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第一站——西塘

   旅行开始的小事

   2016年12月17日,开始了我心念已久的西塘之旅。由于头一天晚上没有查到动车出发的时间。早上8点多才起床,急急忙忙收拾了一下,时间快来不及了,就匆忙出门了,漏带了小物件,无关紧要。以后出门之前就得收拾好了,不然赶急赶忙的,旅程就没有一个那么愉快的开头了。幸好预留的时间还够我取车票,一路小跑取了票,刚好赶上我那趟车正检票。在站台候车,动车竟然晚点了,人品呐。欣赏沿途风景的时候,看着黄褐色的雾霾漂浮在整座城市上空,雾霾之上却又是蓝天,心里感觉到一阵恶心,原来我们每天生活的环境是这样的,在学校的时候从未见过,新奇又反胃。

       赶上车了,心情就不一样了,想着反正这一天都在旅途中了,可以放轻松了,一切都慢慢来吧,慢慢享受,慢慢欣赏。

       到了嘉善南站之后,就坐了K222路公交到西塘景区。到了景区联系了预订的青旅的老板,让她帮我买五五折的门票,门票打了折,让我泪目的是景点的数目也跟着打了折,13个景点只玩了5个景点,去的时间太晚了,都浪费在了找青旅的路上,甚是遗憾。不过也罢,正因为没有去成这些景点,才遇到了萌妹子,并和她结伴前行了一整天。算是个不错的补偿呢。

      下了公交车,就一直在景区门口等青旅的阿姨来接我帮我买门票。这期间我跟着百度地图走,在风中凌乱了快1个钟头。自己怎么走感觉路线都是对的,最后实在进不去,只好打电话给阿姨,在阿姨急迫的催促声中坐上了她的小电驴进了景区。没走多远,因为她要载其他客人就把我放下来了。我按照百度地图找遍了青旅附近,还进了一次景区,浪费了一次门票,都没把青旅找到。现在想想,如果不打电话求助,也是找不到这地的。早知道就应该早点打电话找阿姨来接我了。哪有那么多早知道~

青旅前台休息区
游玩开始~

      进了景区,把东西放好之后,我开始计划着旅程了。从爱情海酒店出来就遇到了一个叫乌托邦的酒吧,当时有个男孩在里面唱歌,唱的是陈奕迅的歌,声音很好听。之后到了一家卖明信片的地买了一张地图,顺带打听了一下明信片的价格,不是一般的贵。

三生有信 信中有你


买完地图,就照着地图和路标到处溜达了,总共进了5个景点,游景点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人进景区也是走马观花,给人一种我来过就可以了的感觉,有些人就会对着文物仔细端详,我觉得既然要参观,就应该仔细的看看介绍,走马观花的人太多,在我看介绍的时候,身边的人也走光了,这个时候,就觉得有点渗的慌,一股阴风吹来感觉阴森森的。我就加快脚步离开了,这才是古镇应该给人的感觉吧。体验了一把,感觉不错。

很粗暴

沿途看了几个景点,有些景点在我找路的时候错过了,等返回时工作人员就已经下班了,门也关上了。看不了了,有点遗憾~

饿了吃了一笼小笼包,味道不错。一个梅干菜扣肉饼,没学校附近的好吃。晚上吃了一个粉蒸肉还有一份面皮,味道一般般,也不实惠~第二天买的龙须糕吃起来感觉很奇妙……

回青旅的途中,有个老奶奶在门边吆喝买许愿灯,老爷爷出门给我介绍什么颜色代表什么,我就买了两个,一个桔黄色,一个绿色。桔黄色代表事业,希望我的事业能蒸蒸日上。绿色代表健康,希望我的身体能健健康康。看着许愿灯顺着小河飘走,有种被上天眷顾的感觉。

我的许愿灯

想去外面走的原因有很多,一是想趁自己还在杭州的时候,看遍杭州及周边的风景,因为以后可能不会再来。二是住的地方周末太嘈杂,机械的声音让人听了很是心烦。于是想找一个江南水乡,美美的睡上一觉。

可惜现在酒吧一条街都开在临河的地方,河景房也不再是个好选择了。夜晚酒吧格外嘈杂,地都感觉在跟着音乐声震动。隔了两条街还能隐约的听到摇滚乐的声音。有穿着暴露的女DJ,有随着音乐扭动身体的男女老少,还有不明的烟雾萦绕着酒吧一条街,酒吧对面那些文艺的小店子顿时也就显得格外安静与冷清。我一个人还是不要去这些酒吧地方了,晚上的艳遇我也无福消受啊~

拍完夜景,回青旅修照片的时候发现,好多路人都在对着我的镜头看,还有一个好帅的带娃的大叔。很荣幸被他们关注到,原谅我是花痴。

酒吧一条街


送子来凤桥


晚上一个人住的6人间,本来还想趁这个机会,多交些朋友,多认识几个人,隔天能相约一起出游,还能体验大学宿舍的感觉。一切美好的幻想都被扼杀了。一个人住的感觉就好像室友都回家了。隔壁男寝住了几个男生,隔音效果不太好,听到他们没聊很久,就安静了。我闲来无事,就连上WIFI看了更新的放弃我抓紧我,看完之后,就和朋友打电话聊天,洗漱完毕写了9张明信片,到12点多才睡觉。一沾枕头就很快进入了梦乡。做了一个长长的梦,只记得又叒叕梦见自己没进面试。好想说一句,我早就知道了,拜托别再给我托梦了,泪奔……

