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骗小孩子了,圣诞老人都是真的!

圣诞快乐

圣诞老人可不快乐!

昨晚平安夜,我问一个朋友: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圣诞老人不是真的?”

他回答:

“其实,我一直都没觉得是真的……”

确实,对于没有什么宗教信仰的中国家庭来说,所谓的“圣诞节和圣诞老人”不就是有一个给商家炒作的“噱头”而已嘛~

很多“考究党”都知道,其实现在圣诞老人的形象是“可乐家”在20世纪初所创作出来的……

把本来一身绿衣裳的圣诞老人,变成红衣服白胡子,与品牌颜色十分契合,然后在在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

堪称史上最出色的营销手段之一!

拆穿了这个“骗局”以后,很多商家纷纷开始进行模仿:

比如,“苹果教”的圣诞老人,牛仔裤+黑毛衣,骑着自行车,带着苹果表……

Airbnb的圣诞老人,是个穿“骚货橙”的背包客。。。

甚至更悲惨的是,现在一些单身狗宅男的眼里,圣诞老人应该是这样的。。。

或者这样的。。。

和这样的。。。

。。。。

不单单是中国小朋友,现在连一些外国小朋友对圣诞老人已经“漠视”和“无感”

当他们看到圣诞老人的表情是这样的。。。

(潜台词:蜀黍,你这是在逗我吗?)

所以,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

如果现在有小孩还在问这个问题,很大机会会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

但在118年前,情况可不是这样:

1897年,在纽约曼哈顿,有位8岁的小女孩,叫弗吉尼娅·欧汉伦,因为周围的小朋友都跟她说,

“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

她问父亲:圣诞老人是否真的存在?

父亲告诉她:向《纽约太阳报》写信询问,便会得知真相。于是弗吉尼娅写了一封短信,寄给报社……

换作是现在,应该就只能在垃圾箱里再见了吧?

但收到来信的《纽约太阳报》编辑弗朗西斯·彻奇,曾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一名战地记者,看到过很多血腥场面,并同时感到社会中普遍的绝望情绪!

(对,就是这个大胡子蜀黍)

他决定要对这个问题进行回复,并且是在报纸上用社评的形式:

弗吉尼娅,你的小朋友们错了。

他们被这个多疑时代中的怀疑精神所影响了。他们没有看见就不信,他们觉得他们小小脑袋里想不到的事情,都是不存在的。

.......

真的,弗吉尼娅,圣诞老人是真的。

他就像爱和仁慈和忠诚一样必然存在,你知道他们无处不在,并将最崇高的美好和欢乐赋予你的生命中。

是啊!要是没有圣诞老人,这世界会多没意思啊。恐怕就会像没了弗吉尼娅一样没意思。不再有孩子的天真,不再有诗歌,不再有浪漫能让我们的生活好受一点。我们将不会有快乐,除了感官和视觉上之外。童年的永恒光芒将不再照耀这个世界。

不相信圣诞老人!你不如连精灵也都不信了!

你也许可以让你爸爸雇人,在圣诞夜守在所有的烟囱里去抓圣诞老人,但就算他们都没看见圣诞老人下来,那又能证明什么?没人能看到圣诞老人,但那并不代表圣诞老人不是真的。

......

你也许可以把一个小孩的拨浪鼓撕开,看看里面发声音的东西是什么,但在未识的世界之前有一道帘子,是最强壮的人,甚至是所有最强壮的人在一起,都无法撕开的。

只有信心、想象力、诗歌、爱、浪漫,可以将那道帘子拨开,让你看到认识到后面无可比拟的美好和辉煌。这些都是真的吗?啊,弗吉尼娅,在整个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真实和永久的事情了。

没有圣诞老人!上帝啊!他现在活着,他永远活着。从现在起一千年,弗吉尼娅,不,从现在起十个一万年之后,他还会继续将快乐带进孩童心里。

“真的,弗吉尼娅,圣诞老人是真的”

(Yes, Virginia, there is a Santa Claus)

在之后的一个世纪里,弗吉尼娅的故事被改编为多部影视片和音乐剧,还有以“弗吉尼娅·欧汉伦”命名的奖学金。而《圣诞老人存在吗?》这篇社评,至今仍保持着英文史上重印次数最多的报纸社评记录。

不仅仅是圣诞老人,在我们童年的神话里有太多的人物,最后都在成长过程中被一一“证伪”!

但当我们看到诺一,面对由他爹扮演的“观音菩萨”时,表露出来的那种尊敬与深信不疑!

在他的世界里,《西游记》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这时我们到底在感动什么呢?

我们都不忍心去打破他那美好的幻想,因为也许那就是我们都曾经有过的“童真和美好”吧?

享受过无数孩子们崇拜和信仰的孙悟空、如来佛、变形金刚、超人、奥特曼等等,都是在成长过程中给予过孩子力量和勇气的。

所以,“圣诞老人”“孙悟空”“观音菩萨”“超人”都可以是真的,只要他们可以给孩子们带来真切的快乐和鼓励。

少一点怀疑和炒作

多一点宽容

圣诞老人也可以永远是

孩子们心目中最不会爽约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