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炼体之练级新世界 50 破烂王

敏捷属性丹的药性极佳,短短的五分钟,兰天就感觉自己重新充满了力量。封老没有给兰天继续休息的时间,开始给兰天播放他刚刚训练的虚影动画。
  训练总结改正,这是封老唯一的教学方式,也是兰天的学习方式,至于能总结出来什么,改正成什么样子,封老不会给出任何意见。师者,引导而已,这是封老对老师的理解。
  兰天对这种教学方式并不排斥。兰天注意到自己的重心,自己的重心前倾,如果没有向心力的影响,这种方式无疑是最好的,但是在向心力的牵引下,这样的方式并不利于保持平衡,兰天决定这次减少前倾的角度看看。
  一晚上就在这样不断的训练中度过。
  兰天回到巢穴的时候,大家正在吃早饭。白云烤了一只大肥羊,众人吃的津津有味,不断的夸奖白云手艺好。
  “兰大哥,你回来了?来吃早饭吧!”白云看到兰天走进来,递给他一块羊腿肉。兰天接过烤羊腿,大口大口的咀嚼。
  “我还说羊怎么就一只大腿,原来还有一只是给队长留的,哎,看来还得当官,当队长待遇都不同。”胡来打趣道。
  “哼,不想吃了是不是?”白云小脸粉红,故作嗔怒。
  “想吃,想吃,白姑娘手艺惊人,当世罕见,人生能吃白姑娘做一顿饭,少活几天也值得!”胡来忙解释。
  “胡兄弟啊,你这是不懂事啊,那是给兰兄弟留的,呵呵,要是你当队长,十有八九是没有的!”刘半农跟两个人混的熟了,挤兑胡来。
  “老刘,你这就不对了,瞧不起我们兄弟啊?”胡闹恨不得事大。
  “你们几个啊,吃东西嘴巴还不闲着,我看,就得如白家妹子所说,不给你们几个东西吃。”郭思茹笑着说,她看到白云脸有些羞红,白云天性纯良,郭思茹甚是喜欢,哪里会让这些人打趣她。
  “好,就这么决定了,你们几个别吃了!”白筱看了看胡来胡闹刘半农,不紧不慢的说。这三人离开感觉后背通凉,一股寒意上涌。三个人看着手里的羊肉,可怜巴巴的看着兰天,希望队长能帮他们一把,他们可不敢违抗白筱,昨晚这七人练习鸳鸯阵的时候,白筱见猎心喜,找他们切磋。
  七个人不服气啊,特别是胡来胡闹,非要单挑,结果就可想而知了。一拳一个,这两个人就被打趴下了,半天都没起来。其他人自知与胡来胡闹相差无几,每一个人敢上前应战的。胡来胡闹的心里阴影面积巨大,白筱说不让他们吃,他们还真不敢吃。
  兰天直接无视了这三个人求救的目光,小样的,还敢调侃我,我要是能打过你们,我就自己收拾你们了,兰天心里暗想。
  三人看求兰天没用,将目光转向白云。
  “怎么,还要我再说一遍么?我这个人性格有点怪,特别见不得多余的东西,比如那些听不见的耳朵,我看还是割下来算了,留着也是个摆设。”白云眼睛如刀子一般扫过三个人的耳朵。
  三个人感觉耳朵一凉,寒意迭生。兰天看着他们的表情觉得好笑,特别是二胡两人,一直一幅天是王大,我是王二的架势,何时怕过人,看来昨晚一定发生了什么事,这两个小子被白筱教训的不轻,否则绝对不是这么乖巧。
  “咳!”兰天轻咳了一下,清了清嗓子,众人听兰天清嗓子,知道兰天有事要说,注意力都转了过来。兰天将乾坤袋口打开,轻轻一甩,乾坤袋飞上半空,残兵败刃一件接一件的掉下来。
  不一会,便形成了一个胡来那么高的武器山。之后乾坤袋往左侧飘移了一下,又一座武器山,不大功夫,七座武器山就形成了,占据了大半个巢穴。
  “队长,你这是去捡破烂了?从哪弄这么多垃圾回来!”胡来问。
  “我看着这些东西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陆且之为人尽管胆小,但心思紧密,其实他已经想到是哪里,只是不敢相信真有人能从哪里拿回东西。兰天没有理他们,转头问郭思茹。“郭姑娘,这些材料够制作长兵了么?”
