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日金句积累

所谓半途而废,无非是你在生命中的某一刻,突然想下定决心重新做人,然后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宏大的目标。

于是,你开始心灰意冷、自暴自弃,慢慢地抛弃了当初设定的目标

从以上情境中可以看出,一个人之所以会“半途而废”,其实是发现了自己目标与理想之间的巨大差距。

所谓的线性思维,就是唯因果论,即一种直线的、均匀的、单维的思考方式,认为世间的一切都应该是直线关联。

所有努力后而得到的成果,都需要一个特定的周期才能呈现,而且其过程是以曲线路径发展的。

知识常常阻碍我们的脚步,只有无知才能带来新的可能。

放心,这个观点并非是我原创。早在两千多年前,古希腊著名的思想家、大哲学家苏格拉底,他被当时很多人誉为这个“世界上最具智慧”的人。

然而,苏格拉底不但自己没有承认,他还说:之所以我看似拥有智慧,本质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多么“无知”。

因为在我们接受过的十几年教育中,所有人都需要按照统一的既定范畴来答题,但凡有一些出入,就会被判为不及格。

草船借箭”之所以巧,就巧在诸葛亮没去想如何自己去造10万支箭,而想的是如何“借势”。这就如同趋势来了,很多人想的都是如何跳进趋势、追赶风口,只有少数人想的是如何让趋势“借为我用”。

让别人舒服的程度,决定了你的高度

斯泰纳的现身说法,我们不难明白,与其说受虐者执迷于对方,倒不如说执迷于自己的过往投入。正如《小王子》里曾写到:花丛中的一朵花对你来讲毫无意义,不过你一旦拥有它,它就变得与众不同了。所以,那些人或事,只要在这短暂的人生陪了你一段,TA们就拥有了一种特殊的意义,让你百转千回,难以割舍。

从现在起,不要无视那些平凡的一天,更不要无视那只藏在暗处的灰犀牛。

然而遗憾的是,现实生活其实就如这部日本短片一样,处处狗血,唯独没有奇迹。

在我再长大一点之后,身边的人暴富就不靠彩票了,靠拆迁。

比如很多人都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但他们从来没想过,运气差的人可能根本笑不出来;

毕竟,成功的鸡汤比失败的中药甜多了,但只有后者能治病。

雷军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何况人家不是猪。

人类93%的行为都是可以预测的,而恰恰是不可预测的那7%的人,他们改变了世界;

时间是良药,对有的人来说,它是慢效药,得一点一点地刮骨疗毒,痛过恨过最后才慢慢愈合,可对另外一种人来说,它是神药,不用喝水即可吞服,未等药效到达五脏六腑,就已然活蹦乱跳不见病态了。

我希望你记得,爱你的人不会走,走了的人,不可能会回头。

你在玫瑰上耗费的时间,才使玫瑰变得重要。——《小王子》

及时止损的重点,不在于“止损”,而在于能不能“及时”。

很多人心存侥幸,更重要原因是他们没有底气。

因为,在他们眼中,热爱是生活最好的精神依靠,也是漫漫人生中最可靠的伙伴。

热爱是最好的精神依靠,当你在生活中遭遇困境,不要退缩、更不要放弃

找到你的“热爱”并坚持下去,你会发现:极限,不存在的!

极限是什么?不就是向着自己的终极目标,每天热情地迈进一小步吗!”

一个积极主动的人,会让自己的影响圈越来越大,能控制,能处理的事情,自然会越来越多。而一个消极被动的人,影响圈一定会越来越小,能掌控的事情也会越来越少。

你想想,如果不能活着,我们又何必为名利、为钱财、为一点点小事而绝望难过;如果不能活着,其他的一切再耀眼,也全是虚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