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与以太》

又是一篇没写完的小说……兴之所致,没了就写不下去了。

写作时间:2016年10月


(一)茶餐厅的战场

苏苏坐在茶餐厅等了十分钟了。她看上去有点焦炉不安,画的妆有点点脱,面色苍白,忘记擦胭脂的缘故,很不自然地不断眨眼睛。一身黄色呢子连衣裙,烟灰色的打底裤,她努力地打扮得看上去精致一点,但是她的脸色已经出卖了一切。

是的,苏苏是来相亲的。这是她第一次相亲,不同于普通青年被逼婚的窘迫,苏苏对相亲却有着一股新鲜感,原因是,她从未恋爱过。缺乏恋爱的经验,当然也缺乏被人宠爱的感觉,她对此有点期待,当然,面对一个从未相识的人,对于苏苏这样一个内敛的人来说,还是颇有压力的。

苏苏等得有点心烦。她早到了五分钟,而现在他已经迟到五分钟了。苏苏不喜欢不守时的人,她已经开始隐隐地担心。她的眼睛飘到四处,开始观察别人,脑海里也冒出了各种古怪的思绪。

窗边坐着一个年轻女孩,她穿着一件修长轻薄的便装礼服,缀着一串细腻的珍珠项链,却丝毫不显得老气,而是凸显了她的优雅。她显然是一个人在吃午饭,一碟子煮红茶,一份茶餐厅的简便午餐,也不是非常奢侈的食物,但看得出,女孩的出生一定很好,她的从容将一切处心积虑的奋斗换来的品味的骄傲剥夺的丝毫不剩。

哎呀,你这个思想封建的家伙!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满脑子阶级思想!你又不是没落的贵族,你咋呼什么!苏苏在内心批驳了自己一下。她想起了《了不起的盖茨比》里头,汤姆对盖茨比的一番嘲讽,那样的嘲讽非常无情,她看了也不免痛恨那些自以为是的封建贵族。但是——人是什么样的东西呢,他们不过只想要和比自己高一等级的人平等,而不会在乎不如他们的人。

三代出一个贵族,她何曾不懂呢?那些出生一般的人,即使在此生获得了至上的荣誉,他的品味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善,除非他是天生的审美家。真正的贵族,即使不奢侈,也是举手投足之间透露一种高贵的,他们出生便有了这样的资本,一辈子都可以有恃无恐的优雅着。况且,贵族子弟确实比贫寒人家要优秀,因为他们本身受到的教育就要求他们保持敏锐的洞察力,选择合适的道路进取。

但是,苏苏可是一直为自己的思想进步开放而感到骄傲的啊。她不是个特别努力的女孩,但是她一直坚信人人平等。她认为新的、带有流动性的社会才是现代主义该有的,而现代社会,是她的终极愿想,虽然她对这个世界并不怎么热爱,换句话说,她不是个激进分子。

在苏苏内心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在阶级思想与人人平等之间拼命游走的时候,他来了,安静地坐在她的对面。而苏苏,早已失神,毫无感觉。

“啊!“当苏苏回过神来,她的老毛病又犯了,对生人的怯懦,脸颊绯红,声音吞吞吐吐。

“我真饿没见过你这么认真走神的人。”以太很严肃地说,不知道为什么,苏苏觉得他努力在忍住笑,就是这样的第一印象啊,个子挺高的,皮肤白净,顶着一头乱糟糟带点蜷曲的浓密黑发,眼神好像永远带着挑衅。苏苏叹了口气,相亲也不过如此。

随后他们简单的交换了一下信息,问到恋爱经历的时候,苏苏坦诚地说没有,她分明看出以太眼神的语言:这世上居然还有没谈过恋爱的人。

苏苏生气了,加上尴尬,她憋着不说话。以太也同样沉默,五分钟像一个世纪那么长。

“一个没有经过恋爱的浸淫的女人一定是枯萎的,你就是个例子。”

苏苏再也忍不住气了。“女人不需要依靠男人取悦,她们自己也可以。”她感觉自己赌气而冷笑地说着。

以太一愣,一时间没有接话。苏苏舒了一口气,感觉刚刚经历了一次小小的博弈,言语中的小战场,而她在这一步赢了。

接下来以太的口气就软了。他们开始闲聊,以太总是先找话题,但并不是完全的敷衍和圆滑,他说的很随性,偶尔插几句幽默与毒舌。苏苏感觉如释重负,不经意间,她觉得以太是个挺睿智风趣的人,言语间透露着一种体贴,这是敏感的人的特别感触,她深刻地体会到。

