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不改

最近一篇文章《 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的帖子火遍了朋友圈,我有注意到,阅读量已经超过了10万+,赞赏8717人,点赞48104人,评论也是超过了万人。

总结了一下帖子的中心思想有以下几点:1.男主忠心耿耿的为创业公司奋斗了7年,最终因为没有协议约定而落得一无所有;2.女主爱上了人格高尚、聪明勤恳的男主,顷情付出,初心不改;3.生活所迫,奋起“维权”,结果败北,女主发文求职,一片衷肠。

看来这道帖子像一道洪流冲击了人们的心田,激起了读者对男主人格的广泛同情和支持,以及对女主爱情的执着和纯洁的佩服。

我初看完,对女主能在人海中碰到这么一个忠厚能干的丈夫感到是庆幸的,对女主对丈夫发自内心的信任与崇拜是感动的,而男主在茫茫人海,遇到一个愿意如此无条件为之倾心付出的人,又是何其幸运!我想这是他们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其它都不能与之相比。因为还年轻,所有的东西可以重头再来!

感动庆幸之余,为他们提几点建议:

1.男主在公司工作7年,可以看出不但负责单位后台终端,还负责单位采购,正面形象应该是个精明能干、心思缜密、口才伶俐的人,而且负责采购是要和形形色色的商人打交道的,“商人重利”,能在商人面前把价格压到最低,口才不应该是女主所说的“ 老公作为一个本来就不善言谈的程序员,这一次似乎彻底败了! ”失败似乎与他的口才无关,而和当初没有正式的协议或合同约定有关。

2.男主曾经发过100万的奖金,但是“ 14年分了一次奖金,说是有一百万,不过有一部分买了车,另一部分去掉办婚礼也所剩无几。 ”这么一笔钱,如果会计划,我想当初在沈阳买房子,至少首付应该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至于后来“于是今年年初我们终于决定在沈阳买个房,首付的钱是老公家里人帮忙凑的,还跟银行贷了一百多万,因为我俩完全没有积蓄。”如果生活真的如此窘迫,以至于婚后家里出钱凑首付,不说不可思议,也是不能理喻的。俚语“吃不穷,穿不穷,不会计划一辈子穷。”愿你们经此以后会过得越来越好!

3.男主的公司貌似很奇怪,男主做为公司创始人,又负责后台终端,又负责采购,应该颇有实权,但是文中“老公跟我说,他是合伙人,不能开太高的工资,要以公司发展为主,现在他下面带的人工资好多都比他高,但这是公司的需要。”有什么公司会下面带的人比能干的主管工资还要高呢?如此“奇葩的公司”,离开一点也不可惜,应该是祝贺!

其次,我认为这篇帖子最成功之处,也即最打动人心的地方,可能不是男主多么忠心能干,而是女主的“以情感人”,她用的最多的词,诸如:格局、崇拜、心疼等等,一下在人们的面前就树立了男主的高大形象和女主的小鸟依人、不谙世事,最终,这把火烧向了罪魁祸首CEO。

因此,我想说,这是一篇成功的“一石三鸟”的好文。达到这个效果的最大功臣即是一个“情”字。都说现在人情凉薄如纸,只是未到动情处啊!

想起了前一段时间,有一天,一个朋友在圈里转发了一个帖子筹款,内容是深圳一位作家罗尔,自己的爱女罗一笑身患白血病,自己“卖文”筹款拯救自己的女儿。很多网友被这伟大的父爱所感动,纷纷转发,也有很多人纷纷解囊相助。记得清楚,当时是早上6点,看完后心念一动,手指一点,就准备捐钱,可是后台显示:当日5万元善款已达上限。钱未捐出,想着明天继续吧!谁知12点左右,事情急转直下,一场铺天盖地的网络真相开始发酵,剧情开始反转,有很多人开始深挖事件主人公罗尔的故事,说罗尔其实是深圳的一个自媒体人,他也不是什么好人,离过婚,净身出户但是并不干净,而且他不差钱,身价千万,在广东深圳有三套豪宅。换句话说,这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实际上就是一个营销事件。沸沸扬扬,一直在3天后道歉并把全部善款原路退回才算宣告结束,真是一地鸡毛。那个捐过款的朋友告诉我他也收到了退回的钱款。

那两天网上一片唏嘘:笑世道太癫狂,我辈太轻信!真情总被无情伤,从此休管他人霜!我很担心,吃瓜群众的心被伤后不容易恢复!

但是,看了这一篇帖子发出后,依然有这么多热心的吃瓜群众点赞与支持,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么的多余!且不论这篇帖子有无水分,我的心总算放下了,这才是我们国人真正的“初心不改”啊!那就是只要为情所动,必定“古道热肠,拔刀相助!”

瓜地有了看客,丰富多彩,热闹纷呈!

且把热血沸腾的心暂时安放下来!人生,选择了就勇往直前,放弃了就不要后悔曾经,何况,没有一条路是白走的,有些路就算没有理想的结局,走了这条路所带来的经验和教训,也是这辈子最深刻宝贵的资源。

愿你心愿可实现,愿你情意永不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