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同事喜欢我

我,一个40岁中年男子,有妻有儿,一线城市有房有车有存款,公司部门管理者,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公司为拓展业务,招聘了一批新的市场专员,基本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本来外企是不要零工作经验的应届生,可新市场业务量少,开发周期长,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可以培养他们到市场成熟时。

里面唯一一个年轻的小姑娘,叫Amy,跑市场的女孩子不多,这是辛苦活,现在很多90后小姑娘们做不来,我们也本不打算招女孩子,Amy例外是因为165的身高130多斤,太壮了以至于面试过后大家一致同意把她当男人看。

我其实挺没耐心带这些菜鸟的,那怯生的模样和乱撞的稚嫩,显得格外碍手。如果不是管理层的决策,我宁愿少招一个员工,也愿意把这份工资加给一个有经验的人身上。

尤其反感Amy,心理承受能力和外形完全是反比。进公司没两天哭了几次,稍微一个不满她的眼神都能让她立马泪眼婆娑。

1、

有天让她把客户资料规整好在Excel表格里,别人半天做的事情,她待在办公室了一整天都没弄出个所以然,气得我立马安排给其他人,并告诉她明天不用来了。

开完电话会议,我到地下开车,这种披星戴月回家早已是常态。走近车子发现Amy蹲在车旁,吓了我一跳。看到我,她立刻又哭了:“王总,对不起我今天耽误你了,求求你不要开除我,不要赶我走”。

这阵势真吓到我,不过还在实习期,做得让老板不满意也实属正常,谁的职场生涯不苟且,如若不是我扶着,她都要下跪了,那一刻我自责自己是不是逼人太甚了。

“赶紧回家吧,明天上班不要迟到”,说完,我开车门、发动、逃开了。

第二天在办公室,Amy 在我面前更小心翼翼,低眉顺眼仆人般的姿态,让我又后悔昨天的决定,本能地觉得她更烦了。

准备去茶水间倒咖啡,“王总,您的咖啡,加奶加糖!”Amy笑盈盈的递上我的杯子。伸手不打笑脸人,我只好面无表情的接过“谢谢”。让我越来越不舒服的是,从那天开始,目光所到之处,一定会看见Amy。

2、

第一次觉得Amy喜欢我,是跟大家开月例会,检查下属业务熟练程度,所在区域市场情况和做业务时存在的困难等等。等到Amy汇报时,拿着PPT全程只看着我一人说话,盯得我有点发怵。散会后我因为要回复一个重要邮件而留在会议室加班,发完邮件后发现Amy居然也还没走。见我出来眼里含着笑:“王总,晚上有时间吗?请你吃饭啊”。

立马拒绝了,一般没有应酬我都会回家吃饭,当然,拒绝Amy的理由其实是我真的不想和她吃,又不是Cindy的邀请。

回家的路上,我回想Amy当时失望的眼神,难道她喜欢我?再对比近来的总总,每次大家聊开玩笑的话题,大笑的一瞬间,Amy一定会先看我;集体订盒饭,Amy一定和我订的餐是一样的;自己没倒过咖啡有一段时间了,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喊Amy倒咖啡的状态……

确定这是真的以后,我笑了。

我这个年纪的男人,对刚这种毕业的小姑娘并没有多大的兴趣。虽然我承认Amy倘若瘦个20斤,像Cindy那样化精致的职业妆,穿能把曲线衬得凹凸有致的套装,也是美人一个,毕竟五官摆在那,水灵的大眼睛和挺拔的小鼻梁。然而我是没有耐心等她变美,又不是二十多岁的青葱小伙,更没有欲望想去理会还是因为,自己的老婆,即使奔四了也绝对比她有气质,老婆虽然容颜不及当初,可把我和儿子照顾的周到又细致,纵使我思想出轨,也绝不会放弃老婆和这个家。

2

说起Cindy,公司轻熟女一个,很会穿衣服,身材有短板却被她避得很巧妙,总能给人“胸大、腰细、大长腿”的感受,公司公认的女神,总裁助理。奔三了吧,还单身,这可给了公司未婚已婚男士们无限的遐想,当然我也YY过她。

Cindy这种女人,我也不会想和她结婚一起生活的。因为她是男人从小到大的梦中情人,即使有机会睡到,那也是了结了儿时的梦,美人之虞,余共欢之,什么是梦境什么是现实,还要分得清的。

