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开发的四个阶段(小白必看)

第一阶段:HTML的学习


超文本标记语言(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简称HTML)是一个网页的骨架,无论是静态网页还是动态网页,最终返回到浏览器端的都是HTML代码,浏览器将HTML代码解释渲染后呈现给用户。因此,我们必须掌握HTML的基本结构和常用标记及属性。

HTML的学习是一个记忆和理解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借助Dreamweaver的“拆分”视图辅助学习。在“设计”视图中看效果,在“代码”视图中学本质,将各种视图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这种对照学习的方法弥补了单纯识记HTML标签和属性的枯燥乏味,想必对各位初学的小盆友们来说必定是极好的!

在学习了HTML之后,我们只是掌握了各种“原材料”的制作方法,要想盖一幢楼房就还需要把这些“原材料”按照我们设计的方案组合布局在一起并进行一些样式的美化。

第二个阶段:CSS的学习


CSS是英文Cascading Style Sheets的缩写,叫做层叠样式表,是能够真正做到网页表现与内容分离的一种样式设计语言。相对于传统HTML的表现而言其样式是可以复用的,这样就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开发的速度,降低了维护的成本。

同时CSS中的盒子模型、相对布局、绝对布局等能够实现对网页中各对象的位置排版进行像素级的精确控制。通过此阶段的学习,我们就可以顺利完成“一幢楼房”的建设。

“楼房”建设完成之后,我们可以交给用户使用,但是如果想让用户获得更佳的体验,我们还可以对“楼房”进行更深一步的“装修”,让它看起来更“豪华”一些。

第三个阶段:JavaScript的学习


JavaScript是一种在客户端广泛使用的脚步语言,在JavaScript当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内置函数、对象和DOM操作,借助这些内容我们可以来实现一些客户端的特效、验证、交互等,使我们的页面看起来不那么呆板,屌丝瞬间逆袭高富帅!有么有?

此时,也许你还沉浸在JavaScript给你带来的惊喜之中,但你的项目经理却突然对你大吼道

“这个效果在××浏览器下不兼容,重新搞……”

“不兼容?”瞬间石化了有木有?

“天哪,太坑了啊!那可是花了我一个晚上写了几百行代码搞定的啊,吐血了都!”

JavaScript的兼容性和复杂性有时候的确让我们头疼,还好有“大神”帮我们做了封装。

第四个阶段:jQUery的学习


jQuery是一个免费、开源的轻量级的JavaScript库,并且兼容各种浏览器(jQuery2.0及后续版本放弃了对IE6/7/8浏览器的支持),同时现在有很多基于jQuery的插件可供选择,这样在我们实现一些丰富的动态效果时更方便快捷,大大节省了我们开发的时间,提高了开发速度,这也充分体现了其write less,do more的核心宗旨。这个Feel倍儿爽!有么有?

“豪华大楼”至此拔地而起,但是每天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盖楼,好繁琐!能不能将大楼里面每一个单独部件模块化,当需要盖楼时就像堆积木一样组合在一起,这样岂不是爽歪歪?可以实现吗?答案是肯定的。

这种思想在Web前端开发中也是适合的,于是乎就出现了各种前端框架,在这里推荐给大家的是Bootstrap。 Bootstrap是Twitter推出的一个开源的用于前端开发的工具包,是一个CSS/HTML框架,并且支持响应式布局。一经推出后颇受欢迎,一直是GitHub上的热门开源项目。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我们可以借助Bootstrap提供的CSS样式、组件、JavaScript插件等快速的完成页面布局和样式设置,然后再有针对性的微调样式,这样基于框架进行开发大大缩短了开发周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答题47 /72 常见浏览器兼容性问题与解决方案? 参考答案 (1)浏览器兼容问题一:不同浏览器的标签默认的外补...
    _Yfling阅读 13,611评论 1 92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一:在制作一个Web应用或Web站点的过程中,你是如何考虑他的UI、安全性、高性能、SEO、可维护性以及技术因素的...
    Arno_z阅读 1,082评论 0 1
  • 链接:http://pan.baidu.com/s/1dEI1ttv密码:pz2y 预览 我们 我们坚持做一件简单...
    小贰分享阅读 355评论 0 0
  • 生活并不是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投资亦是如此。 1、盘面一览 周四收到(美联储不加息)外围市场普涨影响下直接...
    阿凯古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