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找寻更好的自己

夏天快过完了,月底就要去实习辣。

假期有着大把的时间,用这段时间去变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怎样在一个暑假内变美。

从两年前第一次见到这个问题开始,我就想学着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己。但是断断续续的总是坚持不了几天就放弃了,于是在5月底回家后,我立志要在接下来的100天努力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100天计划到现在为止已经执行了75天了,我的生活或多或少也发生些变化,我也正走在成为一个美好的人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计划开始之前,我问过自己两个个问题

一、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

既然要改变,首先我们应该先给自己定位,然后明确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执行起来会更得心应手。

要知道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所以先认清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元气少女。

我,经常熬夜,脸上有痘,总是挂着大大的黑眼圈,皮肤有些敏感。及腰的黑长直,头发干枯且易分叉,两个月狂飙到120的体重,看上去有些微胖,热爱运动喜欢穿舒服的运动装,爱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成为气质女生。

皮肤不用白的发光但要光滑,很少长痘,毛孔细腻,不要带着大大的黑眼圈。气色红润,满满的胶原蛋白。

一头柔顺的头发,有光泽鲜少有分叉,可以不是黑长直,但得是适合自己的发型。

最好是两位数的体重,可以没有马甲线但要紧实无赘肉。虽然没有天生的杆子腿但通过运动流汗看上去健康匀称。

可以素颜背着双肩包穿着卫衣板鞋,在父母身边当乖乖女,可以化着职业妆穿着合身的制服,在职场上得心应手的工作,可以淡妆穿着简单大方的小裙子,跟朋友吃饭看电影。笑起来温阳光灿烂,说起话来温柔有趣。真性情,会生活。这样看起来平凡普通但其实很难达到的女生,是我想要成为的模样。

所以在有了一个清晰的目标和自我认知之后,后面所有为之尝试坚持便是殊途归此。

二、你能为之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成年人要有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的能力。所以,在执行之前问问自己能付出什么。

所以,给自己一点压力,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正所谓,有付出才有回报,想要变好,就要付出时间,付出努力。

变好,其实是很难的。就像很多人都有梦,可最终承担不了坚持梦想的代价,不得不放弃。坚持梦想,这个口号喊起来清脆有力,异常嘹亮。但是,坚持梦想的代价,却不是一般人能承担得了的。所以,在开始前想清楚你能否克服困难坚持下去。代价大,但只要没有超过承受范围,就可以坚持下去。

你想减肥,那你就要管住嘴对垃圾食品say bye。你想英语变好,那你就要牺牲玩乐的时间背单词。

为了成为更好的人,付出些什么当然值得。

问完自己,我开始详细的制定这个为期100天的计划。

一外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穿搭

跟大多小仙女一样,我也是马云爸爸的脑残粉,经常在某宝上火拼,衣柜里衣服不少真正穿的还是那么几件。

要改变衣品,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避免冲动消费。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少买。值得买的东西没有退而求其次一说,宁可花五百元买一件有质感的衬衫不花五十元买一件好看但穿不了几次的小衫。牢记一分钱一分货。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慢慢改,改了乱买的毛病,生活上也会有质的提升。


第二有明确的风格。

先要认清自己的身材,穿一套紧身衣,站在穿衣镜前端详自己,有什么优势和短板,然后结合自己的长相气质以及喜好,给自己定位风格,得出一个方案。




缺点:大骨架。梨型身材,下半身胖,胯骨很宽、小腿尤其粗。
优点:高个,上下身比例好,大腿相对细,有腰线,胳膊细,锁骨明显,五官没有大毛病。

所以在选择风格上,我就选择了相对能够遮盖自己的简约风。

衣品这种东西就像人的气质,只要练习就会改变。找到自己适合并能一直走下去的风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常见的风格就有性冷淡,优雅,淑女,性感,日系,韩系等几大类,选个自己能hold住的风格认真做下功课。

