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对酒当歌 |父子的结

点缀图

【1】儿子初三那年,父亲却出轨了

父亲是位医生,名校毕业,职位虽不高,但人缘挺好,尤其受到妇女朋友的喜爱。

父亲中等身材,一脸书生的文静气息,平常生活中偶尔喝点小酒,不抽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性格和善,不与人争吵,没事就守着老婆、孩子,是个顾家的好男人。

医院里不少已婚妇女,经常拿父亲来和自己丈夫对比。对比的结果是,唉!自己命咋这么苦,看看别人,嫁的男人多好,可我瞅着这个女人还没我好呢!这就是命,好男人都让别人抢走了,都怪自己当初看走眼了。

母亲是位小学老师,除了身材好之外,似乎找不出其他闪光点。老听别人夸自己男人好,也以为自己捡了个宝,愈发看得紧。而父亲似乎也不介意,随你怎么折腾,一起按照你说得来。

时间长了,紧绷的神经也会松弛的。后来母亲没有那么敏感了,但也时不时敲打父亲一下,注意啊!别趁我不在,和你的老情人打得火热。

所谓老情人,都是母亲自己臆想、杜撰出来的比自己漂亮、温柔的假想敌人。

老情人可以没有,新情人可以有,有了新情人,时间长了也就是老情人了。

儿子初三这年,母亲请了假专职陪读。

儿子上学的地方在东郊,他们家在西郊,母亲懒得跑,就在学校周边租了房子,给儿子做早饭、午饭、晚饭。

晚上儿子功课,母亲拿着手机直打瞌睡,实在熬不住。为了抵御困倦,母亲就发信息警告父亲:我不在家里,一天收着你的心,别有啥歪主意。

父亲想:我有啥歪主意,啥是歪主意。想着想着,母亲期盼的事情就开始酝酿、发展了。

医生隔三差五要值夜班,一个医生带一两名护士,在值班室熬一夜。

少有人生病专挑夜晚,值夜班不会天天碰到突发疾病的情况,总有那么些日子,就在空房子里熬一夜。

医生有医生的值班室,护士有护士的值班室,你熬你的,我熬我的,按说不会发生感情上的碰撞。

这人嘛,就怕对上眼,对上眼了再加上平时工作中的相互了解,喜爱之情一旦入住心底,这就发了芽,生了根,事情就收拾不住了。

冬日了,长夜漫漫,外面天寒地冻,房间里面温暖和煦,在夜深人静时,一个男的走进一个女的房间,或者这个女的来到这个男的房间,这情景多么的煽情,不来点爱情故事都对不起这环境和气氛。

年轻清纯的护士包里带了两个苹果,白天上班忙的竟然忘记吃了。晚上一闲下来,忽然想起,一个人也吃不完呀!其实放着也可以。

小护士想到了值班医生,要不然给他送一个。

住院部的病人也都入睡了,楼道静悄悄,护士轻轻推开医生的办公室。

吆,你没休息!

没有,看会书,再等一会,都正常吧,没有病人呼叫吧。

没有的,来给你一个苹果,白天带的忘吃了,天气干燥,润润嗓子了。

不经意,就是那么不经意,递苹果时,两人的手不经意碰撞了一下。

就是这不经意的一碰,把人的心撩拨起来,两个人心里同时微微震颤了一下。

郎有情,我有意。开弓哪有回头箭。

后来这感情是渐渐升温,只要是他值班,小护士都会去转转,或者只要是小护士值班,他就会过去看看。

一次他把一沓资料忘在更衣间了,她要帮着去找,结果没找到,于是喊他,两个人同时找,又是不经意撞到一起。

既然撞上,索性不要分开,抱得紧紧的。

【2】儿子与父亲决裂了

母亲这几日总觉得眼睛跳,心神不安。

他问儿子没在学校惹事吧!

儿子说,妈你咋不想着我好,老把我当成坏学生。

母亲笑笑,不说话。她还是不放心,又悄悄给班主任打了电话。班主任说,这小子表现很好呀!上次物理考试,考了全年级前10,他没跟你说吗?

母亲想,这臭小子,好事、坏事,啥都不说。一问儿子,儿子回她一句:给你说了你也不懂,说的越多,你问的越多。上学是我的事,别瞎操心。

儿子表现很好,母亲放心了。可没过几分钟,这心又开始慌了。

母亲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父母、姐妹都好着呢!奇了怪了,心里咋不安呢!

母亲急匆匆往家赶。

打开家门,他和小护士在家。

她冲上去厮打自己的丈夫,小护士趁机跑了。

她想闹,想大闹,可想想儿子,想想自己的年龄,再看看他,快四十的男子也很抢手呀!

到了这个年龄的女人,最会宽慰自己了,让我离婚,绝对不可能,离婚岂不是便宜他这个王八蛋了,即使耗也要耗死他。

母亲又回到出租屋了,专心陪儿子上学了。

儿子考上好高中,考上好大学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其它的都是烟云。

至于自己的丈夫,只要他不要脸,爱和谁睡,和谁睡去,她才懒得管呢。

中考结束了,母亲还住在出租屋内,儿子吵着要回家。

母亲说,回什么家,没有家可回了,家里被狐狸精抢了窝了。

儿子没多想,而是说,你老毛病又犯了,又在瞎猜疑了。母亲瞪了儿子一眼,没说话。

父亲来了好几次了,都给她跪下了,她还不原谅。

儿子看不过眼,说,妈,差不多得了,你还要咋地,我爸都这样了。

母亲忍不住说,我咋样,我咋样,我能把你爸怎么样,你爸领着狐狸精睡在咱家,你让我咋办,你说我该咋办?

儿子惊愕。

父亲曾经伟岸高大,父亲一直是他的骄傲。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今天偶然见到一位朋友,她向身边的另一位姑娘介绍我说:这是小夜,特别有趣。 我怔然。 其实吧,我是个挺无趣的人...
    LOSA王小夜阅读 703评论 1 49
  • 面前一身喜服的春华,正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秦傲然从回忆中收回思绪,转身离开了新房,在门口顿住,“秦枫!” “在...
    苏浅夏夏阅读 652评论 0 7
  • 01女人的强势,都是男人逼出来的 要不是生活所迫,谁不想做一个温婉如玉的女子? 云,是我之前开淘宝店的时候,认识的...
    婉风清逸阅读 2,949评论 12 15
  • 阴雨连绵,雨天安静,是不是也格外的冷啊?格外显着孤独… “一念心魔,一念心佛。” 我在《皮囊》里的(天才文展)留有...
    我叫白色阅读 319评论 2 13
  • 昨天有个姐姐跑过来叫我要记住这么一段话 ”昨天,删去。 今天,留给回忆。 明天,争取。 对的,坚持。 错的,放弃。...
    华年里阅读 18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