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大冰说:“不管是欠别人,还是欠自己,你曾欠下过多少个“对不起”?时间无情第一,它才不在乎你是否还是一个孩子,你只要稍一耽搁、稍一犹豫,它立马帮你决定故事的结局。它会把你欠下的对不起,变成还不起。又会把很多对不起,变成来不及。” 他说的真对。那个对着奄奄一息的小狗,嘶哑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的女孩,就像那么多的我们一样。

我刚刚要下笔想念你,就听到了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听到了那句——想念如果会有声音。如果想念会有声音,必该是被想念的那个人的声音吧。可惜,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你的声音了,即使能回忆起部分,也是模糊的。

夏,今天想你了。可能是因为今天穿了匡威,自从卖掉上一双偏大的匡威后已经有半年不穿了,周日骑车出去取东西,看到Converse不是那么显眼的牌子,却一眼就看到了,然后特别想穿。今天穿上后,觉得这样的自己才是我自己,而不是穿靴子高跟鞋和裙子的自己。每每看到匡威都会想到你,就像每每在西雅图的U Village逛,看到Tiffany显眼的牌子一样。夏,我打算去跑明年的半程马拉松呢,跑到的话,据说奖品是Tiffany。这是你的英文名字,你那再也不会亮起来的QQ头像旁的文字,我不知道你有多喜欢Tiffany,但可以确认的是你很喜欢匡威,你跟我说过好多次啦。

你已经离开好久了。

最近常常想起初中的日子。初中开学第一天,我最后一个来到寝室,穿着纯绿色的短袖,扎着两个辫子,进门第一个看到的是你,穿着红白相间的短袖,扎着一个厚重黝黑的马尾辫,正在打开衣柜的门。第一次在寝室的床栏上看到你的名字,竟以为你是男生,而你们都还以为我要么是日本人要么是少数民族的。后来,就和你形影不离了。每次下课铃一响,我们俩就会拼命冲向食堂,现在想想原来拼命抢饭吃也是极其快乐的。我们都是大头加微胖,立志一起减肥,两个人总是打一碗饭然后分着吃。我们有好多一样的东西,比如那双都穿了好多年的红色拖鞋。每次洗完头后,我们都会互相帮对方吹头发,不过其实大多时候都是你帮我吹,你就像姐姐一样。还记得,我们一起参加十佳歌手,唱的《H.O.B》。那会还流行把手帕包在头发上呢,想想就好想笑的。

再也没有比初中更开心的日子了,我也再也没有牵着或挽着谁的手,那样奔奔跳跳有说有笑了。高中后,理科的我和文科的你们就分开了。多么羡慕你们,尤其你们一个班的时候。但我永远记得那两个好丽友,即使它们已经在我的肚子里消化的不见踪影。还记得那些我们仨互相写的信吗?它们现在静静躺在太平洋对岸我的小房间的某个角落的纸箱子里呢。现在全是电脑和手机了,真的甚是怀念那些用信纸互相倾诉的时光。

后来到了大学,很幸运的,我们竟然到了同一所大学——初中、高中、大学,如此有缘分的也只有和你啦,这个永远的好闺蜜好姐姐。

更幸运的,我们还住同一幢楼。记得,一次,我抱着你在阳台哭;一次,你抱着我在窗边哭。

可是好想说对不起,一直很想说对不起。大学渐渐把我“逼”成了独来独往,我也不知道在忙着什么东西,而自从开始准备出国后更加“孤僻”了。记得有段时间,因为某些事情,我以为你们俩,我最珍重最久的好朋友,都要离我而去,再加上出国的各种各种,那时真的有种天要塌下来的感觉。是啊,我竟然心里有那么一点点责怪你们的远离,当时的那个怕主动又被动还想太多又“孤僻”的我,真是太幼稚了。还有一件事情真的非常对不起,可能因为我心里始终还是有点责怪你没有把某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告诉我,没有在你生日送上对方请求的那份特别的祝福,而那个生日竟然成了你的最后一个生日。中间还有些曲折吧,却也是不记得那么清楚了。后来,后来当我们仨再次聚在一起时,我对自己说,一切过去的就过去了,无论谁和谁之间有什么误会,都没有关系了,不需要追究不需要原谅不需要道歉,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还有大把的好日子可以一起哭一起笑。嗯,还约定了要当互相的伴娘,我还憧憬着回国后当你的伴娘。

那是我出国前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竟然没想到是此生最后一次见面。我还如此清晰的记得,我们坐在回去的公交车上,我好像问了你工作怎样还是什么,只记得感觉你有欲言又止,好想和你再多聊聊,可是车停了,你要下车了,我想了好久想和你狠狠的拥抱下,却没有。这是我最遗憾的,夏。

不敢打开你的QQ。聊天记录里,你对我最后说的话——你在国外照顾好自己吧,我毕竟在国内,没事的。可是,在我生日后的第三天,在我研究生开学的前两天,你走了。你说过,没事的。

我有多么恨自己,恨自己那天没有给你狠狠的拥抱,恨自己没有在QQ上再和你好好聊下去,恨自己出国前没有多陪陪你多听你说说话,恨自己以为可以一切都过去而没有跟你说对不起。对不起,即使来不及了。

可我会永远牢记那些一起形影不离的日子,那些紧紧拥抱的泪水,那些肆无忌惮的笑声。好姐姐,谢谢你,在我生命中如此绚烂的绽放过。

很多事情都无需着急可以慢慢来,但也有很多事很多话,不做不说,可能一下子就来不及了。

到底什么对你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