仔细研究会衣品好的姑娘都是基本有自己风格的人,这两年高圆圆和杨幂撑起娱乐圈穿搭的一片天,对比早年她们的穿搭就可明显的察觉她们衣品的提升。比起杨幂个人更欣赏高圆圆的穿搭,衣服大多简单大方常人可以效仿。

除了看一些自己喜欢的明星的穿搭还可以通过看一些剧学穿搭。

总结了一点经验

看韩剧,学配色

看美剧,认品牌

看法片,拗风格

看日剧,文艺范

看英剧,英伦风

2护肤与妆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年轻人来讲,皮肤不好的具体表现是容易起痘,红血丝,容易过敏,很不幸因为前段时间天天长时间带妆我占全了。针对这些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规律的作息和有效的护肤。

调整作息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我睡眠状况一直不太好,长期熬夜,尤其是前段时间经常是一两点睡着三四点醒,我还没有午睡的习惯,作息简直乱成一团。从初中开始长期熬夜,晚上躺在床上看看书玩玩手机不知不觉就到了十二点,后来拖延症越来越严重,熬夜也越来越晚。熬夜成性,拖延症虽然在尽力克服但已经从熬夜演变成了失眠。

为了调整作息我执行了以下几项

1  睡前泡脚

2 睡前喝牛奶

3听音乐

4夜跑

5睡前看书

6听电台

7睡眠app


分享我最开始调整作息时的小技巧

不管多晚睡,都坚持早起,多定几个闹钟,一个不行定十个,总有一个闹钟会叫醒你。

白天不要睡,不管多困都不要睡,只允许自己在床上待八个小时。

睡觉前尽量不碰手机,手机到时间就关机。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一系列的调整我的作息现在已经基本算是规律,极少在零点以后入睡,七点以前起床。


不要盲目护肤。

众所周知,护肤最重要的有三样,清洁,保湿,防晒。但进行护肤之前要先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肤质,我在变成敏感肌混油之前是中性皮肤,开始我并不清楚自己皮肤的改变,后来在医院看痘痘被医生告知后我便将护肤品进行了改革,皮肤有一定的好转。

可以简单的按照下面粗略的先认识一下皮肤

干性皮肤毛孔细腻,不易出油,没有光泽,有皱纹。可选择无泡沫奶状,具有保湿作用的洁面膏或洁面奶。这类产品不含碱性,刺激性少,洗完皮肤有湿润保湿感觉

中性皮肤是皮肤里最好的皮肤,只有在二十岁以前这样的皮肤比较多,皮肤光滑,富有弹性,不干不油,选择微泡的洁面乳洗掉皮肤表面的灰尘,脏东西即可

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油光满面,粉刺,黑头。泡沫细腻丰富的洁面产品很适合它。有粉刺的皮肤切勿使劲挤压,避免伤到真皮,留下疤痕。

混合性皮肤它同时具有两种状况,脸颊偏干细腻。T字区出油毛孔大有时长粉刺黑头,就是额头,鼻子,下巴,嘴周偏油。

在过敏的时候,要停用所有护肤品,不要用热水洗脸,不能用洗面奶再温和都不行,海鲜类等易发食物一定要忌口,为了皮肤变好忍忍又怎样。

然后讲护肤

1清洁。

个人觉得,除了健康的大油皮可以用皂基洗面奶,其他的皮肤还是用温和一点的洗面奶比较好。而且,洗面奶只起到清洁的作用,没有保湿去黑头去毛孔的作用!!!!如果预算不足,有很多平价的,比如旁氏米萃,丝塔芙等都很好买到,再高端一点雪花秀顺行柔和洁面泡沫也可以。再贵的我就没用过了,对我来说洗干净,洗舒服就可以。洗脸要用流动的温凉水,一年四季都是。洗完后用一次性化妆棉轻按压干水分,不需要洗很久,半分钟二十秒足矣,不要过度清洁!