当饭局结束时,苏苏对以太的感觉已经完全变了,她甚至有点恋恋不舍,她太渴望这样一个有见识而又非常理解人的朋友了,而以太富有磁性,时断时续的停顿的嗓音也让人着迷,就一顿饭,苏苏就感受到了“恋爱”的感觉——不是爱情,只是恋爱所带来的感受。但是苏苏到底是个清高的女孩,她明白不能就这么把自己出卖了,而以太,也不是那种绝佳的温柔好男友,她并不能完全看透他,怎么看都是个恋爱高手,深藏不露,能文能武,他不是随时体贴女友随时服从的人,但他是怎样的呢?苏苏不知道,她告诫自己不要被骗,于是表露出一副非常镇定的模样。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我们AA制吧。对了你有我的电话是吧,如果你认为还有深入交流的机会,就打我电话吧。”

苏苏在那一刻露马脚了。那里有让女孩主动打电话的呢?她一着急,说了一个哦字就可是吞吞吐吐了,而以太,一脸胜利者的姿态,满意地走了。

输了!还是输了,让他看出来了。苏苏懊恼着,她感到这次相亲简直是场赌注,处处有陷阱。

(二)雨天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苏苏都在努力想要忘记以太。这个嚣张、自以为是的家伙,一定是个骗术高明的恋爱高手,对于像自己这样的有点缺爱的初步涉世者,他想必是手到擒来,所以才敢让苏苏主动联系的吧?苏苏反复地告诫自己,千万不要被骗了,对于诱惑,不能轻易地出卖自己——像上次那样,至少,自己即使单身也是优雅地单身,真的缺那么一份廉价的爱?想到这里,苏苏笑了。与其将自己混入恋爱纠葛的漩涡,不如做个清楚的旁观者,保持独立。

但是真的那么好忘记吗?平时忙碌的时候确实是这样的,但是周六——正好是上次见面一周以后,苏苏得闲了,她开始有点想以太,幻想和以太共度周末是否能够给自己带来一些日常以外的生机。

由于不善与人交往,苏苏的日常生活很是清静,比起现代年轻人,几乎是隐居般的生活。平常周末,苏苏有时也会出去玩,但是这个周六,窗外下着绵绵细雨,潮湿阴冷,苏苏就窝在家里了。她依旧保持着少女般幽寂古板而有规律的生活。周末亲自做早餐,一杯燕麦水果酸奶,用小勺子一口一口地舀着吃;在沙发上随意翻翻杂志,偶尔看看外面的绿植们,午饭小憩一会,写写字儿,看看书,晚上看一部电影,漆黑的大屏幕上投影着别人的生活。苏苏就是这样一个小女孩般的女人,虽然她个子不算娇小,为人随和不会发公主病,看了很多书颇有些学识,但是有时候她真的有点天真,她对人的印象都来自于书本,她自以为了解这个世界,但是她从未进入这个世界。

但是这一天,苏苏非常烦躁,可能是雨吧,滴滴答答的,好潮湿,房间很灰暗……好吧,苏苏心里明白。她想以太了。她明白她没有爱上以太,那一次见面还不足以让她爱上他,但是,苏苏承认,之所以那么念念不忘以太,是因为以太在她眼里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生活,她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悠闲也充实,好像一支古典而音韵和谐的钢琴曲,自有它内在的高妙——也去是宇宙般辽阔的未知呢,任他去;但是以太,以及以太的生活,现在是神秘的,在她知道之后会是怎样的呢?在曲子里随意加上几个音符,打破和谐的旋律,她难以抑制这种冲动。

看完电影之后,她去睡觉。关了灯,苏苏躺在床上凝望着窗户,外面并不是黑漆漆的,而是散发着一股神秘的湛蓝色,雨打的声音,滴落在松软的泥土,穿过竹林……她幻想着,舔舐着自己的嘴唇。进一步,她又想到了以太。如果现在他在身边会怎样呢?第一次,苏苏感到了空前的寂寞。她感到难堪,以前从未这样!她居然会有这么空虚的时候,以至于要一个人填满她!苏苏啊,苏苏,欲望可不是好走的路,她反复告诉自己。但是以太已经出现在床上了,他出乎意料地温柔,他伸出手抱住苏苏,用下巴抵住苏苏的额头,抚摸着她的头发……苏苏感到身子发热,她起床,想要冷静一番。

冷静的结果是苏苏终于决定打电话给以太。当电话拨通的那一刻苏苏才意识到现在是十二点,这么晚给一个男人打电话,好吧,苏苏,你又输了,你把自己的寂寞毫无保留地全部表露出来了。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以太接了电话。对面似乎又细微的声音,苏苏警觉得感到可能是别的女人。

“那个,啊,嗯……”关键时刻,苏苏又语塞了。

“这么晚了干嘛。”

“那个,我打扰到你了吗?对不起,我挂了吧……”

“等一下。你确实打扰到我了,但是我更想知道你想要说什么。”

苏苏沉默了,说什么?难道说,自己想他了吗?

