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平价超好用的面霜你用过几款?

大家好,我是研究拔草、种草集一身十万马力的护肤老师——庄庄。本期庄庄要讲面霜,我们为什么要用面霜?关于涂抹面霜的那些事儿......你且听庄庄大说一回,如有雷同纯属撞课哟。


▼▼▼

为什么要用面霜?

有仙女们会问,如果面霜用对了,那是叫用面霜吧...没用对,那也是白瞎呀!是的,没有错...同样会有仙女们,会冒出酱紫的问题:一定要用面霜?不用不可以吗?之前没有用面霜,也不见得脸残啊?


▼▼▼

面霜并非说人人都得用它!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需要、需求,用了它能让你的肌肤有弹性、光泽、水分的状态,而不是干瘪瘪的脸蛋儿。

首先,小美酱先放一张图

表皮层结构图

这张图呢,是说明人体的脸上的“表皮层”结构图,从角质层、颗粒层、有棘层、基底层。通常用面霜的吸收率,是在新生的角质形成细胞由基底层白下向上移动到颗粒层最上层,这一过程称为角化,需要14天,这些细胞通过角质层最后脱落下来,还需要14天,共需28天,称为表层更替时间,所以使用面霜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能着急的哦,而皮肤的新陈代谢的周期是47天。

什么是角质层?

用专业术语来讲,角质层叫角化细胞,有6-10层,通俗来说是死皮细胞。当然,这个角质层是起到保护作用,防止水份流失,也防止细菌和有害物质入侵的作用。角质层是不能过厚的,也不能过薄;出现了过薄,皮肤容易敏感,肌肤的水分容易流失,角质层过厚,会显得肌肤粗糙,暗淡无光泽,还会阻碍护肤品的营养吸收。

使用面霜的真正用途是在这里,如下图的结构。

面霜的吸收,是在表皮层下的,角质层里的“皮脂膜”?

1.皮脂膜的作用

当涂抹面霜的时候,是属于涂抹在脸的角质层,上的皮脂膜,这个皮脂膜的作用,是吸收面霜、或其他护肤品的功效。

2.如何让脸看起来不干、起到皮脂膜对脸的保护作用呢?

三不要:

①.不要频繁的洁面,原因在于脸上是有一层皮脂膜的保护层,频繁洗脸会过多的清洁,让皮脂膜的屏障被破坏,出现脸干、起皮。

②.适当的让脸保持油脂水分,这上面的油脂水分,其实是可以保护脸上的角质层。

③.不要频繁的去角质、深层清洁,可两周去角质一次,或一月角质两次,很多仙女们,脸上的角质过薄,就是频繁、过多的去角质、深层清洁,导致脸出现红血丝、敏感的原因。

三要:

①.使用的护肤品要PH值弱酸性,如超过4.7-6.5会破坏脸上的表皮层。

②.可使用牛油果油、橄榄油、维生素E来保护脸上的皮脂膜。

③.多吃水果、蔬菜、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来补充脸上的水分流失。

注意:为什么要选择PH值弱酸性的护肤品?


▲▲▲

比如:洗面奶是按照国家标准规定PH值为4.5-8.5(这个是有标准的依据哦)。如皮肤PH值长期在5.0-5.6之外,那,皮肤的碱中和能力就会减弱,从而,肤质就会发生变化,会最终导致皮肤的衰老、无光泽、等一系列的损害问题。所以,只有选配相对应的护肤品,使皮肤PH值保持在PH5.0-5.6这个之间,皮肤才能保持最佳状态哦。

面霜是不是对于不同的“层列部位”需求和功效就不一样呢?

涂抹在脸上的面霜,对于表皮层的不同层列位置,吸收的营养成分,当然会不一样,这个问题,庄庄继续接着往下讲....


▼▼▼

表皮层它的不同层列部位,“吃的作用”都不一样,吸收的刚需的区别简直妥妥的!

它们吃的是霜、水、乳、精华类、顶级精华类....

