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t自我效能突破学习感悟

第一次接触Ctt的自我效能突破课程,是在2017年的3月份。主讲的顾敬松老师从事教练多年,所以课程中有很多自我教练的问题。随着课程的深入,跟自己的对话也越来越频繁,思路也越来越清晰。下课后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传说中的课上很激动、回家很感动、工作中一动不动,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信念愈加坚定,目标愈加清晰,执行愈加充满动力,这,是一堂后劲十足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4月,时隔一年,我跟好友常老师一起来到美丽的南京,跟一群卓越的小伙伴们再次学习了这堂神奇的课程。
短短一年的时间,顾老师已经把课程做了多处的优化和迭代,我们的教材已经从24页增加到了86页,内容的逻辑也更加清晰。
这两个月践行下来,越发觉得Ctt的课程就像一坛埋藏了多年的女儿红,时间愈久,香味愈浓。而此次课程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也如美酒的香气一般,时常萦绕在我的周围,让我坚定目标,认清现状,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行。
现将课程收获总结整理一下,发现在课程设计、教学方式、内容方面都有很多收获:

首先,是课程设计逻辑严谨、简洁明了,理论与工具完美结合,让人非常容易就能记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的课程运用了三加三的组合方式 ,通过效能突破的三把钥匙---自我赋能、唤醒卓越、能量聚焦为主线,在每一个环节都巧妙地入了对应的理论和工具,每一部分都从了解重要性---理解理论---学会使用一个简单的工具---运用工具完成课堂练习,用这样的流程走下来,道术结合,特别清晰,特别简单,特别接地气。

其次,是教练式的教学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程上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教练式的引导方式。
教练相信学员,而且相信每一个学员都有能力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因此课程中教练会时刻保持中正态度,放下评判,这一点顾老师做的特别到位。整个课堂上气氛很活跃,大家都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顾老师一直鼓励大家勤于思考,提出异议。还记得我在对课中的“赋能登山模型“中的”你是怎样一个人“提出疑问和建议的时候,顾老师耐心解答了这个问题,当时的感觉就像正面管教中常说的”温柔而坚定“的态度,让作为学员的我瞬间明白了小小的一个”是“字具有多么强大的力量。这种教练式的引导方式在两天的课程中出现了许多次,每次都感觉醍醐灌顶,对效能突破的理解更加精进。
现在跟六岁的女儿聊天,都经常会不知不觉使用教练式的问题,哈哈!小家伙今天早上还在说,喜欢让妈妈陪她,喜欢跟妈妈聊天,跟妈妈在一起感觉很幸福,嘿嘿!

最后,是课程内容方面的收获。
赋能登山模型,先上山后下山,现场练习,回来后自我教练,感觉棒极了;
角色改编,再次认识到自己的不同角色,在写下母亲和妻子角色的时候没hold住流泪了,原来,我只要在多花一点点时间和精力,就可以给他们更高质量的陪伴;
愿景宣言,带我看到了十年后某一天的情景。从此,那幅印在脑海中的画面成为内心最强大的动力,再多困难,都会勇往直前;
四象限新解,再次聚焦真正的要事,让我想到很多办法充分利用每一分钟做效能象限的事情,对诱惑敢于说NO,不看抖音也不会觉得遗憾;
对日事清重新了解,让我爱上了这款功能强大的软件,毅然舍弃着昔日爱用的朝夕日历,开始使用这个效能好帮手。

当然,除了这些知识和技能,还跟很多新朋友加深了友谊、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老师自不必说,每次都被他身上那种时刻保持卓越、精进的精神所震撼到,见完他唯一想做的就是赶紧读书,加强学习,否则下次见面又不知道被甩掉几条街了,嘿嘿~
跟晓峰老师的交流总能有一些新的创意和灵感,每次下课都抓住机会跟他聊起来没完;
阳菌老师的笑容总是那么甜美、迷人,做事有条理还超级高效(记得我当时顺便提了一句零食摆放的建议,结果第二次活动就发来了精美的摆放图片,这执行力,也没谁了)马上被圈粉;
跟常弘莉老师的深夜卧谈会,发现她是一个那么睿智、温暖、细腻的人,从此成为好闺蜜;
热情的海涛老师总有这么多新鲜的咨询分享;
优秀的时间管理大咖王欣老师,温柔的外表下有一颗坚定的内心;
卓越的互联网电商团队的小伙伴们,愿意接受挑战,愿意改变的心和超强的行动力时刻激励着我不断努力。

这次的学习
学到了知识
洗涤了头脑
收获了友谊

感谢顾老师提供这么棒的学习机会,
感谢遇到这么一群优秀、积极的伙伴,
感谢自己在忙碌的四月还是选择来参与这次的学习。

舍得时间,得到知识;
舍得家庭,得到友谊;
舍得休息,得到成长。

有舍有得,才是自然界的法则。
投资头脑,才能收获内在的丰盛。

愿Ctt带领我们不断突破效能的极限,走向卓越!

2017.06.07
陈诗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06-07轻松成为效率达人18-笑来老师的高效技巧9-不写就出局第十九篇 有的人轻轻松松就能全部兼顾,有...
    戴维O_O阅读 506评论 0 1
  • selenium和phantomJS ——编辑:今夕何夕 目录清单 [x] . selenium和phantomj...
    風起时想妳阅读 108评论 0 0
  • 你是凡人用尽一生也悟不透的 白色莲花 生长在哪里 都是天涯 按说生灭无常 盛开又是菩萨 行走尘世 你是我恰到好处的...
    鹿丸呀阅读 316评论 1 0
  • 假如有一天,你不再年轻。 假如有一天,你不能说走就走。 假如有一天,你不能吃某种食物了。 假如有一天,你每天都会看...
    我心狂野_f5d6阅读 106评论 0 0
  • 日落西山下, 鸿飞北岭中。 晚霞堆处渐朦胧。 舟过又残江月, 窗外始秋风。 · 万道霞光尽, 三行雁影空。 任相思...
    简小蓝阅读 3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