以太突然说话了,以一种和他原本玩世不恭的声音完全不同的语调说的,低沉而稳重,像是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如果你不愿意说,那么我替你说了。苏小姐,你是个精明人,你从来没有想过尝试去爱一个人——只是尝试,因为任何人都不能逼迫你去爱谁。你对于恋爱,不过是当作一场赌局,你甩出筹码,搏一搏对方给你多少,再看具体的情况一个一个的加上筹码,掌握分寸,而不会多加一点儿。很可惜,我不是那样无私的人。在这场赌局里,不会有谁是胜利者。很遗憾我没有完成你心目中的男人的愿望——一个温柔体贴,懂得生活,无私奉献的男朋友。就像《倾城之恋》里白流苏与范柳源的爱情一样,斤斤计较,也许就是我们的倒影。当然,这世界现在并不会发生倾城的事故。”

电话的另一头,苏苏目瞪口呆。其实苏苏并没有那么多心计,但是听完以太的阐述,苏苏发现了暗藏于她内心的那个贪婪自私的黑暗面。她觉得可怕,自己,还有以太。她完全不知道如何面对以太,面对他神秘的踪迹,面对他无处不在的思想控制,面对他毫不留情的智力碾压,她感到震撼,并出乎意料地滋生了些许倾羡的感情。是的,以太比她想象中的男朋友要睿智很多,她是甘拜强者下风的。

“也许我刚刚对你太残忍了。对不起,苏苏。我想我还是要告诉你,在第一次见面后,我对你的感觉是不错的,粗俗的说,优雅而得体,有学识,聪明,你依旧比太多人做得好了,我不该苛求,而我本身也有很多缺陷,我希望我们能有进一步的接触,总得给个机会。既然你不敢对我说,那么我约你吧。明天周日,云来阁,我请你,十二点准时,不要忘了哦!”

以太眨眼间又换回了他熟悉的玩笑般的嗓音,在苏苏还愣着的时候,以太就挂了电话。

(三)食色

第二天苏苏并没有感到一宿无眠的疲倦,她向来精神很好的,偶尔的熬夜并不算什么。她这次大胆地穿了一身旗袍,宝蓝色在其他衣服上会显得俗气,但是在旗袍丝般的质感下,却显得古典而活泼,展现了身体的曲线。苏苏还将头发盘起,松松垮垮,颇有点古典美人的慵懒气韵,加之淡淡的妆容,两道细眉,轻柔的腮红,苏苏从没发现自己可以这么美丽,难道真的是女为悦己者容?

云来阁是一个古色古香的传统中餐馆,里面的饭食多以古典的中餐为主,精致而有特色,同时兼有创新和西方美食的精髓,是一个高档的餐馆。苏苏知道云来阁,但是她并没有去过,在她眼里,云来阁是富有品味的有钱人去的地方,她的家人不会去那里,她一个人也不好出去吃。

到的时候以太已经在等她了。没想到云来阁的构造非常奇特,小巧玲珑,九曲回廊,昏黄的灯光,空气飘着淡淡的膻香。以太坐在一边的墙角,有着几株芭蕉做掩护,这儿格外幽静。

苏苏坐下后,以太确实表露出一点吃惊的神色,但是随即就不露声色了。果然老手,隐藏得真好,苏苏暗想。

菜已经点好了,很快就开始送,苏苏不禁被一桌子的美食诱惑,尽管她努力维护自己的淑女形象,但她还是吃了很多。煮出油的红烧肉,酥烂到入口即化,特色的甜味尤其点睛之笔;桂花糖藕,糖汁非常粘稠,桂花的香气被酝酿的恰到好处,藕片夹杂了糯米,吃上去儒糯可人。以太还叫了青梅酒,口味带点酸酸甜甜,苏苏平时不喜欢喝酒,却也被这酒吸引,不知不觉喝了很多。

不一会,苏苏也就不胜酒力了,她感到自己有点迷糊。她又在内心告诫自己了,苏苏,千万不能喝醉!不能把自己就这么简单的出卖了!她不喝酒了,饭点也差不多了,这顿饭很正常,以太秉承了上一次的幽默风趣,展现了他独到的敏锐的体贴,苏苏觉得她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能畅快的聊天,她感激以太的理解。

