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蜜月旅行,美国66号公路的自由驰骋

在我心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些平凡的东西,而是像奇妙的黄色罗马烟花筒那样不停地喷发火球、火花,在星空下像蜘蛛那样拖着八条腿,中心点蓝光砰的一声爆裂,人们都发出“啊”的惊叹声。

——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

我身边的一位闺蜜,金融圈颜值担当,最近请了一个月的假期,在结婚前提前蜜月。沿着美国的公路,浩浩荡荡开到从荒漠开到海洋,从海洋开到森林,从森林开到峡谷,从峡谷,慢慢开向人生。

好吧,虽然我是去过美国,但我仍是十分羡慕。还想回去,更想跳上那驾驶室,再不济,坐个副驾也是好的。

美国的那些个公路,都是自由的味道

|| 66号公路 芝加哥(Chicago)→洛杉矶(Los Angeles)

旅行时间:2-3个星期

从芝加哥到洛杉矶,这条路延伸近2000英里,穿越全程大概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这条公路见证了20世纪上半叶美国市井小民的生活,其历史价值,不只是段公路史,也成为了美国现代化的缩影。

因此它是美国人的寻梦之路,也是美国人的母亲之路。它是乡村歌手一直咏唱的"Country Road",在这条路上孕育出了很多音乐文化,电影文化,汽车文化。

这条路线会让你走进莫哈韦沙漠,去感受地球上最壮丽的景观之一。你也会经过加州圣贝纳迪诺,在那里,你又可以去感受迪士尼乐园的童趣。

|| “百万美元”高速公路

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科罗拉多州(Colorado)

最佳旅行时间:3天-1个星期

“百万美元”高速公路(The Million Dollar Highway),编号为US Route 550,是美国最让人“屏气凝神”的山间公路之一,全长305英里,建于1926年。该高速公路经过“红山”,其最高点海拔为1.1018万英尺,这也是美国高速公路中海拔最高的。”最终,你会到达一座欧洲风格的山谷小镇Ouray。这座小镇长年举办各种音乐、艺术和电影节。在这里参加小镇节日,然后再回到酒店泡温泉,是再好不过的放松方式了。

|| 加州1号公路

旧金山(San Francisco)→圣地亚哥(San Diego)

旅行时间:2-3天

对于加州太平洋海岸公路海岸公路的起点和终点,大家都众说纷纭。官方认为,加州1号公路起点在加州北部诺县,终点在南加州的奥兰治县。然而最惊艳的路段,就在旧金山与洛杉矶之间。

沿途间,你会看到神奇的七彩小镇Capitola、马里布的海滩以及豪华的卵石滩高尔夫度假胜地。沿着海岸,你可以很轻松地驾车旅行。沿途洒满阳光的海滩和优雅别致的建筑足以让任何人神魂颠倒。

|| 大河之路

明尼苏达州(Minnesota)→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

旅行时间:1-2个星期

沿着大河之路(Great River Road),你可以穿越宽广的密西西比河流域。建立于1938年的这一条路路总共经过10个州,从南到北跨越美国中西部地区。这条路沿途你会经历33个历史景点其中包括威斯康星镇,还有无数地方值得停下来一赏自然美景。

在靠近尽头的路易斯安那州,会经过一段上百英里的高架桥。这些高架桥修在法国人在18世纪开凿的运河上,周围包裹着沼泽密林。有时,你能看见鳄鱼在桥下水面游过。在走完这一段奇特的水上公路后,就能到达爵士乐的故乡——新奥尔良。

|| 德克萨斯州丘陵地

(Texas Hill Country)

最佳旅行时间:1-3天

枫树州立自然保护区(Lost Maple State Natural Area)有着成千上万的大齿叶枫树,在每年的10月下旬至11月初,大片枫林逐渐变红,形成世界上最壮观的树叶景观。由于该保护区可以看到许多稀有物种,因此也是徒步旅行者和观鸟者的最爱。

在这一片地区,你还会看到大片大片的农场,里面蓄养着成群的长角牛——它们是德克萨斯州的标志之一。每年4月,矢车菊(Bluebonnets)就会纷纷绽放,漫山遍野,美不胜收。

|| 俄勒冈州哥伦比亚河公路

(Columbia River Highway)

旅行时间:1-2天

这条不长的沿河小径被成为“国王之路”,这里的风景美得让人难以置信。从波特兰出发,沿着哥伦比亚河的河岸行驶,会穿过一大片森林,这里有美到窒息的自然景观,瀑布,溪流。