角质层——吃霜,因无霜就会飞起皮屑,而产生的干纹,难以恢复。

颗粒层——吃水,因无水就会死亡,使皮肤缺保水能力和光泽,让脸变得无光泽。

有棘层——吃乳,缺乏就会使皮肤产生敏感,容易起红疙瘩、红血丝、过敏。

基底层——精华类,脸上的色斑都是怎么来的呢?因缺乏精华类的营养吸收,就会影响新细胞的产生,从而使黑色素细胞易生成色斑。

真皮层——吃顶级精华类,为何肌肤容易松弛变成皱纹?因为这一层是需足够的分子颗粒要几乎到纳米级、有亲肤性才易被皮肤吸收,如缺乏,皮肤就会松驰形成皱纹的。


庄庄讲完“关于为什么要面霜的那些事儿”后,接着谈好用又平价的面霜都有哪些哇?

往下看!

产品推荐

英国AA SKINCARE洋甘菊面霜/修复泛红肌肤

参考价:RMB55/60ml

推荐理由:是干性肌肤与脆弱肌肤的护理小能手,可改善缺水和干裂及脱皮的肌肤,平衡油脂分泌,增加皮肤自身的保湿性,达到滋润保湿、舒缓镇静、修护泛红肌肤。

适合肤质:多种肤质,特别适合脆弱发红、干燥肌肤

用户好评:很迷你的一瓶,不过很实用的面霜,味道是偏草木味,上脸是闻起来有点难受,但质地不错,属于急救面霜,挺滋润,去血红色有效果,而且用了也不过敏。

First Aid Beauty FAD/FAB急救修复面霜

参考价:RMB76/56.7ml

推荐理由:美国号称的平价蓝海之谜,是一款医学护肤级别,超级柔润的面霜,质地如冰激凌般,清爽不油腻,可深层滋润干燥的肌肤,经常化浓妆、过敏性皮炎,刺激性或过敏性湿疹都能很好的缓解功效。

适合肤质:所有肤质,特别是突发痘痘、严重干燥安心使用

用户好评:这是真的很急救的修复面霜,很不急需补水的面霜,易推开好吸收,质地像冰激凌,晚上加精华乳化后上脸,都吸收得很好,混油、敏感皮都没问题,偏干的肌肤可用多点,不过白天不要使用,会搓泥。

台湾Touchwoman/醒觉

参考价:RMB89/50ml

推荐理由:持久滋润,延缓衰老,美白淡斑。

适合肤质:中性肌肤、干性肌肤

用户好评:最近皮肤干的起皮,用了一周就滑了好多,软软的润润的,保湿赞。

美国药妆 Alpha Hydrox AH果酸面霜

参考价:RMB85/60ml

推荐理由:美白、淡斑、祛痘、收毛孔,如果你是敏感肌肤或者角质层很薄,不建议使用该产品。

适合肤质:所有肤质,敏感肌肤除外

用户好评:这是一款美国深入人心的,平价面霜,特别能收缩毛孔和祛痘,使用的过程,不要与其他含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叠加,比如水杨酸,A酸,或者某些VC类产品,后续一定要使用防晒产品,SPF值要达到30以上,使用习惯后,真的很好用。

澳洲Janue小黄瓜绵羊油面霜

参考价:RMB99/80ml

适合肤质:任何肤质,特别适合缺水肤质

推荐理由:补水,保湿,滋润,预防脱皮美白,坚持使用,令肌肤拥有弹力、紧致。

用户好评:特别补水,不过要属于脸干用还挺有效果,南方的冬天用它就够了,等于现在春季还算是缺水状态,用也可以。

AFU阿芙金缕梅沁润水凝霜/细致毛孔保湿面霜

参考价:RMB148/50gml

推荐理由:金缕梅被誉为“毛孔调理大师”,可有效收缩毛孔,改善肌肤外油内干的状况,以及保湿,控油,调理水油,清爽滋润肌肤,是明星常用的一款热卖单品面霜。

适合肤质:油性和混合肌肤

用户好评:喜欢这款面霜的植物味道,涂在脸上,还没按摩就被吸收了,在南方春季还相当于半个冬天,用它来补水很赞,而且毛孔用了不到两个礼拜,毛孔就明显有变小,特别是夏天用都不会感觉黏腻。