2保湿。

不要抵触用乳液和面霜,尤其在夏天,很多人觉得在夏天使用乳液和面霜面部不够清爽,可以根据自己肤质换产品。

3防晒。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四季都应该擦防晒!!!室外有条件除了涂防晒霜还要带口罩帽子等来遮太阳,两个小时补一次防晒霜!!!晒后芦荟胶一定要涂!

平价的防晒霜有很多,首推日系防晒。

眼霜和精华,现在的年纪只用些保湿的就可以。

面膜,在皮肤健康的情况下可以用,比起那些贴的面膜,感觉清洁面膜更靠谱些,而且,在用完清洁面膜后不需要再敷补水面膜。

T区一周左右一次温和的重点清洁,脸颊十天或半个月一次密集修复补水。

化妆。

化妆日常以清淡,记住化妆的目地是让修饰你的脸部缺点和最大的发挥自己的优势。从而让自己变得更为自信大方,切记不要用力过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十七岁开始正式接触化妆,从连眉毛都不修到现在可以随手化个淡妆出门,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摸索,虽然现在化的也并不好。

化妆赴约是对约会的人的尊重,淡妆其实不难,涂个粉画个眉抹点口红,气色妥妥提升。

底妆,选择一款好的粉底液,粉底液以接近肤色为自然.可以得话去专柜试色。底妆主要效果在于长时间呈现均匀肤色,亲试过气垫BB之类的,持妆和遮暇都没有粉底好。底妆是化妆基础,所以一定要选好的,底妆不好后面化什么都白瞎。定妆,选一款自然透明粉质,功效最好以控油持久为好,保湿遮暇都不要看。定妆目的是让妆容在一定时间内不出现花妆。

眉毛,一定找到适合自己的眉型!!!可以去美容院或者修眉的地方请专业人士帮你修个自己满意的眉型哈,然后慢慢摸索。眉粉眉笔都可以尝试。新手建议用眉粉,好控制.比眉笔自然,注意:眉粉色号要比发色淡或跟瞳孔颜色接近即可。不要化成蜡笔小新。

口红,不入大牌的口红就选符合以下三点高性价比的口红。1.日常,素颜可以用2.滋润度好一年四季可用3.显色度强,并且好卸。

3身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75天,我从62kg到52kg。

我减肥没绕什么弯路,运动加控制饮食,很健康的方式。

三分吃七分练。

饮食不控制好,就算练得再多,也是白搭。 一切不瘦的根源就是吃太多!

千万不要用节食来减肥!

节食开始体重会下降的很快,到后面会越来越难瘦,节食期间你的基础新陈代谢会降低,之后反弹也像吹气往上跑 。

节食瘦下来的都是水分和肌肉,和坚持锻炼瘦下来的体型真的是天然之别,如果为了瘦连基本的健康都不要,那真的很没必要 。

我减肥的一些经验

1.记录自己的饮食,记得很详细。我每天会记录自己一天吃的所有东西,很多时候我们都低估了自己每天的摄取。如果你能够注意自己一天吃的东西,你会发现自己在三餐之外,可能还吃了巧克力,一小包薯片,吃饭的时候喝了一罐可乐,一杯牛奶。我是当日记记下来的,其实一点都不麻烦。拿手机快速记就可以。我用的记录卡路里的app是薄荷,里面涵盖的食物很全面。

2.要低脂低油低盐饮食。燕麦,糙米,南瓜,地瓜,玉米,用这些代替平常吃的馒头包子更健康。 但是注意的是健康的东西吃多了也还是会胖,还是要注意量和卡路里!多吃水果蔬菜少吃主食,进餐顺序先喝汤再吃菜最后吃主食。进餐速度要慢。保证每餐的时间在15-20分钟。吃的过快等感觉饱了的时候就吃多了,细嚼慢咽,饱了就停。

