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男人喜欢你还是你自作多情?

一个人喜欢另外一个人,就算隐瞒得再好,也会有一些细节泄露他的心意。

要是你对爱情有困惑

关注“花镇情感”公众号,添加你的专属花匠

1对1帮你解决情感问题

有时候男人一句关心,一次帮忙,或者朝你微微一笑,就足够女孩子们脑补八十集青春偶像婆媳剧,连孩子名字想好了,结果一表白,人家根本没那个意思。

所以,如何判断他是真的喜欢你,还是我们自作多情呢?

01 他对你关心了一下

昨天因为事假没到公司,坐在对面的他问一句你怎么了。

等等,先别春心荡漾,他可能只是出于同事之间的关心,不一定是喜欢你,你要克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啊。

什么情况下,他的关心是对你有好感呢。

你咳嗽了一下,他问你怎么了的可能是出于友好关心,起身茶水间顺便帮你带来一杯温水的才是中意你。

同事之间聚会,第一次问你不吃什么菜对什么过敏可能是出于礼貌,如果下次他会记得并叮嘱不要点的菜品,就是对你有好感。

你的高跟鞋后跟磨脚,哎呀哎呀表示同情的不一定喜欢你,但是叮嘱你下次买鞋注重舒适性的,中午外出吃饭带回两个创口贴,并扔给你关于鞋子磨脚小贴士链接的,就是喜欢你。

他的偶尔关心,可能是出于友好,但是经常性的关心就是对你有好感;

他经常性地关心可能只说明他对你有好感,也有可能这人是大众暖男,谁都要关心一下,但是关心加行动力,就是真的喜欢你了。


02 他帮你忙

书掉地上了,他经过帮你捡起来了。

你说声谢谢,然后心理活动就是,哇咔咔,他刚刚帮我捡书唉。

有没有想过他只是出于礼貌或者家教好呢。

帮你捡书等等一些小事,既能卖你一个小小人情,又不吃力,何乐而不为呢。这并不能说明他喜欢你,他可能还帮很多女生甚至男生捡过呢。

如果一个男生在你遇到真正的困难时,愿意出手帮助;在所有人都踩你时,依旧愿意维护你;并有意无意在你面前显示自己男子汉气概。

这就是喜欢你并期望引起你关注。

男人这种懒细胞组成的生物,除非面对在意的人,他们才会发动自己的小马达,表现得自己似乎无所不能。

03他和你说话

嗨,能将昨天表格也给我一份吗?

明天要开会哦。

刚刚你的发言很赞啊。

诸如日常聊天,常常让女生误会,他经常和我说话,他喜欢我吧?

其实他和你说话,可能是因为你们工作有合作,或者刚好你就坐在他旁边而已。

那么他和你找你聊天,怎样的情况才算喜欢你呢?

第一,周边一堆女人男人,就爱找你唠嗑。

第二,话题私人性

唉,昨天LOL打野有个傻X白送人头,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嗯,你这个软件是怎么操作的,很厉害的样子,可以教我吗。

涉及到私人问题,意味着谈话双方的亲密性,他愿意透露自己的生活,说明他希望你能了解他并参与他的生活,最后的疑问,表示他寻求你互动,渴望与你交流。

那种一味巴拉巴拉的,不愿你插话的,属于倾诉欲望比较强烈,可能是话痨,也可能是寂寞太久了。

第三,情感试探性

你们女生都会喜欢那种类型的男生吧?

你们女生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

有你这样的女生做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这应该很明显了吧,他在试探你有没有男朋友。

如果你也喜欢他,就直接和他说——

“不要和我讲话了,你这种人,除了恋爱我没什么好和你谈。”


04对你笑

无意间对视,他对着你笑了一下。

心动了吗?

也可能是他在缓解尴尬呢,他对你笑,不能说明他喜欢你。

什么情况下,他对你笑是喜欢你呢?

对他人平平淡淡,看见你就笑靥如花,属于傲娇腹黑男系列。

他看着你微笑,持续一分钟以上,属于痴情男系列。

看见你对他回笑,他会不好意思,躲闪开来,然后忍不住又看你一眼,属于呆萌男系列。

一个人喜欢另外一个人,就算隐瞒得再好,也会有一些细节泄露他的心意。

如果他看着你的时候,眼神带亮,时不时想和你唠唠嗑,与他人聊天时,他的话语里你的提及率最高,肢体偶尔接触你,用你用过的表情包,学着你的语气神态说话以及经常重复你的语句,关注你的喜欢的明星和领域,并且想邀请你出去游玩等等。

那这个人一定是喜欢你的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