德国Lavera有机薄荷细致毛孔乳霜面霜

参考价:RMB159/30ml

推荐理由:补水,保湿,提高肌肤滋润度,紧致肌肤,长期坚持使用,能让肌肤保持光泽、弹性。

适合肤质:任何肤质,过敏肌、男士也可用

用户好评:这款面霜使用后,有舒缓和纯净的感觉,令皮肤柔软、紧致的舒服感,而且这款男生也可以用哦,在德国卖爆款的,特别适合敏感肌肤用的。

日本Ettusais艾杜莎鱼子酱面霜

参考价:RMB255/90ml

推荐理由:长效保湿,紧致肌肤,提亮肤色等,质地属凝胶状,含有数百颗弹润鱼子酱胶囊,一颗1um的胶囊中包含5大弹润成分,打造润泽不黏腻的弹润肌肤,在上妆前使用,还能让妆容特别的服帖。

适合肤质:所有肤质

用户好评:质地比较油润,涂抹起来还不算很厚重的面霜,延展性很好,按摩后也很快吸收,涂完脸上的光泽度很好,特别是每次使用,把这些颗粒按摩进皮肤里,都能让脸上水润不紧绷,保湿还能起到修复作用。

德国Sebamed/施巴 水份面霜

参考价:RMB286/75ml

适合肤质:中性及干性肌肤,特别适合敏感肌肤使用

推荐理由:提亮肤色,收缩毛孔,提拉紧致,锁住水分,快速吸收,不油腻。

用户好评:这个面霜简直是真爱,味道很清爽,虽是看似油腻的霜状,但在手掌上推开毫不费力,保湿的效果也赞,用完这支还会买。

意大利Santa maria novella金盏花保湿面霜 新包装

参考价:RMB288/100ml

推荐理由:美白,补水保湿,金盏花成份能舒缓日晒与痘痘发炎,对敏感肌肤导致的发痒和发红,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荷荷巴油与杏仁天然成分能保湿滋润表皮。

适合肤质:任何肤质、特别是痘痘、敏感肌肤可安心使用

用户好评:原来是属于玻璃罐装的,现在改了新包装,还是一样的好用。一般皮肤都可以使用,对于长痘和过敏类的肤质,能促进皮肤水油平衡,是一款比较基础又全能的面霜,好吸收,不油腻,对于,夏天使用混合肤质也是没有问题的。


结语

好辣,关于为什么要用面霜?用面霜的好处、作用一系列的问题,庄庄截止深入讲解到这里辣,不会用面霜的你,真的别说你会护肤...脸保养得好那叫脸蛋,保养得不好那叫丑蛋...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字大文,百张图片,流量党轻点!!! 日本代购那么多也不知真假而且价格也参差不齐,如果可以直接去日本扫货当然是最好...
    五月桃夭阅读 8,180评论 0 1
  • 归类整理的初衷 都说不会化妆是残手党,那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残脸党,残忍对待脸部皮肤很多年,不了解皮肤构造、不了解自己...
    我的主业是分享阅读 5,441评论 1 11
  • 我小时候的小山村,男人不能牵着女人亲昵的样子,女人更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埋入男人的怀抱,说那是伤风败俗的不道德体现。...
    栎丫阅读 376评论 0 0
  • 刚刚完成了一个48分钟减脂课程,全身是汗,感觉很爽。KEEP是一个具有社交属性移动健身APP,他的口号“移...
    纯洁的小肥鸭阅读 310评论 0 1
  • 关于作者 这本书有两位作者,分别是大卫 R. 亨德森和查尔斯 L. 胡珀。 大卫 R. 亨德森,是美国斯坦福大学胡...
    蔚成阅读 5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