服务员端上来一道餐后甜点,是柠檬松塔。虽然是中餐馆,但是风格还是多样的。以太突然拿出了一条黑色的丝巾,他温柔地走到苏苏那边,给她系上。苏苏心里泛起点点涟漪,她从未体会到这等惊喜。

“来,张开嘴,伸出舌头,我喂给你。不去看美食的色相,单纯地品食物的味觉,一个感官的缺少才能最大地加强其他感官的感受力。”

苏苏幸福地照做了,这是浪漫吗?她从未体会到的真实的浪漫,那么唇齿留香的温柔。在以前,她并不是对浪漫有着不切实际幻想的女孩儿,尽管她很单纯。她只是认为,浪漫是男人迷惑女人的工具,因为浪漫都是套路,仪式化的,一顿烛光晚餐,一次旅行?哦,不,那不是浪漫。但是现在她才知道,她只是没有喜欢过罢了。对于心肠很冷淡的人来说,自然对别的情侣之间的爱情无感,但是真正轮到她时候,一切理智与高高在上的上帝视角都失效了,她只感到飘飘然,脸颊绯红,她想,哪怕真的只是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的作用吧,那看来自己从前也是没有的。内心的小天使在悄悄说话,苏苏,你又被迷惑了,但是此时她已经顾不上这么多。

以太将松塔用小勺舀起。外面的松塔酥脆,一层叠着一层,泛着黄油的香气,里面的柠檬内陷则是中餐糕点的做法,口感细腻,有着独特的质感。当然,柠檬的清香四溢,中和了油腻的味道,整道菜浑然天成。苏苏完全沉浸在美食与幸福里。

“最后一口了哦。”以太提醒苏苏。

迎接苏苏的不是松塔,而是一个吻。随之接上的是以太的手,抱住了她的腰身。苏苏的第一直觉是推开以太。谁允许他了?简直是强暴的非礼!但是苏苏的手悬在半空,最后反而抱住了以太。她很难说服自己那时的感觉,脑海内短暂的混沌之后格外的清晰。餐厅昏暗的格调,青梅酒带来的醉意,以太对话的暧昧不清,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精心策划的一场调情啊!这是恋人之间的搏斗,像每一对相爱的人那样,只是简单的亲热罢了,那是性的知觉占据了主导。苏苏的反应更大了,她清晰地感到自己的心跳加快,浑身发烫。她感到羞耻,但随即又否决了自己:何必羞耻?你生活在现代社会,你为什么要那么为自己的生理本能而感到羞耻?这不是一种虚伪吗?苏苏单纯地享受着恋人之间特有的促进性诱惑的行为。这对于她来说,太过于新鲜。

苏苏其实很明白,以太已经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动作占据了她的心理与生理,她不明白这种控制是否合适,她需要怎么做,保持独立与清醒,继续做一个现代女性,在两性关系中保持平等,还是让出主动权,享受被征服的快感?

(四)

尽管在此之前苏苏已经漏洞百出了,她的欲擒故纵,欲说还休,可笑的忸怩,做作的犹豫,都鲜明的表示出苏苏的幼稚,但是苏苏依旧想要搏一搏,也许以太并没有发现自己真的被他俘获了呢?她之所以这样,无非就是缺乏安全感。但是,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但是以太忍耐了苏苏这个老小姐的一切怪脾气。她幼稚的举动,不过一笑了之,换做任何其他的男孩,估计都会嫌弃苏苏的疑神疑鬼,矫揉造作,但是以太不,他很明确地说,他喜欢苏苏的孤傲与丰富的灵魂。

苏苏感到惊诧,这样的话,似乎只能出现在小说里,所以一旦出现在现实中,就有虚假之嫌疑。她觉得以太是个嘴甜的花花公子,但是以太总是一副无辜的表情,再加上苏苏也明白自己的糟糕脾气,她很快就放下了戒心,开始享受恋爱的快乐了。

苏苏很明白自己的缺点,书生气与胆小。她觉得自己很不解风情,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如果某一次饭局,他们聊得好好的,突然话锋一转,苏苏谈起了宇宙与人生;或者苏苏会找到任何以太说话的机会,用自己那套不入流的哲学去反驳他。而胆小则让她比一般的姑娘都要

呆板,她总是固守着自己的小天地。

但是以太给她带来了爱情的光芒,如果说爱情有魔力的话,这便是,她像是从一个干瘪枯萎的叶片变成了一朵含苞待放的鲜嫩花朵,爱情润泽了她,其背后的根源大概在于一种被认同的价值实现。

