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

文/豁达姑娘                                                        
用文字记录生活中的故事,多年以后,用文字唤醒曾经的记忆!或喜或悲,不曾丢弃!

      一放假就牙疼,疼得睡不好。刚想趁假期休息一下的美梦也瞬间泡汤,心里怀疑是不是期末复习期间,乱吃东西化解悲愤的恶果。去找牙医看了一下,原来是右侧压床又长了一颗智齿!牙医帮我消炎了一下,还让我吃消炎药,洗专门的康中医牙膏。可是两天过去了,这颗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我的牙床里“安家”的智齿不依不饶的在我的嘴里上演着“大闹天宫”,让我产生一种右侧上下压床的牙齿都疼痛的错觉。原本想,消炎吃药后,能不能不用拔。可是看来没有什么希望了,它就像一根刺一样,卡在那里,让我吃饭不能好好吃,睡觉不能好好睡!

       于是,我决定对它展开大战。我到了另外一家牙医诊所检查,因为之前那家牙医诊所,不敢帮别人拔牙。新的这家牙医诊所里,一进去就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牙医姐姐。她让我躺着,然后用大灯照着我的牙齿。不到一分钟,牙医姐姐就亲切地和我说:“长智齿啦,要拔掉!”

        我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回答:“可以不拔吗?非拔不可吗?”

        牙医姐姐坚定地回答:“要拔掉,不然会经常发炎疼痛!而且你这个智齿长在下面,不好拔,要去拍片。”

        一听到这话,原本漂亮又可爱的牙医姐姐瞬间让我觉得不漂亮也不可爱了!因为一说起拔牙,我就想起两三年前一次拔智齿的经历,当时那种很痛的经历,让我再次回想起,都会有后怕!

        可是没有办法,我还是乖乖的先去拍片。拍完后,我自己看了一下,智齿的一头歪向了第二磨牙。智齿智齿呀,你真调皮,人家是直直的往上生长,你偏偏歪着生长。

       我拿着拍片结果给昨天去的牙医诊所看。今天给我看的是一个年轻的牙医先生,据牙医姐姐说,他是专门给人拔牙的。之前我的另外一颗智齿也是他拔的。       牙医先生帮我看了一下说:“长歪了,已经压迫到了第二磨牙,不拔会继续影响其他牙齿,要拔掉,而且不好拔”我顿时紧张起来了,问:“那你能拔吗”这个问题有点笨,我一问出口,就觉得自己笨!但还是想问问,好让心里踏实一些!牙医先生自信又带着些许耐心地说:“我还拔过比你更难拔的牙齿呢,要是我不能拔,早让你去其他地方了。”好吧!我果真问了一个笨笨的问题,不过病人难道不都是喜欢问笨笨的问题吗?不问笨笨问题的病人或许就不叫病人了!

       因为人多的原因,我要排队。排队过程中,我一直在胡思乱想,后悔自己平时不好好爱护牙齿,后悔自己那么晚到,待会牙医先生会不会因为疲劳而没有帮我拔好!病人除了喜欢问笨笨的问题,还喜欢想一些已成事实,无法改变的事情!比如他们常常会感叹:早知道如此,当时我就不该……但往往,只剩下现在的苦难让他们追悔莫及! 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拔牙了。我心里忐忑不安,既想快点拔好,度过这个痛苦的过程,又不敢拔。生命中每当出现这种让人不想经历的时刻,我总希望能够拥有一个生命钟,把时间调到痛苦结束的时候。呵呵,病人还喜欢幻想美好的未来,期待健康的降临!

