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没有主动,又怎么有资格期待会有故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你这件事儿,除了我自己,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

许若出生的地方很静谧,青石砖建成的房屋,房屋挨着房屋,就像两个小孩儿在讲着悄悄话一般,倒也让这儿显得不那么安静;街道也是由石板铺成的,因为下雨的原因,雨水堆积,石板上长出了细细密密的青苔,硬是将道路变成了青石板路。

夏泽一家是外来者,只是许若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搬进来的,至少在可以忆事时,夏泽便在许若记忆里出现了。

夏泽家就在许若家旁边,两人应当算是青梅竹马吧,幼时的许若总是喜欢围着夏泽转,在出现夏泽的地方一定会有许若,孩童之间倒也是少不了打闹欢笑。

许若很喜欢下雨天,倒并不会就因为此就厌烦艳阳天,只是许若幼稚的认为下雨天所有的秘密都可以得到安放,就像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隐藏,就像夏泽永远不会知道许若的心意。

那时的许若总是喜欢在下雨天拉着夏泽往外跑,撑着透明的雨伞在青石板上蹦跳,两个人穿着防水鞋,在水洼里释意的踩着,却时常被母亲叫停、扰了兴致。

夏泽在许若的眼中是与众不同的,倒不是因为她喜欢他,而是夏泽的气质,怎么做都是与这儿格格不入,就像是在浑浊的黄河水中,涌现了一股清流一般,但或许就是这样的格格不入让许若着了迷。

和夏泽在一起的每个日子,许若总是笑着的,像是从来都不会悲伤一样,而那时的夏泽或许就是感到了温暖,没有拒绝许若的刻意靠近。

无论是在幼稚园时期,还是小学和初中,许若总是喜欢跟着夏泽,青春羞涩,而幼年无知,于是在那时期,他们总是会被同龄孩子打趣,而那时的他们,很有默契的都不以为然。

高中时期,在大人的眼中是关键时期,那时夏泽母亲为了夏泽,在市里租了房子,离夏泽学校很近,在以前总是一起吃饭的他们,也因为这个没有理由在一起吃饭了,就算是回家也没有同路了。

就像一般的高中生一样,高一下期学校安排了分科,在文科有较好优势的许若因为夏泽毅然在文理分科表上填上了理科,倒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终是还是一个班的。

许若的座位离夏泽并不是很近,旁边也并不缺少学霸,可是总是在有问题时,绕了一大圈去找夏泽讲题,而夏泽也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一点不耐烦的讲着问题。

在许若的记忆中,讲题时候的夏泽很帅,就算是阴天,在夏泽旁边就像被阳光包裹着一样,其实那时候想要的并不多,只要在你身边就好,就算你不知道我喜欢你也无妨。

时间就像是一个精灵,踏着轻快的步伐悄悄的溜走了,晃眼间时间到了高三下期,匆匆寒假,连喘气的时间都不够,就又开始卷入学习大潮了,每个人都操动着笔杆子,像是真的要上战场一般。

许若不喜欢这样的气氛,但也不得不追逐大流,奋力的学习着;夏泽也不例外,就算是有着很好的学习天分,也没有一点要松懈的意思。

在以后短短几月,不知考了多少场试,不知用掉了多少只笔芯。但最有印象的莫过于百日誓师大会,每年都有,只是每年人都不同,许若去年还站在阳台观望着,为高三的学姐学长们打气加油,而如今接受着学弟学妹们的加油打气,真是应了时不我待这句话啊!

为了高考,为了大学,准备了一千多个日子,在这考试结束的铃声中落下了帷幕,心中大石没有了,兴奋中夹杂着不舍的因子。

高考结束,许若同着其他考生走出考场,心里很平静,没有一丝波澜。

回到学校,许若主动去找了夏泽,邀请他晚上一起唱歌。那一晚他们玩的很高兴,就连夏泽也笑了,许若觉得那是夏泽笑的最多的一次,她很高兴,就算他的开心并不是因为她。

那时的感情太过于简单,你笑我就笑,你不开心我便难过,如此单纯,只是那时的我们也太过于胆小了,就算再有多大的喜欢,也只敢隐藏着,如此的小心翼翼。

那一晚,他们唱了很多歌,轮流唱歌,不时会一起合唱,那时的许若点了一首陈小春的《独家记忆》,不知为什么,面对着大屏幕的许若,明明大家都在笑,而她却偷偷的哭了………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但只是我自己的记忆而已,那个记忆只属于我一个人,只是这个记忆里你是主角。

后来,夏泽家搬离了这个小镇,那一日许若没有去送夏泽,倒是夏泽不时回头,就像是回头就会有人在一样,或者期待某人会在一般。

在夏泽一家离开之后,夏泽与许若也没有了联系,许久之后,久到连许若都以为自己忘记了夏泽。

时间其实很残酷,也很温柔,让人模糊了重要的记忆,忘记了重要的人;同时也让自己不会再如从前般痛苦,让人像是那些记忆便让自己难以呼吸。

如今的许若也算是过得安稳,两室一厅,一个不大的房子;房屋是被绿植包围着,里面有只狗,让一个人的生活显得不那么安静,生活平淡无奇,倒也是十分安适了。

其实许若从来都没有想过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取得夏泽的联系,也从来都没有想过是以结婚为理由,一张简单的结婚请柬作为介质。收到这封请柬许若却并不是伤心的,心里倒是出奇的平静,或许放下了吧,也或许是习惯了不被他喜欢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吧。

只是后来的许若并没有赴约去夏泽的婚礼,带了祝福的口信之后就买了去云南的机票,只身一人去了那里,她想她该放过自己了,毕竟夏泽离开之后,她便没有离开过那个城市,只怕他会突然回到这个城市,只怕他会寻找这个不重要的朋友,只怕她会错过可以与他相遇的机会。

他占据了她整个青春,但他却不自知,这么不公平,但谁叫她没勇气呢?没勇气告白,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感情从来都是不公平的,而你不主动,又怎么有资格期待你们会有故事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