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来拯救你?企业营销?

今天,你被营销了吗?我给当前企业培训的场景定义是:一群不是老师的讲师在上课,一圈怀念学校的学生在重温课堂,一些爱用几个常人没听懂的高频热词就觉得高大上的伪教育假导师,一众穿上西装的人就把自己真当成了企业家的人在谈成功!6800元单价的企业发展培训!又一次被忽悠而来的教育联盟学习培训,半天下来,已经知道又是一场变着花样的千人搞作营销活动,心中甚是失望,是对教育培训夹缝中堕落的死心。什么课程才会是真正的课堂?在目前这个已被包装吞噬着的社会,没有睿智的头脑,没有忠诚教育的初心,在金钱搅局的今天,早被模糊了视线!

酒店室友还在睡梦中,酒店外街车水马龙中,远眺长空,雾霾仍然厚重的城中街景,依然模糊着高楼耸立,依稀透视着冬日罕见的一缕晨光。因为茫茫天地间凑不齐日月同辉的绚烂,那是奄奄一息的一丝希望。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这一天中,我们学校的教工团队,一天三线,同期出发。留守在本地的,受邀参加英语教学年会,明确教学目的,受教来年指导方向;外出教研的,分享绘本教学成果,在英语课堂教学上犹如锦上添花,与时俱进,真实时效;远赴省会培训,学习经营策略,辨别真伪教育,更加明确自身发展的找略方向,掌舵把关,引领前行。

今天的培训,在“复现,复盘,复查”的解文说字中开场,在“教学,教研,教改”的定义分析中结束。

复现(教学教研)To Repeat     如何让一个知识点在循序渐进的教学活动中不断呈现,达到让学生得以学习和巩固。复现是当前最有效课堂,有效学习。

复盘(经营管理)To Return   通过回顾目标,评价结果,探寻原因,总结规律 ,用于行动应用。为的是让失败转化为财富,把成功转化为能力,为同样的错误不再犯,为传承经验而提升能力,为快速迭代而化繁为简,为总结规律而应对未来。为发现当初有没有定准目标而复盘,实为反思与总结。

复查 (年度总结)To Recall     通过年会,总结归纳本学年所在教育学区的教学路子与宗旨,给全员教师以正确指导的意见,并给出第二年的教学工作指引。

创业路上,一直走来,因为以懂教育之人自居,我变得与同行格格不入,也正是因为观点行动与众不同,得以教育培训行业中的一匹黑马驰聘冲杀至今18年。理智,让我们学校的品牌一直领先,坚信,令我们团队的发展一直优越。原来一直想做影响人的事业,谁知走进了努力不被人影响的行业。幸好,近年来重拾教鞭,不至于沙盘演练中只剩下遍体鳞伤,我每天都在庆幸,到了自己退居二线的时候,仍有一技之长,仍居长着之师,总不至于悠悠职场搏杀中经历残酷,只留下勾心斗角的阴险。悟出的是道理,品出的是人生。研究过很多的成功学,发现始终是实践出真理:坚持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做到永远,就是成功! 壮志;就业时,我们不忘初心。    

真心希望我们的“学习、教研、进修”会在“复现、复盘、复查”中健康成长!每次学习,我都很珍惜学习的时间与空间,都总会发现一两个亮点,能够转化为自己所用的。  

  本次培训会后,我会回去以后马上做到以下几个项目计划:

1.招募义工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做好教后服务的一种。给我们的客户家长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可以用奖励金来抵消其孩子的部分优惠学费。

2.集团部门化,要完善学校集团各个部门的职责,权力与职责范围要分隔,不能再兼职太多。

3.加上花样教研营销,通过录制师生小视频,微传播,热分享出去

4.加强各部门员工的专业培训,尤其是市场营销战术上的培训,不要让家长比我们的招生前台还专业。

5.要研究80后的家长是生活在服务当中的。做好服务,就是要往死里干。服务即营销,营销即服务。一切活动的导向中,营收是目标。要集团讨论落实各个学期的营收计划-开班计划-活动计划。

6.招聘方面:通过在大学城学院的毕业生当中开展“职业生涯,人生规划”的主题演讲比赛,主要看应聘者的学习力,语言的表达能力,尤其是语音主持方向的强人就是我们学校需要的人才,哪怕是跨界的人才,在人才的任用当中,如果连前台都懂教育,也能用流利的普通话给家长做课程顾问。在所有的进修学习课程当中,普通话思维的讲师,讲得好的培训与咨询就是一种享受。

7.“老生月月有回访,新生周周有活动”学校要有专门的团队去做一年当中的各种活动节日,要做好招生引流,把各种招生活动做到创新,极致,吸引新的生源。哈哈,怎么好像我在卖月子卫生巾一样的呢?其实,我认为学校唯一有效的招生活动是一要英语说得好,二要英语考得好,这是从小到大,从低到高的学习目标导向。所以,一定要上好家长汇报课,要向家长展示孩子在家里不会做的事情,不会说的惊喜。也就是要展示我们的教学成果,要秀出孩子的学习效果。

8.策划学校停课后的一个年会,塑造团队凝聚力!要求,齐心,合力,有新意!在家属面前颁奖的员工年会,把学校的企业文化做到员工的家里,得到员工家属的支持也是最重要的。

9.要在本学期末结束之前,就要出台细化下学期的“优才计划”奖学金,要在学生放假前,做学生期末考试的最后鼓励与激励。我们要让学校被动的宣传变成客户家长主动的宣传,要给家长提供便捷的转发方式,一点击一复制,不用修改一下子就会被转发出朋友圈等于在各个家长群里帮我们做宣传了。记住:我们坚持要把广告费花在客户身上,让我们的家长客户得到受惠。

10.不能推名师,一定要推名校,绝对不要放开打造名师的个人品牌。要坚持大家一起走!

用心前行,我与团队一起走!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嘉宾:已经两年呢。 记者:已经两年了? 嘉宾:对咱们一共多少时间呢? 记者:80差不多,你那个来上海领科两年了,那...
    44229阅读 613评论 0 0
  • 岁月蹉跎万事空,缠身顽疾促龙钟。 梧桐叶落韶华逝,驽马形销拙眼蒙。 痴梦远,老心雄,岂甘沉寂枥槽中? 旰宵不辍兼程...
    文泉野老阅读 127评论 0 1
  • 嘉措看着面前的警察,这人浑身烟味,眼光犀利像一个凶神,让嘉措感觉浑身不自在。 "谭警官,你这话已经问了我三遍了,我...
    经济的草根阅读 1,428评论 3 37
  • 在江边漫步 目睹他们生命的过往 浑浊不清 奔涌向前 紧挨着黄昏的肩膀 他们彼此拥抱 在每一个北风离去的码头 日复一...
    蓝小嗨阅读 147评论 0 1
  • 大学某一场晚会,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刚入学的新鲜感早已没有,百无聊赖中便用当时只有320万像素的非智能手机拍了一张。...
    收藏回忆的宇航员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