3.少食多餐。我一般是一日五餐。7点到8点吃早餐,10点左右可以加餐,12点午餐,下午3到4点加餐,之后6到7点晚餐。很多人觉得减肥晚饭可以不吃了,其实这样是不好的,除非你能一辈子不吃晚饭,没必要为了减肥,害了健康  。

4.大部分人都喜欢吃零食,特别是减肥的人。其实减肥的时候偶尔可以吃点小零食,但是有一点,一定控制好量。我是拆一包饼干先给家人分一圈最后给自己留个一两片,这样不经意就少吃了。如果抑制太严重,容易形成暴饮暴食 。

5.用什么运动方式减肥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坚持,千万不要三天打烊,两天晒网,这样根本就是白搭。 所以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第一个月我是泡健身房,基本上每周4-5天都去健身房,先跑步或者椭圆机20-40分钟,再练1小时瑜伽,一周1-2次无氧。第二个月因为健身房倒闭,我就开始跟着keep在家练,频率是一周3-5次6公里跑(跑前跑后要拉伸),不跑步的日子就散步,3-5次keep上瑜伽核心力量,1·2次力量训练。53公斤之后我就进入保持阶段了。

减肥容易保持难,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

二.内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读书

读书是件很个人的事,喜欢就读,不喜欢别人逼着你读,那自然感受不到其中的乐趣。读书应该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是一个让浮躁的心慢慢平静的过程。

三毛女士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好的书籍可以让你更好的权衡与思考 更多视角的了解这个世界。从对话中有着很强的叙述能力 十分有立体感,你会发现这世上和你观点一致的人 都是书带给你的从而自然而然成为气质的体现。

我去年就入了kindle,每月一书的频率至今保持。

从小到现在,看的杂书不少,不说历史地理,生物科学,单说说小说。过去看小说,只看自己最钟爱的人物,或喜或悲,或生或死,牵动着我。如今再看,却是为了体验未有的生活。看今日社会百态,朝九晚五,一目终生。

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曾经有人质疑: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做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其实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所以用读书来充实自己。

2.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培养成兴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觉自己没有什么兴趣爱好,什么都是三分热血,很希望自己真心喜欢一个事情,一直钻研,在自己的领域里很棒的地方。

我的爱好很多,但我不喜欢玩游戏,很少追剧看电视,也没有烟酒的习惯,甚至连朋友都很少,是一个生活十分自我的人。

这个假期我的厨艺和烘培得到很大程度的升华,而这一切靠的就是我对厨房的热爱。从只会做蛋挞的小透明到现在乳酪蛋糕红豆酥信手拈来,从在厨房只能做个快手菜到现在可以安心呆一下午只为一个小蛋糕,我把热爱培养成了爱好。

所以培养一些长期爱好可以改变人生,比如小时候没坚持下来的现在可以坚持。找自己最感兴趣的,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这个过程中可以多次尝试,不必为某一个的失败而丧气。实在不行就坚持读书和健身,这两样东西能使灵魂和身体都能得到升华。

3.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早上起来先喝一杯温热的水(其实喝盐水是最好的,但我实在喝不来盐水的味道),有助于补充水分。

每天坚持一个苹果。

不要熬夜,早睡早起。

东西用完放回原处。

出门前默念「伸手要钱」。伸——身份证,手——手机,要——钥匙,钱——钱包。

出行必备纸巾和湿纸巾。

与人交流时不要玩手机,聚会时不要玩手机,走路的时候不要玩手机,看电影等公共场合手机静音。

运动。戴着耳机,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庸是一种天赋,而优秀是一种选择。

现在想说的是经历那些心慌和平静的路程之后,我们是不是真的变得优秀了。人总要经历一段旅程,或是辛酸,或是甘甜,谁也没有办法把自己所有的感情表达出来,只是我们把这种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叫做成长,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成长轨迹不同,生活方式也不同,造就了我们成为了那个特别的自己。

100天一起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