去之后站在上面往下看的时候,有些虚了。。


北京结

这位大爷,人称大师,可以说是非常棒棒了。在我后面爬鹰飞倒仰的时候,给了我莫大的帮助。若不是他鼓励和扶着我发抖的脚,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爬上去。

三杯酒下肚,加下如生风。


大师

中途歇息,一起撸肉,吃酒。


撸肉,吃酒

鹰飞倒仰,最大的挑战。爬之前进行了复杂的心里斗争,真的害怕。本来都打算自己走小路绕了,无奈最后大家都硬着头皮爬了。遂爬之。
现在想想,真的是后怕。
一定要量力而行,切不可逞一时之快。


鹰飞倒仰,老鹰飞过都要倒仰身子才能飞过

鹰飞倒仰-近景

帽子很有特色

爬上去之后,从上往下拍。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来有多抖。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头没敢往下看。。


爬上去之后

长龙

下山之后,到村里 找吃的,偶遇一家很不错的农家院。风格很别致。还碰见两只小狗仔。


农家院

老板家的狗

西箭扣真的是很危险,爬完之后并没有觉得自己很厉害很有征服感,而是更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生命的珍贵。

到这里,今年的游玩就告一段落了。想着明年就要工作了,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浪了。。但,不管怎样,心灵和身体,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


说的都有点累了。其他的,也不知道再说啥了,再更新吧。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主题:人生与电影一样,都是以余味定输赢的! 健康&外形: 2010年,我18岁,高中毕业的我140斤; ...
    6897e1c6fd79阅读 764评论 0 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时光匆匆,感觉昨天还在去年元旦的时候,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已经马上到2018年的元旦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雪傿阅读 322评论 0 1
  • 小A今年30,父母的催婚以及周围人亲切的“问候”下逼得她不得不在周围环境的压力下,找了一个合适的相亲男结婚。 婚后...
    L雁小七阅读 343评论 0 2
  • 在做项目中碰到一个ajax请求,请求数据携带警告信息,导致返回的数据 json格式破坏而无法正常使用数据。 具体如...
    php_bruce阅读 7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