房间一角
12月18日

早上被闹钟闹醒,恍恍惚惚感觉像梦境一般,被窝比出租房的还柔软还暖和,赖了会床。转念一想还有8个景点没看,得抓紧时间,便起床洗漱完后出门了。找了家小吃店点了一晚豆浆,一根油条,一碗豆腐花,味道还不错。


大胃王的早餐

吃完之后拿着地图找景点,才发现自己的门票已过期。我正在纠结说好的24小时呢,原来只是当天的,不是从买的时刻算起的。那好吧,景点进不去了,就再看看景区的风景好了。溜达之际,在一个人潮拥挤的桥上,看到一个萌妹子在自拍,她看到我看向她,就对我笑了笑,很是阳光。我想着没让我看完景点,至少也要认识个人吧,我就和她打了声招呼,问她是不是一个人,她说是的。我说我也一个人,然后静默了会,尴尬了会,她提出要不我们一起吧。就这样,我们一起结伴游玩了。

就好像冥冥之中,上天安排你们在这里相遇相识。所以我相信缘份,我相信有一天我会遇到那个Mr.right,如同这回一样,不期而遇,相见恨晚。

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石皮弄,在石皮弄的尽头发现了轩怡静,我的名字在墙上边,实际应该从右往左读静怡轩吧,但很确定这就是好人品的她带给我的幸运。处处充满惊喜。

我们沐浴阳光的地方

我们又一起走遍了景区,坐在河边长椅上沐浴着阳光,聊聊自己的身边事,很是惬意。然后发现我们经历出奇的相似,比如来杭州之后,带的银镯子都断了,用的一样的唇膏,有着差不多的消费观,曾经都能吃辣,都不喜欢这边的甜食,都去过凤凰……她还去过很多地方,我的脚步还遍及不到,听她说拉撒的奶好喝,青海的景致不错,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我想着等我有时间有金钱的时候,我也要马不停蹄的去这些地方。她向我抱怨自己的小腿已经因为暴走变形了,现在后悔自己当初踩着8公分的高跟鞋到处走,不爱惜自己曾经完美的腿型。对于能轻松驾驭高跟鞋的妹子,我一直都无比的佩服。更何况还能暴走一整天。只能用天呐噜来表达我的惊讶了。我们边走边交流,看到想拍照的地方拍个照,看到帅哥就叫对方看两眼,有种老朋友的感觉,很熟悉很亲切。逛到中午时分,我们找了个小饭馆,吃了店里的招牌菜河三鲜,还点了个土豆丝,味道都还不错,只是小河蚌太多,嘴巴皮都快磨破了。吃饭期间也被卖唱的中年妇女打断了多次,感叹现在的讨生计虽是难事,但不能太刁钻,让人心生厌恶。吃完午饭后我们一起找遍了我想留影的地方,留下我的身影,证明我来过,有段这样美好的时光。

出口附近的好久不见

误打误撞,我们找到了她住的青旅,本来她还想着去青旅和其他住宿的玩游戏,玩完游戏再晚上过来看看夜景,后来改变了计划,和我一同坐了高铁回了杭州这边。她说有一点遗憾就是没想找个绝佳的地理位置喝个下午茶,看看人来人往。但是已经没有位置了,就算了,以后有机会再来。我们坐了人力黄包车踏上归程。黄包车师父说我这车就是奔驰,就是宝马。又能赚钱又能接送。白天接送客人,晚上就接自己老婆下班。平淡的幸福……他还说现在的古镇现代化太严重了,酒吧太吵,鬼都被吓跑了。古镇给人的感觉就应该阴森森的,留点蜘蛛网什么的,让人有种古镇的感觉,偶尔打扫一下就可以了。确实,这里商业化太浓了,比不上靖港古镇还保留打更的习惯,晚上也很静谧。古镇卖的东西都千篇一律,但还是各有各的特色,只有游玩的人,才能细细品味。

没亲身到过的地方,不要轻易评价。没亲身经历过的事情,不要畏难。

一切都不要太完美,留点遗憾,留点念想。也让这个地方有值得再次游玩的理由。

走过的路用文字记下,以后也好回忆。

很开心的一次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减肥期间,我建议减肥训练营里的宝宝们把每天食用的主食中的一半替换成慢速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粗粮。但我发现在实际操作中...
    茜喵阅读 2,280评论 6 26
  • 在进行盎然中学生职业规划公益微课的调查中,有的家长留言希望听一些失败的案例,让我不要只讲那些成功的。今天我...
    幸运的老师阅读 234评论 0 0
  • 1,从本篇文章/ 音频/ 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Life is imperceptible.生命在无形中延续...
    133宋双芳阅读 294评论 4 0
  • 周末在公园散步偶遇一位朋友,她开开心心地告诉我,她今天终于找到了传说的四叶草,并且把它拍摄了下来。 四叶草?传说的...
    半山桃源阅读 40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