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在迷惑,男生的话到底有多少可以当真?(2)

然而小禾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回答。

“那个,饭就不吃了吧,我晚上还有事。”柯老师看上去有些抱歉。

小禾忽然很恐慌,这一刻才意识到真的出事了。他的冷淡,不是为了换取她的主动,而是真的想冷淡下去。小禾想转头就走,可是又不舍得。他们快一个星期没见过面了。

那一瞬间,小禾脑海里电影似的从他们相遇一直放映到一周前。她能很明确地感觉到他对她的不同,绝不仅仅是好朋友之间的欣赏。那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要死也死个明白吧。她外表看似柔弱,其实是一个很干脆的人,与其一个人胡思乱想,不如弄明白了,拖泥带水不是她的风格。

小禾抬起头,直视着柯老师:“你现在不是单身嘛,那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她很惊讶竟能把话如此直接地问出来。

然而,更不想不到的是他的回答。

“不能,”他说,“我已经有女朋友了。”

小禾终于知道晴天霹雳是什么感觉了。怔怔愣在当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是我高中同学,”柯老师继续说下去:“我们在一起有一周了吧。本来想给你说的,可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就……”

柯老师有些讪讪地解释。

小禾心如刀割,同时又觉得无比好笑。在一起一周了,对对对,你对我冷淡也就是一周的时间。你和她应该不是突然在一起的吧?在一起之前总少不了先聊天吧?总少不了两个人之间的暧昧互动吧?她想起就在一周前柯老师还约她吃饭,点她爱吃的菜,认真地说她的眼睛真美,过马路时还绅士地半抱着她。他是怎么做到转头就和别的女生你侬我侬的?

小禾一想到他同时和两个人甜言蜜语就觉得无比反胃。

“噢,那恭喜柯老师啦。”小禾转头欲走。

“唉,那个,”柯老师喊住小禾:“那个……那个……嗯,最近快考试了,你压力大吗?”

“这就不是你该关心的了。”小禾老师转身离去。

当天晚上,禾老师一个人去了那家餐厅。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她又一次翻开微信聊天记录,本想寻求安慰,可是看到他的一次次“晚安”“晚上别吃东西,对胃不好”“今天那条裙子你穿着很像天使”……小禾没有勇气再看下去,向左滑,点了删除。

吃过饭,她一个人去了KTV。仿佛理解了许多歌的感情,可是又没有哪首歌能唱出她的心情。

明天还要上班呢,再难过也不能太放纵。小禾还是乖乖地在凌晨前回了宿舍,洗漱,睡觉。可是却睡不着,心痛自不必说。满脑子都是和柯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她使劲晃脑袋,强迫自己想某个电影、某个小说,还是睡不着。心痛如绞,辗转反侧到凌晨三点,依然毫无睡意。后来她试着打开百家讲坛,然后才在易中天的声音中模模糊糊地睡了过去。

就这样,日子又似回到了从前,在两个人都刻意回避的情况下,竟然真的没有再碰面。

一晃过了三个月,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期末考试过后,小禾老师正在语文教研室里批改试卷。再过几天她的大学室友李晴,也是她最好的朋友,要来找她玩,小禾正盘算着怎么招待她呢。李晴毕业后考了北师大的研究生,和她男朋友的关系也很稳定,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

想起李晴,小禾老师不禁扬起嘴角。那是个性格飞扬的姑娘,最是有活力。

“哎呀,禾老师你真美。”同办公室的张老师边浏览作文边和她说话:“平时很文静,这一笑啊,把阳光比得都暗淡不少呢。‘笑靥如花’这四个字就像为你量身打造的。”

小禾抬起头,一脸严肃地冲着张老师道:“嗯,我以后一定时时刻刻都露出八颗牙,省得浪费。”说完自己先禁不住笑了出来。

张老师却说:“别,你可别那么认真地盯着我看。你的眼睛本来就水汪汪的,这么看会让我控制不住想离婚的。”

小禾愣了一下,随即继续批改试卷,心里略微有些不适,却再也不疼了。柯老师曾多次说过她的眼睛“水汪汪的”,还说“止不住地想一看再看”,最后却直接选择了别人,觉得连通知她的必要都没有。刚开始小禾几乎不能想起关于柯老师的一切,不能看见他们一起去过的餐厅,当然更不能去操场跑步,一切和柯老师有关的回忆她都刻意回避着。没想到就这么不知不觉真的淡忘了,今天再次听到“水汪汪的眼睛”也没有多大感觉了。已经过去这么久,对于柯老师,小禾其实已经释怀了很多。毕竟柯老师从来没有表白过,而且他也不能算脚踏两条船,毕竟他有了女朋友以后就很快和她划清了界限。他只是给了她一场很美的幻想而已。她不怪他。

昨天在教室外偶遇柯老师,小禾还笑着打了个招呼,倒是他显得有些不自然呢。既然是一场错误的遇见,那就让他成为过去吧。小禾如是想。

改完试卷,很快就统计出了成绩。这一级高一一班、二班、三班是火箭班。小禾是第一年的新职工,教导主任让她带的普通班,而八班的语文平均分超过了二班,位列年级第三,仅比一班低了一分,比三班低了0.8分。而小禾所教的其他班考得也相当不错。情场失意,总算工作还行。小禾相当满意。

当天晚上,年级教导主任请大家吃饭。小禾和另外几个语文老师坐在一起。席间少不了说道说道各自班的学生,再说说下一年的计划。其他老师对小禾这匹黑马也是纷纷道贺。

正说话间,教导主任和教导副主任过来敬酒。教导主任姓张,五十多岁,有着大大的啤酒肚,笑起来很像弥勒佛。教导副主任姓谢,刚三十岁出头,脾气随和,长得很是帅气,是一帮高中小女生心中的男神。小禾初来乍到成绩斐然,教导主任很是满意,敬完酒还特意聊了几句。在得知小禾还没有男朋友时,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

“小禾啊,这个找男朋友啊,一定要挣大眼睛,啊,可不能光看外表。啊,你看看小谢,虽然长得英俊得不行,可是啊,太花心!今天和王姑娘谈人生,明天陪李姑娘赏星星的,你找对象可不能找这样的。”

两位都是领导,小禾不敢胡乱回答,就微微笑着不搭话。

偏偏谢副主任不想让她这么轻易蒙混过去,特意笑着追问:“小禾,你相信我是这样的吗?”

小禾心里暗暗叫苦,脑子飞速旋转着,道:“一半一半吧,毕竟谢主任您魅力在那呢。”

大家都笑了起来,张主任直说小禾聪明又狡猾。小禾也跟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禾是一名大五的学生,周围朋友笑称她为“业余情感咨询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谁家男朋友不够体贴了、谁又和哪个男...
    TwentyKing阅读 300评论 2 0
  • 为人处世之自律——不能自律,何以正人?不能自律,何以正人,这句话出自唐朝张九龄的《贬韩朝宗洪州刺史制》,意思就是说...
    小故事大智慧阅读 1,980评论 5 11
  • 出售时间之前你要牢记的三条铁律下 昨天读了上,说的是成长才是根本的关键 今天读了铁律二,重视价值忽略估值,在一个大...
    沈青青阅读 171评论 0 1
  • 1、田间散步清理,142呼吸火呼吸,配合着麦穗的味道还有娴导导早课感觉棒极啦! 2、警醒于光20遍,金刚经10遍!...
    张艾雯阅读 235评论 0 0
  • 此时此刻的内心感受,其实是很平静的,跨年对于我来说,跟平常的日子并没有多少不同,但是在这一年里,发生了太多事情,值...
    李烨0829阅读 2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