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陈末,才能安静

接龙客栈《一画一江湖》

题记:一把纸伞,雪却捅不破;是折磨,是蹉跎,是阴阳隔。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    

任务1  “雪”、任务2 “末” 、任务4 灵魂互换、任务7 对话自己。   哈哈哈哈哈

接龙客栈《一画一江湖》活动

正文:《只有陈末,才能安静》

1

2012年8月30日,晴。

大学里的第一天,校园很美,超爱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坪。

2012年8月31日,晴。

我好喜欢我的室友们,以后,一定能和她们成为闺蜜。

晚上还认识了好多以后的同学,大家围在草地上自我介绍,感觉好奇妙。

2012年9月1日,晴。

今天很倒霉,打饭时被一个人倒了一身的饭,气死了,还没看到他是谁!祝他喝水都被呛着,过马路被车吓着。

2012年9月5日,晴。

超级讨厌晴天,军训把我晒脱皮了都,虽然教官夸我动作标准,可是我内心真的真的真的

期待军训快点结束,我是来学习的啊,拜托!!!至少下场雨吧。

2012年9月10日,雨。

不知道前几天哪个脑残求的雨,你不知道下雨军训更惨吗?!衣服贴在身上,我可是女孩啊,呜呜呜。

2012年9月14日,阴。

这军训终于结束了!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儿不舍,真如教官说的,脱下迷彩,真的不太习惯了。

今天拍了好多照片,不过都太黑了,不忍直视。一定要好好保养回来。

2012年9月15日,晴。

第一天上课,老师的方言笑死我了,哈哈哈。

另外,我今天才知道我们班那个军训期间管事的人的名字,因为他今天竞选班长。

他名字挺好玩的,叫陈末。

2

走廊里一片寂静,我含着泪翻着这本带血的日记,安静的每一个字都写得那么隽丽。

看了她的日记我才知道,原来那次在食堂撞到的就是她,好在她不知道,不过她竟然那么晚才真的认识我。

我们班级第一次见面会的时候,我们自我介绍后,就有人调侃陈末和安静这两个名字啊,当时她并没有注意到。

我抬了抬头,望了望手术室门头上亮着的灯。

3

我继续翻看着安静的日记,看她眼里的点滴,我们究竟为何没能在一起。

2012年12月24日,雪。

平安夜快乐,安静小公主。

可惜,没人送祝福,我只能沉迷学习。

今晚从图书馆走出来时,看到那漫天飞舞的雪花,我差点叫了出来。没办法,南方人。

2013年1月1日,晴。

新的一年,加油!

果然临近考试,抱佛脚的人就来跟我抢图书馆。

不过我们的大班长陈末应该不是,毕竟送了我新年礼物,虽然看起来……算了。

2013年5月1日,雨。

虽然下雨,但是谈了恋爱的两个室友还是跑出去约会了。另一个死宅,我又去泡图书馆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陈末没来,按理说他应该每天都来的啊,也没跟我说为什么没来。

2013年5月2日,阴。

陈末没来。

2013年5月3日,阴。

陈末没来。

2013年5月4日,阴。

我今天吃饭的时候碰巧遇到了陈末的室友,碰巧啊,只是碰巧!他说陈末在做兼职,发传单。

2013年5月5日,晴。

我今天破例了,没去图书馆,让室友陪我逛街,果然差点偶遇了陈末。

不知道他出了什么事,竟然真的在发传单。

2013年5月6日,晴。

在寝室待了一整天,我好像病了。

2013年5月8日,晴。

上课见到了陈末,我努力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偷偷观察着他。

果然,过完五一,他晚上也不再去图书馆自习了。

2013年5月10日,阴。

没有陈末来问我高数题的图书馆,似乎突然没了趣味。

我怕是喜欢他了。

2013年5月19日,晴。

每天晚上跟陈末在线聊天,好像上瘾了,不过,每次的内容都很尴尬。

我应该不是喜欢他,只是缺爱了。

2013年5月20日,雨。

原来今天是520,难怪看到陈末和我们班某女生一起去外面的饰品店。


这一页,被安静描黑了一大片。

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那件事,我做了那么久的兼职就是想买礼物向安静表白,却弄成了这样。难怪电话不接,拉黑。

4

手术室的灯熄了。

率先冲上去的竟然是我的父母,而安静的妈妈正坐在我身边,带着爱抚的眼神看着我。

我放下安静的日记本,准备去问走出来的医生,安静怎么样了。

却被她的妈妈拉住我的胳膊,“不要去了,让他们冷静一下,我们无能为力。”

我不解地看着她,回过头看到我的父母拉住医生的手术服,哀求、哭喊,声嘶力竭。

明知结果,我还是挣开她妈妈的拉扯,冲过去,“爸、妈,医生,安静,她怎么样了?”

我多想,多想医生能够说一句“她没事”,可是,他却只是怔怔地站着。

不只是他,我的父母也是,所有的人都看着我,连哭声也暂停了。

不过从我父母眼神中,我看见些许怨恨。如果我没有去接机,刚回国的安静怎么会不看红灯,直接朝我跑过来。

5

不一会儿,安静被护士推了出来,头被白布盖着。

我走上前,揭开白布,却看见了我的脸。

离开的,不是安静,是陈末。

那安静在哪儿?

我呼喊着安静的名字,从医院冲了出去。

6

“安静,她怎么了?”安静的妈妈拉着医生问。

“可能是由于车祸引起的记忆混乱,不过……”

医生顿了顿,“不过也不排除精神分裂的可能。”

陈末父母陪着儿子的遗体离开了这廊道,安静妈妈则坐下来,哭着翻看起刚才女儿一直在看的日记。

2012年8月30日,晴。

大学里的第一天,校园很美,超爱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坪。

大学,我陈末来了!

2013年5月20日,雨。

攒了好久的钱,本来以为能表白成功的。没想到,准备叫她出来时,发现电话打不通,她室友说她病了。失败。

2013年5月25日,阴。

感觉跟她不可能了,见面都不理。好多天没说过一句话。

2013年6月30日,晴。

听说有人跟她告白了,我为何没有勇气。

2013年9月1日,阴。

她,去了美国做交换生,我竟然到开学了才知道。

2013年12月25日,晴。

最后一封信。

7

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地上积着厚厚的一层。

“陈末,我他妈就是喜欢你啊!”我对着这雪喊着,而我知道,他不可能听到。

雪花一片片落地,

美景渐渐堆积,

我多想陪你一起,

在雪地里,走两排无止境的足迹。

陈末,谢谢你,救了我的身体。

陈末,对不起。

我知道,我不是你。

我是安静,

可是,只有陈末,才能安静。

你第一次自我介绍时说的,

我有听到的,一直,都听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