游览时间从春季一直到秋季,然而每当秋季,这条山路就会铺满金黄的落叶。在山林中穿行,不时也会出现一片开阔视野。只有亲临其境,才能真正领略得到其中快意。

|| 弗吉尼亚州天际线公路

(Skyline Drive)

最佳旅行时间:1-2天

这条公路贯穿整个仙那度国家公园(Shenandoah National Park),那首脍炙人口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唱的就是这条路。这条公路要想完全走完,大概需要3-4个小时。

这里远离城市生活,让人完全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在沿着山脊修建的公路上,有着最佳的观景角度。

|| 蓝岭风景区

弗吉尼亚州(Virginia)→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

旅行时间:2-4天

在这条公路上,你会途径几座复古山地城镇,不过这一旅途更多的部分则是时而幽深时而开阔的山林道。这一路,你至少需要两天的时间。

这一带的风景在美国有着“小瑞士"的美名。高耸入云的山峦,平如镜面的湖面,还有应景的水车小木屋。秋季的时候,租一间林间小屋,在山林里静看枫叶飘落,溪水潺潺,层林尽染。如果冬天落雪了,这里美得像北欧里的童话世界。

|| 佛罗里达群岛海上公路

迈阿密→西礁岛(Key West)

旅行时长:1个星期

海上公路(Overseas Highway)是一条沿着佛罗里达岛链修建的公路,如果你看过阿诺·施瓦辛格的电影《真实的谎言》,一定还记得汽车在望不到边的海上高架桥上行驶的镜头。从迈阿密出发,在到达西礁岛(Key West)之前,你会在海上经历一段很长的行程,一路途径42座长桥。群岛上有各种野生动物、古怪的餐馆、沿海房屋以及泊满船只的码头。

你可以花几个小时在524英亩的巴伊亚州立公园(Bahia Honda State Park)沐浴阳光。该海滩一直是美国公认最好的海滩之一。在你出行之前,不妨通过Airbnb预定一家海滨小屋。在你抵达终点西礁岛(Key West)之后,你就可以在屋外随时享受沙滩的惬意了。

|| 黑河风景道,密歇根Michigan

旅行时间:1-2天

它是一条官方指定的国家森林风景道,它的华丽、瀑布、停靠在海港的船只以及世界上最高的跳台滑雪都很吸引人。从密歇根州出发,沿着2号高速公路就能游览整个苏必利尔湖。不容错过的两个选择。

第一个是渥太华的国家森林瀑布。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吊桥、游泳海滩、森林徒步旅行和营地露宿。另外一处离奇景点为铜峰山飞行。它是指西半球最高的跳台滑雪。事实上,由于跳台非常高,这项运动已经被称为飞台滑雪而不是跳台滑雪了。

 最后,你需要一辆车。

非常简单,外国游客只要凭护照,驾照和信用卡就可以租车了. 由于现在中国签发的驾照是中英文对照的,所以不需要翻译或者考国际驾照,但美国每个州的法律不一样,朋友们可以在网上查查信息。

HERTZ、AVIS是全球第一和第二的租车公司。

俩家公司车型较多,但是价格稍贵。ALAMO、NATIONAL、BUDGET属于中型规模的租车公司,其中ALAMO和NATIONAL是一个集团,车型以雪佛兰和别克为主,但是柜台是分开的。THRIFTY和ENTERPRISE则属于物美价廉型,幸运的话还可以免费升级到更高配置的汽车。

网站:

Hertz www.hertz.com

Enterprise www.enterprise.com

Avis www.avis.com

Budget www.budget.com

Dollar www.dollar.com

Alamo www.alamo.com

National www.nationalcar.com

Thrifty www.thrifty.com

美好的梦总是要有的,一生那么长,总要去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l张西影 心踹才智行走在尘世间的人们,他们的眼神一定是和善慈祥的,脸色一定是亲睦和蔼的,腰身一定是谦逊恭谨的,心...
    豫视西影阅读 824评论 0 3
  • 我玩王者荣耀半年了,一直玩人机!一天我表哥来我家玩王者荣耀,我十分得意的给他说我现在简单人机把把都超神了,牛吧!表...
    久暂叔叔阅读 210评论 0 0
  • 曾经自己有个梦,梦里长着翅膀,可以纵情飞上蓝天。后来,大二的时候,我做了一个选择,成为一名海员。学英语 背单词 ...
    Elsilenciochloe阅读 49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