  郭思茹满脸的吃惊,从一堆走到另一堆,脑袋里计算着每件兵器大概消耗的材料,然后对比这些残兵断刃能提取出的材料。这个过程颇为漫长,大约过了20分钟,郭思茹才计算完成,抬头看了看兰天,“若是完全按照影像中的标准,略有不足,不过我可以改变剑刃的形状和布局,在不影响攻击距离和覆盖半径的情况下,应该勉强够。”
  “那有劳郭姑娘了,白云,火焰就交给你解决了!”
  两人应诺。其实兰天可以再去拿更多的材料,只是白天进入金风实在过于显眼,兰天可不想过于显眼,如果没有失误还好,有失误这下可糗大了。
  再说了,金风高高在上,谷内的人能看见,念白族和火狐族也能看见,这样是暗中下个黑手,自己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若是等到晚上再去,又要耽误一天,现在时间紧迫,耽误不得。
  郭思茹练器速度惊人,没多久就炼制完成,七人开始了有条不紊的训练。看到他们七个人的飞速进步,兰天肚子里苦水直流,他现在心情很差,那七个人的训练效果实在太惊人,只用了半天功夫就有模有样,这也正常,这七人本就属于高手,之前没有接触过阵法,心中不免震撼。
  不过高手就是高手,他们很快就掌握了阵法的关键,这就是眼界的问题。七个实力相近的人,很快就擦出了火花。其中胆子最小的陈且之很快成为了阵法的核心,陈且之实力本就在其余六人之上。
  只是因为性格懦弱,胆子偏小,所以一直不显山不显水。当胡来胡闹那两把大盾支起来之后,他感觉到踏踏实实的安全,然后兰天就郁闷了,他这个领导太难当了,手下有白云白筱两个变态强就算了,这下又冒出个陈且之。
  陈且之就像伟大的中场大师哈维一般,牢牢控制着节奏,而在陈且之这个节拍器梳理之下,这七人很快进入角色,兰天感叹,一个中场大师对于队伍的作用实在太大。他们七人意气风发的样子进一步打击了兰天,手下个个牛X,自己这个队长怎么当啊?
  难道自己真的只能拿个小旗呐喊助威,想想那场面,队员在前面厮杀,其中还有3个女的,而自己这个队长,站在后面当啦啦队队长,自己是不是还要改穿比基尼,拿两捧花束,才显得真诚呢?最关键的是,就算自己愿意,队员门同意,其他团队的人会怎么看,恐怕最终自己难逃炮灰的命运。
  得想想办法,对了,师傅答应教我“爱情”的使用方法。
  “乖徒弟,不要着急,告诉师傅,何为爱情?”
  完,封老这个问题问的太深邃,兰天浅薄的人生阅历无法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啊,唉,爱情……”兰天邪恶的想到了爱情就是爱爱然后产生感情。谁也不能说这个不对,兰天心道,《十日谈》看过没,嘿嘿伟大的文艺复兴时候的作品,《十日谈》里讲的不就是这种故事,哪个舒服,哪个当皇后。
  “肤浅!”封老看兰天那色迷迷的表情,就知道这个徒弟又想多了。“说来惭愧,师傅这辈子一心痴迷专研,对感情这种事也是一知半解。不过师傅毕竟见识又多一些,这些年下来,师傅也总结出一些普遍的规律。首先爱情是没有固定规律的,其次爱情的意义在于提高别人的时候,自己也在进步。”
  “师傅,你这两个好像是名人名言?我大学给女生写情书的时候见到过。”
  “别打岔,你看你这一说话,我把最重要的一个忘记了!”
  “不是吧,师傅,你要靠谱一些,最重要的怎么能忘记呢,不要耍我好不好?”
  “不要吵,不要吵,等我想起来告诉你!”
  兰天回味着这两句话,想了半天仍然一无所获,心中更加烦闷。手指一抖,“爱情”那根丝线喷射而出。
  “爱情啊,你到底是什么?”按封老的意思,爱情是没有固定规律的,那不就是水么,爱情就是水,你把他倒进杯子里它就是一杯水,你把它倒进茶壶里,它就是一壶水,你把它喝进肚子里,它慢慢变成尿,撒出来就是一摊水。
  得,想恶心了。不过这个想法是正确的,爱情太抽象了,我得把它具体化,比如想像成水,冷水,开水。不同温度的水,这个想法不错。爱情,肯定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那叫单相思,单相思算爱情么,可能吧,估计是一种变态的爱情。
  正常的爱情肯定是两个人之间的,如果是三个人呢,多角恋,很危险啊,还是两个人吧,我得找个人跟我一起感受下。兰天眼睛扫过巢穴内的三个女人,白筱算了吧,别一拳给我打飞了。郭思茹,人家忙着呢。
  只剩下白云,嗯这个我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