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连喜欢都这么磨叽,还谈什么爱情

喜欢是有足够的勇气去开始,爱是有足够的胸怀去包容,而婚姻需要有足够的能力去担当。


“哎,你和陈树真没可能吗?”我很八卦地问李数。

“什么可能,我们本来就没什么啊!”李数若无其事地边忙手头的工作边说。

李数是我的搭档兼好朋友,留着利落的短发,第一次见她时我脑子里只出现一个词语:干练。她的工作效率极高,没少帮我收拾烂摊子,我感恩戴德地成了她的好朋友。做事一向雷厉风行的她在找对象这件事上却迟缓得像只蜗牛,愣是把自己熬成了二十七岁的大龄女青年。我常跟在她后面苦口婆心地说:“数,咱不能拖了,找对象也得抓点紧啊,拿出你工作时的效率来啊!”她总是很无语地白我一眼,说:“你都快成我妈了,有这心不如放在工作上,也让我省点心不。”

其实我一直都为她操心,直到她遇到陈树。

有一次公司业务上出了点问题,派李数和我去处理,这种事当然是她在行,我算是助手吧。为了表示我们的诚意,我们在现场忙前忙后地帮合作方布置会场,李数边忙边陪笑说:“不好意思,给你们带来不便。”她就像个入行小妹一样,完全没了平时的气场,我向她抱怨:“又不是咱俩的错,技术部的错不派技术部的人来,让咱俩低声下气地来给别人道歉。”她看看我,笑着说:“这就受不了啦?”我摇摇头,说:“就是看你这样心里不舒服。”她笑着说:“还挺会心疼人啊!咱这工作该低头时就得低头,这不叫委屈。”正说着就听见有人喊“数~”李数本能地应声“哎!”只听另一边喊了一声“来了”,不过另一边是个男生。两人互相看了看,那男生放下手里的活走了过去,看样子是在叫他。“不会是同名吧?”我边看那个也叫“树”的男生边问李数。“可能吧”李数接着做手头的工作。“哎,哎,你不觉得你俩挺有缘分的吗?”我用胳膊肘碰碰李数很八卦地说。她不屑地看了我一眼,说:“同名同姓的更多。”我却不以为然,坚信这是缘分。

果然,晚上的饭局上我们又碰到那个男生,原来他是合作方那边的部门经理,做介绍时他笑着对李数说:“你好,我叫陈树,我想你名字中应该也有这个字吧。”李数微笑着说:“你好,李数。”“我是大树的树,你呢?”陈树说话慢条斯理的,“数学的数”李数很干脆地回答。我瞅准机会,笑着说:“既然这么有缘分,大家互相留个联系方式吧。”我觉得我不干这个工作,也可以去做媒婆,绝对很专业,李数狠狠瞪了我一眼,我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继续说:“以后要常联系,常联系。”

陈树果然没让我失望,一周之后就约了李数,他给李数打电话时我也在,怕李数拒绝,赶紧抢过电话说:“她有时间,她有时间。”我说的唾沫飞溅,口干舌燥,李数才答应去见陈树。她回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没白费口舌,“哎,心情貌似不错啊,咋样?”李数倒了一杯水,想了想,说:“人还不错,挺实在的。”我趁热打铁,“那不错啊,赶紧的,接触接触,发展发展。”李数撇撇嘴,说:“这事谁说的准,他太磨叽。”“还好吧,是你太速度了。”

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终于见识了陈树的磨叽,单就去哪他就犹豫了二十多分钟,看来李数说他磨叽并没冤枉他。他是个慢性子,李数是个急脾气,刚好,可以互补。我极力撮合,可这俩人一点也没明白我的苦心,依然只是朋友。

陈树一点也不浪漫,他不会突然出现在公司楼下接李数下班,也不会在节日时悄悄准备个惊喜,更不会大张旗鼓地送束花到公司。不过他能记住李数喜欢吃青菜,不喜欢吃鱼,喜欢吃面包,不喜欢吃蛋糕,喜欢喝茶,不喜欢喝咖啡,他不说,但每次吃饭他点的都是她爱吃的。

有一次李数加班,连续工作两天,低血糖犯了,这是老毛病了,我们都习惯了,没想到陈树知道后立马赶来了。他一进门就说:“工作也得注意身体啊,去医院看看吧。”他紧张的样子显得有点大惊小怪,李数虚弱地说:“没事,老毛病了,再缓一会儿就好了。”“那怎么行,还是去医院吧。”原来陈树这么磨叽的一个人也会急啊,我说:“没事,你去帮她倒杯水吧。”他去倒水的时候我对李数说:“不错啊,看他紧张的样子,这次一定得把握住啊!”李数看了看他,说:“再说吧。”

在我以为他俩就差捅破那层窗户纸的时候他俩的联系却少了,我很纳闷地问李数:“最近怎么不见你和陈树约会了?”李数看看我,说:“什么约会啊,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就是朋友。”“陈树可以啊,人也不错,虽然是有点磨叽,但你俩不刚好互补么,怎么就不行了。”李数叹了一口气,说:“这又不是合适就可以的,他什么也没说过,可能还差点感觉吧。”“唉……这个陈树怎么一点也不给力啊,要不我帮你问问?”李数赶紧说:“你可千万别,他要是有感觉早就说了。”“要万一他有感觉,只是没说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多能磨叽。”李数摇摇头,说:“喜欢就有勇气说,如果连喜欢都这么磨叽,还谈什么爱情。”

我想了想,觉得李数说的挺有道理的。一个人真正喜欢你,就会变得勇敢,如果连表白都不敢还说什么喜欢。喜欢是有足够的勇气去开始,爱是有足够的胸怀去包容,而婚姻需要有足够的能力去担当。一个连开始的勇气都没有的人,你还能指望他去包容,去担当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