苏苏不再羡慕任何恋人的背影,因为以太确实是恋爱的高手。那天以太在苏苏楼下等她,当她出来,看见以太穿着一件宽大的卡其色风衣,一头浓密的黑发被风吹得卷翘,倚在门边抽烟。她突然不敢相信自己也能获得这样被等待的机会。但是事实是,苏苏极力克制住自己内心的火花,只是淡淡地走了下去。以太给她呆了一杯西米,这是苏苏喜欢的甜品。在落叶的秋天,踏着昨日的陈雨水,走在带着遗失的小巷里,苏苏穿着一件姜黄色的针织连衣裙,像一片翩翩的落叶,带着迷醉的凄美。

以太起先倚着她的肩膀,渐渐地搂着她的腰,走到一片静谧的小巷入口时,他突然俯身亲吻了苏苏。以太大概是最浪漫的孩子了。虽然第一次见到以太他显得飞扬跋扈,但是事实上他是个好孩子,做事有点幼稚,心地很善良。苏苏有时候觉得以太比她还要出世一点,只不过他很爱玩也很会玩罢了。

以太要到办公室去一趟,苏苏也进去等他,她看到一个年轻女孩走了进来,气质惊人,长长的发髻扎成一个随性而甜美的麻花辫,浪漫地歪在脖子的一边,一件酒红色的雪纺纱裙,配上一件裸色风衣,整个人就像一道红酒烤松饼那样的诱人美味。她进来简单的交代了一下工作上的事情,苏苏发现,她在和以太看着电脑时,二人默契极佳,浑然天成像是一对情侣,神情专注,随后简单的交谈,虽寥寥数语,却意犹未尽,好似话里有话。

苏苏看了颇为嫉妒。且不说那女孩长得很漂亮,以太当着自己的面好似调情,这也太过分了。难道他就一直这样?苏苏想起刚认识以太时候他纨绔的样子,以及这些日子以太偶尔表现出的那种骨子里的玩笑精神,突然有点后怕。如果以太不是她的男友,那么她会像欣赏艺术一样看以太——这个天生的爱人,似乎为爱而生,他无须做作,便能轻松地驾驭恋爱。但那只是假设。

女孩走后苏苏就问以太那是谁。

“她?你可不要斗气和人家比,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总不能喜欢世界上所有美女!苏苏,你太疑神疑鬼了。”

“那她叫什么,什么时候来你们这儿的。”

“她叫黄玛丽,去年来的,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你够了。”

苏苏在心里默念这个有点奇怪的名字,脑海里自然映出那副完美精致的脸蛋,越发觉得和以太颇为般配,二人脸上都有着一股疏离的清高之感。她难以预料,这个黄玛丽会对她造成怎样的影响。

“苏,你这么不自信,我很失望。你,原来也是个这样的女孩,以为独立而坚强,其实一点打击都受不了。你知道吗?你想什么,就反映出你思想档次,原来你想的也不过是这些东西,猜忌,还是毫无根据的猜忌,你把自己想的太伟大了,你平时和我装什么处女?”

以太看见苏苏一直阴沉着脸,直接发话,不是他平时的嗓音,又像是那种威严的审判者的声音,冷酷地丢给了苏苏。

那一刻苏苏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感。装处女?想必这样的话谁听了都会火冒三丈,但是以太呢?面不改色,好像天经地义似的。她含着眼泪看以太,但是以太无动于衷。她明白,那个灵魂从未属于过他,他没有欣赏过她所谓的灵魂,这样的侮辱人的话他很习惯,就像是以前那样,他以揭穿他人乃至于全人类为乐,他是个冷血动物,并没有为自己改变过。

“不必看了,苏。我认为我没错的时候你不要奢求我会给你面子的道歉。我不允许任何人控制我,你也一样。”

后记:很遗憾我没有能力继续写下去,但我还是很高兴之前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写作之中。当初我为这个故事设定的结局是:以太是一个玩世不恭的骗子,以欺骗女性为乐,而黄玛丽则是他的搭档伙伴。苏苏看到了欺骗的证据,但始终不敢相信。以太的说法则是,你最大的错误在于没有被好好的爱过。

这是一个残忍的故事,我也许只是想要说,那些生来或是后天的可悲的人,其实他们并不能获取同情。同情弱者不符合基本规律,弱者永远将被抛弃。苏苏就是这样一个人,尽管她善于思考,但是弥补不了她的缺陷,相反,这样的小聪明变成了弄巧成拙。鄙视知识吗,呵呵,面对自以为是的精英阶层也是这样吗?没有被爱过,不是她被爱的理由,反而是她被骗的理由。可怜的人总是变得更加可怜,就是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