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没用,你得漂亮。”但我仍然会继续善良。

       善良没用,你得漂亮。但我仍然会继续善良。

       如果你手机用的是九键,你会发现打“善良”和“漂亮”时按键顺序是一样的。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善良没用,你得漂亮”,当时我就觉得说得很在理。

      诚如你们所想,我就是一个长得不漂亮的女生。不止不漂亮,更曾有男生调侃过我的长相。有一段时间流行“小天使”一词,当时我们班很多女生都这么叫我。高一时喜欢过高二的一个男生,喜欢了将近两年。那段时间尤其自卑。身边的人总是这么安慰我“你有一颗很善良的心,性格更重要。再说你长得也不算丑啊。”闺蜜小沫写过长篇文字来安慰我,里面有一句话我感动了很久“你真的是我高中见过所有女生里面最好的女生。”习惯了被用“善良”“脾气好”这种词来形容,但我知道自己根本就没有那么好。我也有脾气暴躁的时候,也不是她们看到的那么善良。可在她们看来,我的性格强于外貌。

     可是事实是在很多男生眼里,善良没用,你得漂亮。这句话的确中肯。

     我会想要去了解你,是因为你有着令我想去深入了解的外貌。性格好的女生被喜欢首先因为她有着一张至少中等或者中等偏上的脸。不排除的确有女生长得非常不好看但性格很好并且还遇到那个真心喜欢她的人。但这的确是少数中的少数。女神之所以被称为女神首先因为她漂亮,然后了解以后发现她人品也好。

     性格好但不漂亮和漂亮但性格不好的人我们往往称赞前者,但事实是后者更受关注更被爱戴。很多男生可以因为她漂亮而原谅她的“任性”、“作”。因为那可以称之为“小孩子气”“可爱”。但很少男生会在看到一张长得不太漂亮的脸以后还想去了解她的心灵有多善良,这是社会的普遍现象,不针对任何人,因为所有人都渴望美的事物,女生也如是。而美的第一眼,就是外貌,无可厚非。

      但我真正想说的,并不是上面的,这种毒鸡汤很多人都看过。

       我想说的是——善良没用,你得漂亮。但我仍然会继续善良。

      世界的确不是公平的,漂亮与善良兼有的人不多。撇开整容不论,一个人的漂亮与否是先天的,而善良是后天的。

        你可以不善良,但我更希望你善良。

     只要不是过分的善良,于人于己都有好处。所谓过分的善良,说到底就是懦弱胆怯。

      你不必原谅每个人,因为有些人有些事我再善良我都无法原谅。你要一个被杀人犯杀死的受害者的父母原谅那个杀人犯,他们不会原谅,但我们不会因此说他们不善良。就是这个的道理。

      我所说的适当的善良是在我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最大程度的宽容大度、帮助他人。因为善良的同时你也许可以收获不同于往日的开心。我不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这种话,你的运气好与否我不知道,但你的确打心底里开心了不是吗?

       善良的评判标准不同,不必跟随大众,只要有一个大致端正的三观就够了。有的人为了被别人称赞才去刻意的善良,有的人是在做某件事或者说某些话的时候不经意流露出的善良……

      我不漂亮,可我会继续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不求被别人喜欢,只是至少在没有漂亮的同时,有善良值得我骄傲。

       如果你手机用的是九键,你会发现打“善良”和“漂亮”时按键顺序是一样的……

                                                           啾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南 1*地壳运动开始下陷,海水渐渐淹没了形成了琼州海峡,之后火山开始喷发,面积扩大 2*琼州海峡 3*树里还有单...
    无端若梦阅读 239评论 0 0
  • 来自高铁一副摄影作品的改编
    我亲爱的小甜橙树阅读 128评论 0 0
  • 上午忙碌的工作 下午探访老上海 上海电影博物馆 重庆公寓 思南公馆 都是去过的地方 也没啥好说的
    角落蜷缩阅读 141评论 0 0
  • 一,痛苦。 在制定目标的初期,确实遭遇到比较大的痛苦。 第一是来源于自身的不适应,第二是制定目标过程中不断的澄清和...
    晃晃悠悠晃晃悠悠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