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两头牛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

这个世界虽然大,但并没必要每天交往那么多朋友。并不是朋友越多你就学习得越多,还有一个危险,那就是应付变得越来越多,解释变得越来越多,时间浪费得越来越多。当我们觉得汤的味道太浓了,就会兑更多水。如果生命是汤,朋友就是水,水越来越多,个人也会越来越寡味。---刘同

                                          [1]

故事从事从大牛和小牛的高中时代说起的。

大牛和小牛

大牛和小牛中考时都由于填错志愿,来到了一家初办高中,成为了这所高中的开创历史的第一批学子。大家都怀着期待和矛盾的心理开始了高中生活。最开始大牛和小牛是借读在一所小学开始了高一生活,他们遇到了一位超级可爱牛逼的英语老师成为了他们的班主任。也是由于这位可爱牛逼的英语老师他们有了认识的机会,这位可爱牛逼的班主任,是按照身高排座位的,让学生自己填写身高,然后她自己按照身高组合同桌,把名字写在黑板上,让学生自己找到位置对号入座。

大牛和小牛身高差不多,最后竟然意外的成为了同桌。大牛当时还是很吃惊的,这是什么鬼?但是很多缘分的东西,谁说的清楚呢?大牛和小牛其实初中也是同学,只是基本不认识,或者说着知道这个人,并不了解。因为大牛和小牛都不是主动的人吧,没有交集自然也不会认识。

由于成为了同桌,大牛和小牛开始慢慢接触成为了彼此的好友,大牛和小牛都是慢热、高冷、重感情的人。从最起初的不怎么说话,到最后的无话不说,课间时常谈论同学的搞笑事件和玩弄他人,然后每天一起度过“茉莉花香”陪伴着的课堂。就在大牛和小牛都觉得他们会这样快乐的一起度过整个高中的时候,发生一件大牛没有办法理解和接受的事情,从那起,大牛和小牛成了陌生人。原来友谊真的很脆弱、、、一件事情就可以让友情彻底瓦解、、、

大牛的性格很倔,他看不过的事情,觉得对方做错了的事情,他是没有办法去原谅的。很多事情小牛或许有想过要解释或者去挽回,但是小牛的性格也是觉得自己没有错,觉得大牛不应该有这样的反应,没做任何行动,这样的结果只能往更坏的方向走,真成为陌生人、、、

高二的时候,大牛和小牛搬到了新学校上课了,但是学校还没有建好,住的宿舍是大教室住二十几个人,大牛和小牛还有他们共同的好友商量着出去租房子住,但是大牛和小牛的关系已经破裂,当时好友叫到大牛时,大牛其实也是犹豫过的,但是最后是什么原因大牛同意一起出去租房子,大牛自己也忘记,住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大牛和小牛也是尴尬了很长一段时间,好友看不下去,中间做好人,帮忙大牛和小牛和解,几经周折之后,大牛和小牛重新做朋友,但是从此之后,大牛和小牛心里已经有芥蒂了,有疙瘩了、、、

有时候,你没那么重要,轻一点,或者活得更好。

大牛只是想要一个合理的解释一次诚心诚意的交谈,或许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过去了,但是或许在小牛心里,大牛没那么重要,人来人往,正常之事。从最开始时HAPPY MOMENT,到最后毕业都是各自默默毕业,交集少到路上碰到,大牛都想赶紧躲过,避免尴尬,但是心里很难过。唯一的合照还是三人高一植树节拍的,大牛一直保存那张照片至今,因为它代表了高中时代小牛给他留下的记忆。

成长不就是这样么?不是学到就是得到。

                                         【2】

生活总是要继续的,只是大牛和小牛的交集越来越少了。高中毕业后,大牛和小牛都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始了新的人生,曾今的身边好友都再替换着。

看淡了不意味着我就可以我行我素了,就改变自己了。看淡了就意味着,我仍是我,只是尽可能表现出来的是更多人可以理解和接受的我。

很多东西,时间就是最好的良药,经过时间的洗礼,大牛和小牛经历更多的事情,对于之前的很多事情也有了新的看法,在一次大学放假,回家过年的一次相聚之后,大牛和小牛敞开心扉的聊过一次,把之前的种种,自己的感受,各自都相互吐槽了一遍之后,关系好像没有高中结束时候的那么糟糕,大牛和小牛心中的疙瘩少了很多。

我们之所以战斗,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当一切你都想明白之后,你大概会知道,如何活出一个真实、让你觉得舒服的自己,才是最重要最舒服的一件事情吧。

因为大牛开始面对心中真实的自己,心中真实的声音了,他是很渴望和小牛可以和当初那样好的。当他直面这个真实的自己时,他是舒服的,开心的,因为终于没有在压抑自己了。

大牛和小牛在大学,这个人生的学生生涯要画上句号的时候,他们各自参加了彼此的毕业照,让高中毕业留下的遗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有两种不联系,一种是忘记了,一种释放在回忆里。

因为生活上已经没有了交集,大牛和小牛的联系也越来越少,虽然说不联系不代表忘记,但是真的彼此已经离彼此很远了,每次聊天会问最近最近怎么样,彼此回答的最多的是,“我很好”,这个“我很好”包括了太多太多了、、、