Cindy明显不知我们这种男人的心理,看出来同龄人是入不了她的眼的,她这样的女人,喜欢的一般是有一定经济实力又愿意呵护她疼爱她的,说白了里子和面子都想要的女人。可越是花枝摇曳,越吸引不来对她一心一意的男人,因为那些她想要的男人身边也不缺女人。对女人来说,美貌有时也是很可怕的武器,让男人觉得随时随地会冒出敌人,棘手又难搞,毕竟男人的主战场一直以来都在打事业江山并不是灭女人身边这些小怪兽。正常在交往的过程中,漂亮女人丁点儿的不在状态都容易被无限放大,普通女孩故意作一下我们可以不担心,漂亮女孩作一下,我们会觉得马上就要失去她了,因为总会有人源源不断的给她献殷勤,如若算沉没成本的话,我们更愿意娶一个相貌不算差,脾气良好事不多的女人。美貌、才华、性格、品行俱佳的女人是奢侈品,Cindy修行还远远不够。

当然,我也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除了业务上的交流,Cindy也根本不正眼看我。

最近L市新的开发项目需要我负责,排来排去只有Amy能给我打下手。没办法,通知她准备行囊和我出差一个月。

刚毕业的大学生有一点好:不轻易迟到。像我这样说好9:30,一定会磨磨叽叽快10点才来的人太多了,时间观念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早已模糊了,导致我经常高铁开之前奔上来,早上上班没饭吃等等。至少这点Amy比我强,后来索性我就经常收到Amy“王总你该干嘛干嘛了”的提醒。

这个女汉子主动要给我提箱子,这一瞬间我突然有些心软:“什么样的家庭成长,让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工作这样拼”?当然,我只是不愿承认她似乎喜欢我。不过很快看到她吃东西的模样,就对她的家庭什么的并不感兴趣了。

下了飞机,我们沉默并排走着,Amy突然说话:“我前男友就是这里的人…”

“… 哦”,我还想说,可又真的不知道说什么,继续沉默。

Amy看我没说下去,估计这天已经被聊死了,也就不说话了。

到了酒店,Amy突然跳跃着开心的说:“王总,我带你去吃这里的名吃吧,就在酒店附近不远,可好吃了”。我这人对吃很一般,再好吃我觉得饱了就不会再想吃了,所以吃对我而言,就是给身体补给能量,那些享受美食的美妙感觉一般不适用我。于是我又一次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我回去有个PPT要发给John,还有个电话会议,你自己去吃吧,注意安全别太晚”。其实没有PPT、电话会议之事,我就是想一个人待着,出门时跟老婆斗了几句嘴,心里烦着呢。

说起和老婆的婚姻,这个年纪的男人都有感触。真的早已没有激情和涟漪,如果不是过性生活和看看孩子,真的不知道还坚持什么。可两个人又不可能会分开,财产捆绑,双方家庭捆绑,孩子还年幼,那句婚姻是围墙,里面的人想出来真的不假。身边的,要么嫌麻烦偶尔去娱乐场所找刺激,不怕麻烦的就养个小的,也有和有夫之妇保持关系的,双方都明白只为刺激而不会离婚。我几年前也曾和公司已婚的小少妇保持了一年半的情人关系,后来她生孩子这段关系就结束了,到现在也有五六年了。生完孩子后的她,我就不怎么有冲动了。所以很多婚姻中的老婆们,觉得男人不管家不管孩子啊,如果你的老公有不可分身的事业忙活你就偷乐吧,至少是工作占据着你老公的身心而不是别的女人。婚姻进入10年左右,只会把钱塞给你却从不送你礼物的,突然哪天带回家玫瑰或口红,可能是小情人不要,男人顺手塞给你的。当然,这也不全是,好男人疼老婆的也大有人在,一边疼爱老婆一边疼爱小情人也不少。我再怎么搞,不放弃家庭是我的底线,看那些有勇气放弃家庭的,谁不是被扒了几层皮,我有点怕疼。

微信发来消息:Amy把明天行程的时间排好了,并一再提醒我早上几点起床,几点出发,几点开会…,这样顺手的下属,工作上真让人赏心悦目。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