       牙医先生首先帮我打了两针麻醉,就从我的牙床上打上去,痛得我紧紧抓住拳头。我明显感觉比上次拔牙用的麻醉量多。牙医先生关心的问:“会很疼吗?。”此刻,说话已经不属于我的特权了,我只能用点头摇头来回答。我摇摇头,回应牙医先生的问题。接着,我看到牙医先生在准备拔牙工具,我好像听到之前那个熟悉的电动牙钻的声音,嗡嗡嗡,这声音一响起,就预示着要在我的牙龈上开山洞了!我闭上眼睛,张大嘴巴,让牙钻在我的牙龈上钻来钻去!此刻,舌头最紧张,一直想躲到牙床的另外一边,却常常在想自己会不会坚持不住,突然跑出来,被牙钻割得流血!昨天的那位漂亮牙医姐姐似乎看出我的紧张。过来用一只手握住我的左手,让我放松下来,不用紧张,舌头放自然就好,不用特意想放到哪里。我试了一下,果然有用,不特意想着如何躲避,就是最好的躲避。

     然而,这只是拔牙的开始,牙医先生每次钻完一会儿,就让我吐掉嘴里的血,看着一口一口的血从我嘴里吐出,母亲在一旁看着都吓着了,嘴里不停地唏嘘着。牙医先生让他不要看,不然这样既会影响他拔牙,也会影响我的情绪。母亲其实非常不同意我拔牙的,她认为身体发肤,动则伤筋动骨,拔牙乃大事哉,不可随意拔之。但是受不了我的疼痛,还是同意我拔牙,毕竟这是根治法!可能也觉得拔牙是件大事,所以央求母亲陪同!

      不知钻了多久,吐了多久,医生开始用钳子试着拔牙!天啊,我分明感觉有人用力想把我身体的一部分抽掉,可是智齿底部却依然深深的扎根在牙床里,就像深扎根的杂草那般,难以去除,却不得不去除,因为它会影响其他牙齿的生长。牙医先生试图拔出,可是却分分秒秒都在增加我的分离疼痛!那时,我真心佩服牙医先生,虽然病人面目狰狞,疼痛万分,他却不害怕,依旧有条不紊的一步接着一步往下进行着。见状不行,牙医先生又拿起牙钻开山洞,看来刚才山洞没有挖好,所以捣蛋的智齿拿不起来。可能是因为漂亮的牙医姐姐一直安慰我快好了,并且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还有牙医先生熟练的动作,不断在消除我的紧张,所以拔牙过程挺顺利的!到了后面,牙齿拔完了,我都难以置信!牙医姐姐帮我清理伤口,我咬住棉球躺着休息。

       可笑的是,拔完后,我不知道为什么哭了,不知是因为拔牙过程太痛,拔牙时候,情绪来不及发泄,所以拔牙完才哭了,还是因为感动于牙医姐姐的安慰和温暖的手,抑或是因为身体的一部分,从此离开而难过。牙医先生和牙医姐姐,以为我是拔完后很痛,所以哭了,关心地问我:“很疼吗?”我摇头可我就是止不住地哭呀!害得牙医先生和牙医姐姐反复问我,是不是拔后疼!我不好意思地摇摇头,眼泪还是不听使唤的往下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2017年元旦假期过后的1月3日,再次拔掉了两颗智齿,至此,两侧上下左右四颗智齿全部被消灭。昨晚躺在床上,疼得眼...
    书悦阅读 984评论 0 3
  • 今天才清楚地发现,嘴角都裂开出血了!也怪不得医生,左边的智齿发炎痛得我嘴张不大。11日当医生说我能当天拔牙...
    Sunny_兰阅读 327评论 0 0
  • 记得上大学起,左后牙床上便冒出了半颗智齿,小小的,白白的,露出半边,看上去安全无害,却能在发炎时让我疼到脸肿。每每...
    舒七七阅读 427评论 0 0
  • 一直很惧怕看牙医,这是和小时候一次拔牙经历有关。 那是读二年级的期末,左下后方一颗牙莫名的疼,整夜整夜睡不好。疼...
    Rosario阅读 428评论 0 1
  • 从去年冬天到现在,明显感觉牙齿开始罢工。单位里有同事己接二连三有拔智齿的行动与议论,于是心心念念也想拔牙。 今天是...
    霞想阅读 23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