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难辨的淘宝好评:揭开淘宝网上的好评内幕!

淘宝网上的好评越来越没有参考价值了,因为所谓的好评大多是商家自吹自评的内容,也有一些用户是被商家威胁、骚扰后才改的好评,但更多的好评,可能源自于那些“好评返现”的利益驱使,尽管淘宝官网大力打击“好评返现”,但是正所谓“你出政策,我想对策”,现在的淘宝商家已经开始慢慢的脱离旺旺与支付宝,依赖于微信、微信红包,以及第三方平台来实现了。今天,小编就用亲身经历来揭开这一行业乱象.....

刷单现象:卖的是A货却让晒B货的图,好评截图才返现

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上的刷单现象其实早被报道,但是网络卖家依然故技重演、扰乱市场。小编近日在淘宝网上明明买的是衣架、卫生纸、抽纸、手机贴膜、数据线、自拍杆等物品,但是收到之后,却让评价别的物品并配图,内容都由商家提供,按要求评价后截图给客服才能得到返现。

有些商家干脆直接随货寄来小纸条,提醒买家收货后不要发布收到的宝贝图片,只好评不写文字即可。而有些商家则让好评,内容自由发挥,但不能提收到的宝贝和图片。

比如2016年9月19日,小编明明买的是自拍杆,花费2.05元购得,收到的也确实是自拍杆,但需要发布商家提供的图片与文字评价,才能得到2元的返现。小编如实照做后截图给商家,果真收到了返现。收货后再浏览该商品信息,已经被替换了,价格也变成了900多元到3000多元不等的显示屏了,从图片上交易快照中不难看出,当初小编购买的宝贝标题也确实是显示屏,但是图片却是自拍杆,当这种促销活动结束后,商家把图片一换,销售也都上去,这就是为了冲销量商家所使用的偷梁换柱之法,而小编与这批一起购买的用户也因此为后来真正需要显示屏的消费者挖好了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上当被埋,心里很是不安。

两天后,也就是9月21日,小编在某汽车用品店里花费1.5元购得10个衣架,但是收到货后,商家致电本人请求好评,会说全额返款,还向我索要微信号,后来在微信上发布评论内容与评论图片,均与小编收到的衣架无关,而是说他们的座椅套多好多好。还说不能在旺旺上发这些内容,会被淘宝关注,小编觉得违心所以没有按他们说的图片与内容评价,只是同意让系统默认好评。

除此之外,经过多日的暗访与跟踪,明明买的是卫生纸、抽纸等确认收货之后再点开链接查看却都变成了别的东西,而且价格不菲、销量也高,这就给后来的用户制造了一种假性的火爆与繁荣,从而被误导购买!

诱导好评:淘宝打击就转战微信红包与第三方平台

支付宝在10月12日开始实现提现收费政策,这恐怕就是为了针对一些淘宝商家的好评返现而对买家开启的一种打击措施。据了解,在很多QQ群、微信群中,都有一些商家进行促销与返现的活动,这些链接大多都是淘宝店、天猫店卖家,而好评返现的费用有一部分是通过支付宝直接转帐或者红包发放的形式返至买家手中,还有一部分就是通过微信红包以及第三方平台的形式来返现到买家手中。

其实,淘宝网早在2015年6月就出台了新的规则,要对“好评返现”的商品进行下架删除处罚,但是这仅仅局限于那些在商品信息中有明显的引导好评的内容商品,而在买家收到货后商家给予的诱导好评处罚却是一个漏洞。所以,支付宝转帐、微信红包、第三方平台成了新兴的好评返现战场。

据小编了解,很多淘宝卖家会随发货货物邮来一张卡片或者小纸条,上面就明确写着让买家收货后主动联系微信客服、不要晒图、好评返现的引导语。另外,还有些一商家联合第三方的手机APP平台来实现返现。

比如小编在9月21日在佳峰茶叶天猫店购买的茶叶,花费9.9元购得,在收货好评之后,商家让我关注一个微信公众号,然后下载一款叫做“蚁团”的手机APP,并注册登录,然后把注册的手机号码发送至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获得6元返现的红包。等于这包茶叶笔者仅花了3.9元购得。该返现平台返现速度太慢大约一周的时间才在不断的跟踪下成功返现。

同样,笔者在9月21日在淘宝网上的某汽车座套专卖店里花费1.5元购得10个衣架,收到之后,商家致电我本人让我加他的微信。然后就在微信上提供一些图片与评语,让我发布,然后会全额返款。当时由于不想太违背良心,于是拒绝了该商家,答应让系统默认好评不要返现的钱。

再比如,笔者在9月30日在一家汽车用品天猫店里花了3元钱买了10包手帕纸巾,但是收到货后按他们的不说纸、不上图就可以加微信后获得2元红包,等于花了1元买了10包手帕纸。该商家也与上一商家一样,要求提供评语与图片但被我拒绝,商家说也可以什么也不说,只要全五星就行。这样也照样返还了2元红包。

除了这些好评返现之外,笔者也确实差评过一些商品,但是却遭到了商家的电话骚扰、恐吓威胁,为了还原以前的平静生活,很多这样买家可能与笔者一样选择了删评或者改评,但是这一行业的乱象已经在向我们宣布:好评的可信度与价值已经打折。当我们看到这个商品都是好评时我们是不是会心中想到这些好评的由来,是利益驱使?还是电话骚扰?是威胁恐吓?还是发自肺腑?......

个人点评:一味的追求0差评其实是自卖自夸

淘宝、天猫等各大商家一味的采用威胁、骚扰、利诱等手段使自己的产品人气很旺、好评很多,其实这种过度的追求0差评的背后是商家自己自卖自夸的泡沫繁荣,假若买家哪天群起反攻,恐怕卖家的虚假美誉会在瞬间坍塌崩溃,与其这么只为一时之快的追求虚荣,不如实打实的做好自己的服务,做好自己的产品,让买家的好评发自内心!(文/常有才)

原标题:真假难辨的淘宝好评!“好评返现”转战至微信红包进行
原文网址:http://jiaodiannews.cccq.net/article/419698.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31评论 1 16
  • 对于两变量: 在不借用第三变量的情况下,使得最终变量a的值为'b',b的值为'a'。使用Python可直接对两变量...
    gauzewang阅读 259评论 0 0
  • 触碰又收回的爱情 文 / 我是无所谓先生 莱斯特小姐,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半的吻、是一堆孩子,你知道...
    我是无所谓先生阅读 239评论 0 4
  • 大家现在好,我是耐心,七十二小时再见双十一活动,完美收工,连续996三个月,可是并没有结束,以后恐怕要成为常态,...
    心羽暖姐姐阅读 222评论 0 0
  • 陈钟鸿,我也不想让自己变成这样子的。以前多潇洒该吃吃,该玩玩。可现在呢?觉都睡不着了,整天就会瞎想。让自己放弃你,...
    阿渴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