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悄悄奖励会理财的人

“要成为绝世高手,并非一朝一夕,除非是天生武学奇才。但是这种人…万中无一。”
——包租婆

这道理放在理财上也一并受用。在理财方面有着天赋异禀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想要从小白进阶到理财高手,需要经历的是日积月累的学习以及实践。今天的读书会,主题【理财+个人成长】,三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理财。

《30 岁前的每一天》

推荐人:钱多多

豆瓣评分:7.2

时间是一把利器,如果你不是一直努力的话,它就会把你曾经的优势消磨,让你再一次跟众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30岁前的每一天》是水湄物语的首部作品,是一本自我规划+理财投资入门+记事本的时间管理的综合书籍。它给了我们实现梦醒的管理指南: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变得有钱,变得有时间,有对幸福感知力。

《30 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

推荐人:星子

豆瓣评分:6.6

《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是韩国的一套理财入门书籍,全套共3本。作者高得诚是渣打银行财富管理师、畅销书作家,拥有会计师、税务师、国际公认财务规划师资格,理财高手。

作者利用故事的形式叙述理财时所遇到的问题,通俗易懂。 第一本讲了钱小俊从“时尚月光族”,在财富精灵和理财专家的指引下,开启自己人生规划的故事。

《管道的故事》

推荐人:虾米

豆瓣评分:7.0

我们或许都听过“管道的故事”,一个人每天提桶,一个人提桶的同时在建立自己的管道。最后,建造管道的人,不需要再提桶却拥有了源源不断的收入。

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生活在一个“提桶”的世界里:干一天的活儿拿一天的工钱,干一个月的工作领一个月的薪水。用一份时间去换一份金钱。

本书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建造管道以及如何建造管道,让你彻底摆脱时间换金钱的陷阱,实现真正的财务自由!

《非暴力沟通》

推荐人:娟娟

豆瓣评分:8.5

语言的暴力常常被我们忽略,但是,这些言语上的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和结论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

《非暴力沟通》这本书主要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以及四个步骤:观察结果而不评判、感受自身情绪而不隐瞒、表达需要而不是指责抱怨、提出具体要求而不是模糊意见。

读书会基本情况

时间:2018年11月18日09:00-11:30

地点:吉草堂(金山西里)

参与者:星子、虾米、钱多多、娟娟、大耳朵、笑笑、May

本期流程:

1、自我介绍卡片制作及介绍
2、九宫格现场制作
3、主题说书分享
4、分享讨论
5、复盘总结

本期读书会,有4位洋葱的小伙伴,3位非洋葱的小伙伴参与。两位带着小宝宝的宝妈提前离场没有分享书籍,店主May作为首次观摩也未进行分享。

非洋葱小伙伴第一次完成的九宫格

3、2、1复盘

三点收获:

1.吸引力法则VS正能量

洋葱的小伙伴都是一群正能量满满的人,来参加读书会的小伙伴也能从其他小伙伴身上获取这种正能量,社群的影响这种能量的推动是一方面。

2.总有一些你不知道的行动派

本次参加读书会的大耳朵,孕期完成了研究生的课程。钱多多小伙伴,更是将《小狗钱钱》里提及的梦想清单践行到极致,同时,坚持了1101天的每日总结。

3.混沌商学院

每次读书会,在认识优秀小伙伴的同时,亦是一种新知识的获取。本次读书会,May与我们分享了混沌商学院的学习,并对小伙伴是否该参加做了答疑。

两个感想:

1.读书会的场地一直是我们存在的问题,尝试了咖啡馆、茶馆,这次本来想要尝试户外读书会,但因为天气问题,提前一天通知变更,导致有的小伙伴未能如约参加。

2.宝妈真的很不易,带娃参加读书会的宝妈更不易。但是,太小的孩子没有自控力,对读书会必然存在一定的影响。未来的读书会,对于带娃参加需要有时间的限制。

一个改变:

近来两期的读书会组织都不是特别满意,对现场的预期和场地、时间的把控都有问题。昨夜下单买了沙漏和时间卡,下次要严格按照既定的流程进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