“我很好”不是指你终于熬到有了钱,有了朋友,有了人照顾的日子。而是你终于可以习惯没有钱,没有朋友,没有人照顾的日子。“我很好”是告诉我们,你越来越能接受现实,而不是越来越现实。

                                        【3】

在时间前面,一切都显得那么无能为力,最好的结局不过是欢乐送。

三年又三年呀,时间过的很快,大牛去年就知道小牛今年要结婚,过年见面是也聊起了这个话题,小牛也说了具体日子,大牛总是开玩笑说,要是我那天不去,是不是以后就绝交了?每个玩笑的背后,都带着认真的意味。

因为结婚的话,就代表着人生进入了另外一个阶段了,身边的人际关系又会重新洗牌了,大牛和小牛也会成为各自人生过客当中的一个而已、、、

但是不管怎么样,大牛还是想着去见证小牛人生最重要最幸福的时刻的。其实从大牛知道小牛结婚的具体日子之后,都在等待着小牛的正式通知,然而日子一天天临近,大牛都甚至开始怀疑小牛不会通知他去了的时候,快到小牛结婚日子的一天,大牛收到小牛的微信结婚邀请链接。

大牛很生气,因为平时都没有联系,距离过完年后的第一次联系,结婚邀请,就只是群发了一个链接,连多余的一句话都没有说。在大牛看来,这或许只是通知他,要结婚而已,因为平时没有联系,不知道对方什么情况。过了几天,小牛终于问了大牛一句,为啥一点反应都没有?

此时的大牛,已不再是高中时期小牛认识的大牛了,他已经不会再压抑自己的情绪了,直接就回复小牛一句“想听实话还是假话?”,小牛回复说“真话”,大牛把累积的情绪全都爆发出来,把心里的不爽通通都说了出来。其实为啥大牛会这样,只是因为小牛真的太没有诚意,太把大牛想成自己了。小牛总觉得大牛是自己一样,觉得大牛知道自己的情况,知道自己的意思,知道不是别人不需要客气,但是你并没有和大牛表达沟通过,他会知道你的想法么?

不要太已自我为中心,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你的想法或者都和你的想法一样的。

大牛经历了这几年的成长,已经见多了各种真假虚伪,人情世故,对于不真诚,不用心,他已经不会再用很在乎的眼光去对待了。因为生活已经让他觉得自己很假了,能让自己真的人已经不多了,他以为小牛对他应该是真诚,真心的,但是给到的感觉完全不是,所以才会反应如此大。

大牛宣泄完自己的情绪后,小牛拼命的解释,说“你又不是别人”等等、、、一大串,解释了一堆,但是那时的大牛啥都听不进去,因为不是所有的解释都可以让人当下释怀的。大牛最后没有回复小牛了,但是小牛也一直没有说到重点,让大牛去参加。又给了大牛一个装死的机会,不,应该说,又给了大牛一个告诉自己不用去参加的借口。

所有的借口不过是骗自己的理由。

大牛其实只是想要一个小牛真心实意的邀请,当小牛结婚前两天再次直接发地址给大牛“后天中午12点”,当大牛看到消息,就马上直接回复了一句“I'm there.”,然而小牛,这人才,不懂不问就算了,还损大牛、、、之后大牛又爆发了新一轮的情绪宣泄,把对小牛做法的不爽吐槽了一遍。

其实大牛一直在等小牛一次正式真诚的叫他去参加,不是哪些有的没的,大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就是喜欢简单粗暴的沟通方式。

其实当大牛收到小牛直接给地址叫他后天到的消息时,他已经直接说“我一定会去的”。

通过这个事情也可以看出,大牛和小牛的生活交集到底少到了什么程度,已经完全不了解和不清楚对方的生活情况了,因为大牛最近都在学习,刚好那天学到了那个新短语I'm there“我一定会去”,他就在小牛面前装了一下逼,然后没有成功、、、

两只牛的故事到这里也快接近尾声了,因为彼此都要进入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了,希望这两头牛在未来的日子里都做个有追求,开心幸福的人。

我们都说要做有追求的人,最后往往发现周围只剩下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事件的发生: 这次回家第一天真的特别的好,感觉很是温暖,是我渴望的那种家庭关系,我就发表了文章表达...
    王英钰涵阅读 284评论 0 0
  • 公子有一把黑纸伞,是曾祖父那辈人传下来的,落满了时间的灰尘,伞面虽陈旧些伞骨却依然完好,不过总是挂在墙上,从未撑开...
    北风起兮阅读 316评论 0 0
  • 雨菲菲,凭窗望柳。雾朦胧,不食甘饴! 春花香,秋硕果,奈何梅苦冬。 对轩窗,梳红妆,结发著新裳。 石头畔,伯仲间,...
    晓青禾阅读 299评论 0 0
  • 1 小癞子 如果小癞子有份人生履历,我想应该在这么写:“小癞子,男,甘肃天水生人。有哑妻一名,女儿一对。烦恼若干...
    大司马大将军阅读 1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