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学生作文:《我和中国的故事》(老师为他感到骄傲)

这是我的非洲学生写的作文,他只学了一年汉语,自告奋勇的要写一篇作文。
下面是他的文稿和电子稿。


                   我和中国的故事


我是菲亚纳兰楚阿孔子语言学院的学生,我叫苏洋,我住在菲亚纳兰楚阿大学北边。我不住在宿舍,我租房子,我是马达加斯加人。

在马达加斯加有很多中国人,他们有的做买卖,有的专门来旅游。马达加斯加和中国有很多联系,互相帮助,可是马达加斯加和中国又有很多区别,因为它们是两个不一样的国家。

我第一次知道中国,是因为电影,特别是中国的电影,比如说刘德华和成龙的电影。看完他们的电影,我就还想看中国的别的电影。

从那时起,我就非常喜欢中国,喜欢看中国的电影,喜欢跟中国有关的东西,我真的很感兴趣。所以我问自己:“什么时候我才会说中文,什么时候才能去中国,跟中国人聊天?”那个时候我还在中学学习。后来我到菲纳,有人对我说:你好像中国人。我高兴极了。

有一次我去菲纳大学看书,竟看到了中国人,我问别人:“那个中国人在这里干什么?”他对我说:“她在孔子学院工作,她教中文。”然后我特别开心地问他:“你知道不知道孔子学院校长的办公室在哪里?”于是,我问校长,我很想在孔子学院学习,我应该怎么办?然后,我填了报名表,考试也合格,所以我成了孔子学院的学生,我高兴极了。

后来,我知道在塔那那利佛也有很多中国人,他们开超市,餐厅,卖东西,在孔子学院工作什么的。当然,在菲纳,塔那,图利亚和塔马塔夫也有孔子学院。高考后,我考上了大学。最开始,我在经济系学习经济,后来,也就是现在,我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去中国留学。

现在我知道了更多有关中国的东西:

它的首都是北京,在中国有很多漂亮的地方,比如说长城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若把历代长城加在一起总长超过5万千米。

长城是世界第一大建筑。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是世界著名的城市广场。布达拉宫位于拉萨市,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宫殿。

中国也有壮丽的沙漠风光。

在中国有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的动物,仅分布于中国四川,甘肃,陕西等地区。

台湾岛是中国第一大岛,海南岛是中国第二大岛,这里空气清新,四季常绿,天蓝海碧。

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湖北,是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

秦始皇兵马俑位于陕西省,它是中国封建王朝第一位皇帝嬴政的陪葬坑,规模宏大,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绿孔雀分布于中国云南,喜欢吃水果。我还知道中国的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中国的人口14亿,中国的民族56个,中国最长的河流长江6397千米,中国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8848米。

东方明珠电视塔位于上海黄浦江畔,高468米。东北虎分布在小兴安岭和长白山一带,喜欢单独行动。

我学习汉语,一是为了看懂电影,二是因为我很想在大使馆工作,三是因为我想去中国留学,还想找一个中国女朋友。

学习汉语,我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如果汉语水平很棒就可以去中国留学,那真好。有时候我们的老师会谈一谈中国,所以我了解中国人很认真也很努力的工作,中国人也非常热情。我还知道,中国人喜欢帮助别人。所有人都知道中国的经济和科技都发展得特别快。

在我们学院的一次唱歌比赛中,我收到了一件礼物,那是一张中国地图,我高兴极了。

这就是我和中国的故事,我相信,我和中国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苏洋
他的这篇文章其实有很多地方不通顺,语序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我都通通接受了。既保留了他的行文思路,也没有纠正他的语序。因为我觉得能达到这样一个程度,已经很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